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期待已久的“小老弟”大众T-Cross,该哪款最值?

2019年04月15日 10:26: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最近,大众SUV家族又迎来一个新成员,上汽大众小型SUV T-Cross正式上市,该车也是大众双子星战略,未来在一汽大众也会推出同款系列。今天我们就对新成员扫描一番,瞧瞧它该怎么买和市场前景如何。

null


上海大众 T-Cross

官方指导价:12.79-15.99万

null


T-Cross和自家的Polo一样,出自大众的MQB A0平台,外观在海外版车型的基础上动了动刀,所以也更像途字辈的成员。至于它的同胞兄弟一汽大众的T-Cross则会更原滋原味一些。身材尺寸上不用说,来到国内必须壮一点,轴距比海外版车型加长了88mm,现在为2651mm,长宽高则保持不变,4218x1760x1589mm。轴距在同级中的优势比较明显,实车也不会给人娇小的感觉。

null


屁股部分使用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在大众家族中不多见,属于比较潮的。排气假的很明显,只是装饰条,实际为单边双出的隐藏式排气。

null


内饰上,官方称做“Color Matching”的设计手法,其实还是大众的家族风格,就是在色彩搭配上比较吸引眼球,拼色的设计视觉效果十分突出,充满了年轻的气息。至于用料上,合资品牌你懂的。

null


T-Cross的动力共有两种,均为国六排放标准:

1.4TSI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1.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马力,最大扭矩145N·m,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了解完这款新车,下面我们从购买建议上来分析一下这款车。

T-Cross目前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在12.79-15.99万,两款1.5L和两款1.4T车型。

null


首先是全系标配的亮点配置:

胎压报警、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定速续航、手机互联映射(支持CarPay、CarLife);

车内PM2.5过滤。

null


看完上面几个配置,大家可能会骂街,这也叫亮点配置?再接着往下看低配车型,1.5L自动风尚版,官方指导价12.79万。

null


外观上,它的轱辘最小,为16寸的小脚,其余为17寸。卤素大灯低配独享,转向辅助灯、前雾灯和LED日间行车灯也没有,自动大灯为高配独享。想要天窗?那也是不可能的。至于方便的无钥匙进入和启动,那也是高配车型的装备。

null


然后是内部,方向盘只有高配为真皮,其他车型都是大塑料。全液晶仪表盘,大尺寸中控屏幕、语音识别普通车也别想了,都留给高配了。低配车型更是没有前后雷达,剩下的几款车都是只有后雷达,倒车视频也是高配的。氛围灯是单色的,低配也不稀罕,就它没有。

null


然后在官方宣传上的车身打着的“b”字Logo,看着很潮是不是,那是高配车型的Beats扬声器。

null


在舒适性配置上,只有高配是自动空调,最低配车型连后排出风口都不给你。座椅低配为织物材质,两款中配为皮质和织物混搭,高配为仿皮。这个低配车可以蔑视一把高配车,没有座椅加热通风的车型,织物比仿皮更好用。

null


最后的安全性配置,这部车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低配车型少了前排侧气囊和前后排头部气囊,这点就有点不应该了,低配车型安全不应该减配。

买哪款?

那么这款低配T-Cross还买不买了,通过上边的分析大家也能发现,这是一部向高配看齐的车型,配置都独宠高配。但是花15.99万买个小型SUV,你会选吗?但是世界上的菜,在于口味不同,如果就有消费者喜欢呢,那推荐哪款?低配的就别选了,两款中配车型可以,一款1.5L+6AT,一款1.4T+双离合,嫌动力不够选1.4T,不喜欢双离合选1.5L。至于配置问题,两款车一模一样。

null


总结时刻

上汽大众T-Cross的定价其实没有可说的,毕竟同级的对手价格都不便宜,T-Cross还算价格适中的一位。但是在配置上T-Cross就明显有些另走偏峰了,所以在市场上难免会较早出现优惠,大家也可以等等它的好兄弟,同时也是对手的一汽大众,虽然价格差不多,不知道一汽大众版的T-Cross会不会针对配置有调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