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新能源车阵容豪华,它们值得期待!

2019年04月15日 10:37:08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年上海车展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道哥说车》作为上海车展组委会战略合作媒体,将为广大汽车爱好者与消费者提供第一手新车资讯,包括兰博基尼宝马奥迪上汽通用、吉利长城等一线车企战略动态。


图片1.png



图片20.png



自1985年开始,上海车展已经迈进第34个年头,可以说上海车展留在中国汽车发展史上的,不仅是一道道车辙的痕迹,更有不可磨灭的深刻记忆。忆往昔,第一届展览上满是客车、卡车的时代里,桑塔纳代表轿车走进了千家万户。而如今,随着汽车电动化的推进,新能源汽车开始成为各大车企追赶的新潮流。今年的上海车展,新能源车阵容不可谓不豪华,让我们去看看那些值得期待的车型吧。


豪华品牌布局新能源


本次上海车展豪华品牌将会大面积的推出自家电动化产品,以便抢占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当然说起豪华品牌自然离不开BBA,这三家德国车企,在短短几年内陆续的铺张开了自己的新能源计划。


图片21.png



首当其冲的就是宝马,一直以来宝马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针对客户的不同需求,积极开展未来出行的实践,在这一点上,此次车展将要展出的BMW Vision iNEXT即是最佳例证。


图片22.png



BMW Vision iNEXT作为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车,为未来出行提供了解决方案和全新的出行体验。据悉,这款智能网联汽车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其量产车型BMW iNEXT将是宝马首款提供L3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并在技术上达到L4自动驾驶水平,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它预示了自动驾驶时代的到来,也代表了宝马集团未来出行的战略重点。


紧接着的便是奔驰EQC,新车是奔驰品牌旗下电动子品牌EQ的首款产品,即将于上海车展首发,EQC不仅定位于纯电动中型豪华SUV,还是基于奔驰MEA全新模块化纯电动平台打造,种种迹象都表明其看点十足。


图片23.png



奔驰EQC作为奔驰品牌进军中国新能源纯电动汽车市场的首款产品,将于年底实现国产,其实这主要是为了能够享受新能源汽车相关补贴,降低消费门槛。据悉,EQC在动力方面将配备两台最大功率150千瓦(204马力)的电机,系统综合扭矩可达700牛·米。新车据说可以提供5种驾驶模式,同时动能回收力度也有5个调整级别,搭载80kWh容量的电池,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50km。


与前两者相比,奥迪e-tron是张“老面孔”,因为此前已经多次亮相,去年底在美国首次亮相量产版本,同时公布在美国的售价为7.48-8.67万美元,本次的上海车展是它首次在中国亮相。


图片24.png



奥迪e-tron定位为中型SUV,六边形格栅以及犀利的大灯设计均来自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辨识度极高。奥迪e-tron配备主动开闭式进气格栅,根据工况开闭,减小风阻及提供散热功能。续航方面,奥迪e-tron搭载的电池容量高达95kWh,WLTP综合续航里程超过400km,同时奥迪e-tron支持150kW的充电功率,仅需30min即可完成0-80%的充电,在特斯拉V3超充发布之前,它曾是业内充电速度最快的车型。


据《道哥说车》了解,BBA三强都预计要在2025年之前完成各自的新能源布局。其中奔驰预计在今年年底之前将插电式混动产品在所有级别中扩充至10款,到2020年,奔驰计划推出20款插电式混动产品;宝马计划于2019年底拥有12款新能源车型,到2025年,宝马集团旗下新能源车型将增加到至少25款;而奥迪计划2025年之前推出30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已经亮相的A6、A7、A8和Q5的插电混动车型。


自主品牌“电”力十足


相较于BBA的后程发力,自主品牌可能是近水楼台的原因,其执行力要强的多。


图片25.png



作为国产新能源车引领者之一的北汽新能源,此前发布了上海车展的参展计划,在本次上海车展上北汽新能源将携旗下纯电动小车LITE-R300,2款纯电动国民车——A0级纯电SUV EC5和EC3,EU5 R600、纯电SUV EX5以及A0级纯电SUV EX3亮相上海车展,另外还有其研发的无线充电技术。


图片26.png



北汽EX3是本次展出的重磅车型之一,继承和进化了北汽自主研发的"达尔文"智能系统,在动力与配置方面实现高智能化,并拥有高达501km的工况续航,对于续航一向相对短板的北汽新能源来说这是一款很重要的作品。


与之呼应的是广汽新能源首款轿车Aion S,其一经面世就引发了消费者与媒体的强烈关注,同级别最大容量动力电池与最长续航里程让Aion S倍受瞩目。


图片27.png



值得一提的是,Aion S采用了三合一电驱系统,钢铝混合车身也让Aion S的车身在保持足够刚性的同时减重明显。这些因素,使Aion S的性能与电耗成绩斐然——0-100km/h加速时间为7.9s,电耗为12.9Wh/100km。颜值、动力、续航等各方面优势突出的Aion S,为广汽新能源的拥趸们交上了一份成绩不错的答卷。


相较于北汽、广汽,国内新能源汽车“一哥”——比亚迪更是中气十足。想必对于比亚迪的王朝系列,我们大部分人都已经不再陌生。无论是唐、宋MAX、元EV等车型都已经成为了各自领域不可忽视的车型,而如今比亚迪推出了又一款王朝级新车——比亚迪汉,新车定位中型轿车,将于上海车展亮相。


图片28.png



“汉”的亮相可谓是背负了太多国人的希冀。从公布车型到即将与我们见面,比亚迪汉让“迪粉”们等待了4年之久。4年的技术积淀,也让汉的实力无比强大——2.9s的0-100km/h加速成绩,2.0T发动机配合双离合变速箱与110kW电机驱动前轴,前轴动力系统与后轴最大功率为350kW的电机一同构成四驱系统。而全新Dragon Face 2.0外观则从感官上赋予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


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迅猛发展,目前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不论是国内企业还是海外企业,均发布与“新能源”、“智能驾驶”等相关的品牌战略,这都让《道哥说车》有理由相信在即将举行的2019上海车展上,一大波饱含技术与创新的新能源汽车将同台竞技,为我们展开一次精彩的视觉盛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