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异种野兽LFA,曾具超跑梦的雷克萨斯究竟造就出了什么

2019年04月14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还记得当年Top Gear还是三剑客的时代,第二十二季第六集中大猩猩开着一台雷克萨斯RCF进入了赛场,而大猩猩对它的评价是车辆动态及其糟糕,并把它形容成一辆穿上运动鞋的胖子,怎么也运动不起来,而紧接着,大猩猩又说,"真正把我逼疯的是,我知道雷克萨斯的功力远不止如此"于是一辆蓝色的雷克萨斯LFA映入眼前。

null


当这辆LFA被唤醒的时,伴随着它V10发动机所爆发出来的声浪,我才知道为什么它会如此令人兴奋,560匹的马力被释放的干干净净,0-100KM/h加速仅为3.6秒,虽然这个数据看上去甚至还不如GTR,但是雷克萨斯有它独特迷人的地方,那就是声浪,而大猩猩对它的评价就是一匹野兽在莫名的悲伤。

null



null



而凭着雷克萨斯对LFA及其优异的调教,大猩猩更是将LFA吹捧上天,不过LFA可不止这么简单,它所搭载的这台V10发动机是由雷克萨斯和雅马哈共同开发而来,而最高时速可以到达325km/h,而如此巨大的一台超跑由于大量的碳纤维覆盖使得其车重被控制在了1480kg,而由于转速过快,机械式仪表盘并不能跟上它的转速,所以被换装上了液晶仪表盘。

null



从外观来看,LFA并不像其其他超跑那样梦幻,它的线条看起来非常朴素,用大猩猩的话来形容它就是像一颗刚采摘的蓝莓,饱满诱人,但这并不意味着LFA的设计简单,因为它的研发和设计就耗费了10年的时间,为什么需要花费十年的时间去研发它?

null



因为雷克萨斯本身花了5年的时间把它做了出来,而正当他们准备将LFA发售时,有的人提出,如果把车身换成铝合金和碳纤维的话会不会更好?于是他们真的将LFA回炉重造了,可以见得雷克萨斯在这辆车上的投入资本有多高,而LFA的研发基本是从0开始做起,身上超过95%的零部件都是为了lfa专门生产的,尽在内饰中极少的采用了现有元件,这也不难解释为什么LFA的售价会那么高,但是即使是这样每一台LFA的售出对于雷克萨斯来说都是在赔钱。

null



当然LFA并不是没有缺点,大猩猩吐槽它的安全带是最反人类的设计,甚至连个杯架都没有,而如果让它选的话,他甚至愿意将这个安全带换成一个杯架,但是即使是这样LFA还是把所有人都征服了,全球限量500台被一扫而光,而量产之初,丰田更是召集了175位最优秀的技师来打造LFA,并且每天只生产一台,没月不超过20台。

null



虽然说LFA不是一辆完美的车,但是它仍然是最有魅力的车,从这辆车中我们也可以看出LFA与其他超跑不同所在,法拉利兰博基尼是为了征服赛道的动力机器,而雷克萨斯LFA却更像是一件艺术品,也是日本汽车工业的巅峰之作,LFA诞生的原因也只是雷克萨斯在向世界证明,他们有能力造出一台世界上最好的跑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