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汽昌河-Q35

超低价好车团购

拥抱汽车“新四化”,北汽昌河下好创新先手棋

2019年04月15日 10:48:02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作为一直坚持创新变革,不断实现自我迭代的昌河汽车,更将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用科技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模式创新走出了不同于传统车企的全新发展之路,再次实现“扬帆起航”。

当前,中国汽车产业正处于由“做大”到“做强”的关键时期。但随着市场整体呈现出萎靡态势,中国汽车产业寒冬说不绝于耳。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汽车市场这一次寒冬持续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而且会是全方位的。不过谁能在未来激烈的竞争中把握住市场先机,谁就可以赢得未来几年甚至十年的主动权。

不过从长期来看,中国汽车市场仍有巨大的上升空间。面对依然复杂多变、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作为转型发展中的北汽昌河深知,只有打破旧思维,进行全面改革,才能突出重围在竞争中求得生存。

null


北汽昌河肩负起北汽集团赋予的使命,自身的生存与发展也站在了新的起点,正在大力推进战略转型、改革创新,谱写新能源化和市场海外化的新篇章。

“战略杀手锏”

null


在过去几年中,作为率先在新能源发展上有所动作的北汽集团以新能源为起点,加快推“引领2025”战略。

而在当下,北汽集团仍需要做好准备全面推进新能源战略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新能源汽车行业已步入高质量发展阶段。

“预计到2025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将向千万级市场迈进,市场渗透率达到15%至25%。市场竞争将进一步加剧。本土传统车企、本土造车新势力、老合资车企、新合资车企和外企五大势力密集发布新能源车型,市场加速由蓝海演变为红海,2020年前后大战在即。”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说,所以如何占领先机并突破新能源发展的瓶颈就变得至关重要。

null


众所周知,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当然不仅仅停留在基础设施等建设上,还存在推广使用领域上。对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徐和谊认为:“新能源汽车现在到了关键转折点,2019年很关键。”在徐和谊看来,2019年,新能源汽车的保有量已经很大,补贴退坡也已经到了最后一个阶段,等这最后一个过渡期过去了,再讨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就来不及了。

与此同时,2018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全面放开,很多有实力的外资企业比如特斯拉等进入了中国市场,这对中国品牌来说是很大的挑战。

不过在徐和谊看来,北汽集团并不怕应对这种挑战,“我们信心十足,有时候压力也是一种动力。要相信中国人面对压力真的能迸发出让人不可思议的力量。国内企业也有自己的优势,关键还是要找好自己的定位。无论是在钻研核心技术还是在产品制造上,把自己的东西做好是最关键的。北汽很早进入新能源领域,多年来拥有自己的市场和优势”。

从另一方面看,北汽集团在新能源领域最大的优势是了解中国市场,产品链条比较长,可以满足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最大化的需求。与特斯拉走的高端路线不同,北汽的产品更适合广大的中国市场。

null


为了助推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在新能源化与网联化“双轮驱动”之下,结合当下市场趋势和消费者的需求,对新能源业务进行多点布局。去年8月6日,北汽集团新能源物流车运营平台启动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北汽集团将昌河打造为新能源物流车平台,加快其产品系列化布局的决心。

由“单一”向“多元化”转型发展

null


据了解,面对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汽车“新四化”趋势,在北汽集团“集团化2.0”战略部署下,北汽昌河也已经通过一系列改革举措,对整体组织机构进行调整与优化,快速完成了拥有全方位产品覆盖的全能选手蜕变,而北汽集团也拥有了拓展南方市场的重要基地。

null


首先,除了成为北汽集团经济型乘用车生产制造企业之外,调整之后的北汽昌河业务规模也得到大幅提升,产品定位得到有效延展,实现了轿车、SUV、MPV、微型客货车和新能源车的全覆盖,形成北汽昌河新产品矩阵。

另一方面,随着北汽集团新能源物流车运营平台的成立,北汽昌河还承担主打物流纯电动化任务,这是北汽集团全面新能源化的另一个重大落地。

在今年两会上,徐和谊也再次将目光聚焦于新能源汽车的使用环节上,并在《呼吁加快新能源城市物流车推广应用》的提案中,围绕当前新能源物流车推广应用遇到的瓶颈问题提出了多项建议。此外徐和谊还透露,今年是北汽发展新能源汽车的第十一年,整个集团要全面新能源化,实现发展主体、产品技术、产业链布局、服务生态四方面全面新能源化。

null


可以预见,未来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新能源汽车广阔发展空间下,北汽昌河无论是在新能源战略的推进还是在推动新能源物流车的应用方面,都将为城市绿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如今,北汽昌河已开启由“单一”向“多元化”转型发展之路。与此同时,北汽昌河也在提出新的构想——实现市场“海外化”战略。

据悉,作为北汽昌河生存发展的“突破点”之一,在北汽昌河国际业务部、进出口公司等部门共同努力下,今年一季度实现出口销售2300多辆,圆满完成首季任务目标。景德镇北汽昌河进出口公司骨干团队只用了21天就走访完6国7大市场,收获820台新订单。“‘昌河’品牌的产品销售到海外后均反响不错,这也是我们销量提升的信心之源。”

null


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周振广对昌河品牌力和产品力在国外市场充满信心。采访中还了解到,目前哥伦比亚当地最大的购物广场正中心就摆放着两辆北汽昌河的展车——一辆Q35和一辆M50S,吸引了众多当地居民的关注。在此走访期间,周振广发现,有不少人被展车靓丽的外形所吸引,甚至有一家四口还起了“争执”——丈夫看上了超大空间的北汽昌河M50S,想着便于家庭出行,而妻子则被北汽昌河Q35时尚动感的外形所吸引而执意购买。

据了解,北汽昌河还将进一步扩大产品投放范围,以东南亚地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为主要开拓区域,在当前主销车型基础上,针对上述区域特点进行产品适应性改进,除了在售的Q35国际版等产品,还将基于新能源物流车产品平台,传统燃油车SUV、MPV、轿车、微卡等平台全面升级为包括适合右舵地区、 适用于环境炎热国家的产品。

null


开拓海外市场将成为北汽昌河生存发展全新的突破口,并照亮未来前行之路。而作为一直坚持创新变革,不断实现自我迭代的北汽昌河,更将以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用科技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模式创新走出了全新发展之路,再次实现“扬帆起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昌河Q35
昌河Q35
指导价:6.59-8.9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6.59-8.99
小型SUV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