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车,带领大众冲向高端市场,卡宴叫它哥!

2019年04月14日 20:47:04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展斌;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说到大众集团的第一款SUV,很少人会想到途锐这款车,第一个想到的可能是奥迪Q7保时捷卡宴。因为比起前面那两款耀眼的豪车,途锐着实是过于低调了,甚至低调得让人看不出它当时超过百万的身价。途锐可以说是大众的首款高端车型,它的出现,把大众的品牌形象整整拔高了至少一个档次,就连只造跑车的保时捷也用途锐的平台早出了第一款SUV-卡宴。接下来,依然让懂哥给大家好好介绍一下这款旗舰级SUV-大众途锐

第一代途锐(2002-2010年)

(第一代途锐)

上个世纪,大众基本上没有一款真正的SUV,能沾上边的只有,为二战而打造的甲壳虫,和有着跨界属性的奥迪的A6 allroad。而当时,奔驰已经有了M级,丰田的LC系列逐渐走向高端,路虎的市场份额也逐渐上升。精明的大众当然不会放过这块肥厚的市场,因此,大众在2002年发布了,全地形豪华SUV-途锐。

(第一代途锐内饰)

途锐”一词来源于撒哈拉沙漠一个名为“图瓦雷克”的民族,寓意着这款SUV能够像“图瓦雷克”民族那样能够在恶劣的环境下生存。这也从侧面体现出,途锐在设计之初,工程师就赋予了它强大的底盘性能。

(第一代途锐W12)

作为一款大众的旗舰级SUV,公路性能是它最为看重的,因此它采用了承载式车身。前期车型主要搭载3.2V6和4.2V8两款发动机,强悍的动力和高级的底盘让整辆车在公路上游刃有余。04年,一款硕大的6.0L W12发动机被塞在了这款SUV上,这是连同级的ML、X5都无法做到的。

(第一代途锐柴油版)

同时,途锐的越野性能也丝毫不输给竞争对手。在越野性能上,途锐装配了高低可调的空气悬挂、带锁止的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虽然车身结构为承载式车身,但是这些高级的越野装备足以帮途锐在野地里脱困出来。

(第一代途锐改款)

2006年,小改款的途锐上市,头灯和尾灯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更为动感,虽然改动的东西不多,但其效果不亚于换代。动力方面,老款的3.2L V6发动机被扩充到3.6L,4.2L V8发动机也变为FSI的直喷发动机,最大扭矩达到440Nm,非常夸张。

第二代途锐(2010-2018)

(第二代途锐)

2010年,第二代途锐上市了。基于上一代车型打下的口碑,这一代途锐卖得相当不错,很多车友认识途锐是从这代车型开始的。比起上一代车型,二代途锐的外观和内饰更加精致。

(第二代途锐内饰)

不仅外表变得更城市化,二代途锐的性能也更像公路性能靠拢。它的中央差速器由之前的Haldex中央差速器变为奥迪Q7同款的Torsen差速器,锁止行驶由多片离合器变为自动控制的蜗杆锁止,不能再主动控制车轮扭矩的分配,大大弱化了其越野性能。

(第二代途锐柴油版)

这种设置是最适合途锐车主的,因为这些人没有一次下过越野场地,与其牺牲公路性能换取越野能力,倒不如把更多的性能都给回公路。二代途锐搭载了3.0T+8AT的动力总成,7.1s破百的成绩比以前4.2L V8的车型还要快。配上强大的Torsen差速器,途锐的动力和操控性能都得到了加强。尽管如此,它还是为喜欢越野的车友准备了3.0T柴油+4Xmotion的车型。

第三代途锐(2018-至今)

(第三代途锐)

又经过了一个八年吗,脱胎于MLB Evo平台的第三代途锐上市了。比起上一代车型,新途锐更多的是玩起了科技范儿,中央15英寸的大屏配合12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完完全全把驾驶者带入了虚拟座舱的时代。

(第三代途锐内饰)

第三代途锐首次用上了2.0T的四缸发动机,不到七秒的百公里加速比老款的3.0T车型还要快,这真得感谢科技的力量。另外,全新途锐的车身结构中的铝材占比达到48%,重量比老款轻了106公斤,再加上新增的后轮转向系统,途锐的公路性能进一步增强。


懂哥说

虽然挂着个大众标,但是Q7、卡宴都由此而生。从诞生至现在,没有人质疑过它的出生,更没有人质疑过他的性能。途锐由兼顾越野性能到如今的全面城市化发展,从六缸基础到如今的四缸主销,无一不反映着时代的变迁。作为一款大众旗舰,懂哥希望它能继续流传,再续经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