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倒计时 豪华品牌“首秀”领风骚?

2019年04月15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年上海车展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道哥说车》作为上海车展组委会战略合作媒体,将为广大汽车爱好者与消费者提供第一手新车资讯,包括兰博基尼宝马奥迪上汽通用、吉利长城等一线车企战略动态。


图片1.png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国内乘用车市场整体遇寒,出现了28年来的首次负增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上海国际车展即将拉开帷幕,众多车企将如何对中国这个潜力无限的汽车市场展示诚意?


众所周知,豪华汽车品牌向来是各大车展关注的焦点,除了产品的设计外,车型的发展动向在某种程度上也具备市场发展风向标的“职责”。面对今年的上海车展,老牌豪华车企们一致选择展露自家的“全球首发”、“亚洲首发”阵容:如奥迪的AI:me概念车、奔驰的GLB概念车和AMG A35轿车、宝马的长轴版全新3系、雷克萨斯的“地表最壕MPV”等等。


可以说,在上海车展这个顶级“秀场”,所有豪华汽车品牌旗下的“Super Model”早已严阵以待,摩拳擦掌只等4月16日开场background music的第一个音符响起。接下来,就让《道哥说车》带大家提前一睹新车“芳容”。


宝马:全新3系、X7将亮相


宝马将2019定义为“大型豪华车之年”。车展期间,宝马集团将发布10款新车型,包括15日上市的BMW首款全尺寸SUV X7,16日全球首发的全新长轴距3系,以及中期改款7系、8系轿跑、X3M、X4M、Vision iNEXT概念车等重磅车型。


图片2.png



全新宝马X7:作为品牌首款全尺寸SUV,宝马X7外观高度还原了概念车设计,带有激光远光灯功能的大灯组与大尺寸双肾格栅相连;内饰方面的BMW Individual标志的铝制迎宾踏板饰件、哈曼卡顿音响(16扬声道)、星空全景天窗、实木装饰等则营造出极强的豪华感。尺寸方面,基于宝马CLAR后驱模块化平台打造的宝马X7长宽高分别为5151×2000×1805mm,轴距3105mm,除高度外的各项数据均领先奔驰GLS。动力方面搭载3.0T、4.4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传动系统方面匹配8AT变速箱,且全系标配xDrive四驱系统。


图片3.png



全新长轴距3系:去年巴黎车展,宝马全球首发了全新一代3系轿车(第七代),在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长轴版新3系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它基于与5系、7系相同的CLAR平台打造,并将为消费者提供M运动版和时尚版两种选择,长轴版轴距为2961mm,相比刚刚停产的F35 3系长轴版增加41mm。内饰延续海外版车型设计,全新的中控设计、iDrive 7.0 系统等颇具亮点。


图片4.png



奔驰:十余款车型首发亮相


本届上海车展,奔驰将携旗下十余款车型亮相。其中,两款上市车型为将于4月15日上市的新一代GLE和4月13日上市的AMG GT四门版,两款全球首发车型为GLB概念车、AMG A 35轿车,一款国内首秀车型为全新EQC纯电SUV。


全新梅赛德斯-奔驰AMG A 35运动轿车是AMG家族在中国市场的第4款性能车。它也是AMG家族全新产品序列35系列在中国市场的首款产品,拥有225千瓦输出功率、400牛·米峰值扭矩,以及带有弹射起步功能的AMG SPEEDSHIFT DCT 7速运动型双离合器变速箱。


图片5.png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电动科技品牌EQ旗下首款车型,全新EQC纯电SUV的设计简洁大方,封闭式中网的尺寸十分夸张,同时中网部分的镀铬装饰也提升了质感。新车的尺寸为4774mm*1923mm*1622mm,轴距为2873mm。


图片6.png



该车可实现450km续航,最大功率为408马力,前后双电机形成纯电动全时四驱,电池容量80kWh,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450km。该车将于明年一季度在德国不来梅工厂正式投产,二季度在欧洲上市,四季度在北京新能源1号工厂国产。先于计划2020年国产的竞争对手奥迪e-tron和及宝马iX3。


全新GLE SUV:新一代GLE采用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三叉星徽LOGO,分体式远近光全LED大灯组合搭配点阵式中网设计,凶悍中带有强烈立体感。动力方面,新一代GLE先期将搭载EQ Boost 3.0T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并采用48V微混系统,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9G-TRONIC自动变速箱,并搭载全新全时四驱系统 (4MATIC)。先期上市3款车型价格区间或为74万-85万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两款GLE350和一款GLE450。


图片7.png



奥迪


一汽-大众奥迪将携全新奥迪Q3奥迪e-tron以及奥迪AI:me概念车等在内的20余款明星车型参展,全面展现奥迪品牌强大产品实力,以及面向未来智慧出行领域的深入思考和前瞻布局。


全新奥迪Q3:新车整体沿用了海外版的设计风格,相比现款层次感以及档次感有明显提升。前格栅内部采用了点阵式布局,搭配左右两侧凌厉狭长的大灯组,使新车看上去攻击性更强。内饰方面,新车将会采用奥迪家族最新的虚拟驾驶舱设计,中控台整体非常具有层次感。动力方面提供2.0T(分高低功率版)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和137kW;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


图片8.png



奥迪e-tron:已在2018广州国际车展正式亮相的奥迪e-tron将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明年实现本土化生产。新车采用95kW·h电池组,在欧盟WLTP工况下可实现超过400公里(248.5英里)的续航里程;搭载两台电动机,其系统输出功率可以达到300kW(408PS),峰值扭矩为664N·m。这款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5.7秒,电子控制时速最高可以达到200km/h。据了解,它在美国市场将与特斯拉Model X 100D形成正面较量。


图片9.png



凯迪拉克XT6


凯迪拉克近几年在中国发展势头迅猛,隐隐有着挤进一线豪华品牌阵营的趋势。上海车展上,凯迪拉克将会带来一款最新的中大型SUV——XT6。这款车型采用了凯迪拉克最新的设计语言,尤其是前脸大灯部分与现有的凯迪拉克车型区别较大,显得更为细长、犀利,当然品牌语言垂直日间行车灯得到了保留。这款XT6长宽高分别为5056/1964/1780mm,轴距为2863mm,是真正意义上国产凯迪拉克的旗舰SUV,不过搭载的2.0T发动机似乎不太太美系。该车预计将在7月份正式上市。


图片10.png



沃尔沃XC40


作为一款全球车型,XC40大家应该已经不再陌生。不过在这次上海车展上,沃尔沃带来的将是一款全新国产化之后的沃尔沃亚太XC40。从产品点上看,国产后的XC40将会延续进口版本的设计元素,在配置、动力等方面也保持了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425mm、1863mm、1652mm,轴距为2702mm,定位紧凑级SUV。在上海车展上,这款亚太版XC40将会正式开启预售,作为一款热销车型,想必售价将成为大家最为关注的焦点。


图片11.png



捷豹路虎


捷豹路虎将携多款首次在中国亮相的全新车型出场,并向观众展示捷豹品牌与生俱来的赛道基因和路虎品牌无与伦比的全地形能力。


在其“官宣”的上海车展阵容中,最受关注的车型当属国内首秀的路虎全新一代揽胜极光。该车基于捷豹路虎最新架构PTA横置平台打造,为该架构下的首款车型。新车外观酷似星脉,动力方面搭载2.0T发动机。车身尺寸为4371*1904*1649mm,轴距2681mm,比现款车型加长21mm。此外,该车离地间隙212mm,涉水深度600mm,接近角22°,离去角30.6°,全地形能力依然突出。动力方面,全新揽胜极光搭载PT204型2.0T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45Ps,峰值扭矩365N·m,与之匹配的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据悉,新车将于下半年上市发售。


图片12.png



今年,捷豹品牌将以“一大市场活动、两大赛事,三款赛旗版车型”全面开启“捷豹赛道年”,作为其中重要组成部分的捷豹F-TYPE赛旗版和捷豹F-PACE赛旗版两款车型也将在上海车展上集中亮相。此外,富于挑战精神的豪华全地形SUV路虎揽胜运动版HST车型和新英伦豪华纯电轿跑SUV捷豹I-PACE等重磅车型都将同台亮相,一展捷豹路虎品牌的独特魅力。


图片13.png



雷克萨斯:旗舰家族新成员LM


将于2019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雷克萨斯LM是家族旗舰新成员,它被定位为豪华MPV,也是继LS、LC、LX和豪华游艇LY之后的第五款旗舰产品。LM虽然整体外观延续了高端MPV埃尔法的轮廓,但细节上采用了雷克萨斯标志性的家族式设计,纺锤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网状结构设计,而两侧的头灯组由三颗矩阵式灯珠组成,搭配勾型LED日行灯有着强烈的视觉冲击。


图片14.png



根据现有的埃尔法动力布局,业内预计雷克萨斯LM350将搭载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21kW(300PS),峰值扭矩361N·m,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百公里油耗9.5L/100km;LM300h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永磁同步电机组合的混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34kW(182PS),峰值扭矩206N·m,匹配E-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5.3L/100km。


玛莎拉蒂:2019款全系亮相


玛莎拉蒂将携旗下2019款全系车型登陆此次车展。领衔的经典旗舰Quattroporte总裁轿车、Levante SUV以及Ghibli轿车将为观众们展示全新升级的各项配置。全系车型配备8.4英寸玛莎拉蒂触控系统(MTC+),响应更为敏捷。


图片15.png



另外,玛莎拉蒂V8家族中的两款高性能SUV Levante Trofeo和Levante GTS,将以全新车身色彩首秀中国。岩浆红Levante Trofeo配以22英寸合金轮毂及红色高性能卡钳,尽显强大运动属性和源于赛道的澎湃激情。而摩德纳黄 Levante GTS将搭配黄色高性能卡钳及黄色座椅缝线,彰显高性能SUV的运动风范。


图片16.png



保时捷卡宴Coupe


在细分市场内,宝马X6最早开创了SUV Coupe这一类型。到了今天,保时捷终于跟上了脚步,将在上海车展亮相全新的保时捷卡宴Coupe车型。在继承了保时捷最新一代卡宴的设计风格之后,新款卡宴Coupe在造型上最大的变化在于车身侧面与车尾处,向下延伸的溜背式设计是轿跑SUV最显著的特征。当然,卡宴颇受好评的贯穿式尾灯得到了保留。在配置与动力方面,卡宴Coupe基本延续了卡宴的配备,值得一提的是Turbo版搭载了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百公里加速3.9秒,售价190.80万,堪称陆地飞行器。


图片17.png



林肯:80周年纪念版车型亮相


林肯中国公布的2019上海车展参展阵容,其主要亮相的新车是林肯大陆的80周年纪念版车型(Lincoln Continental Coach Door Edition)。新车早在2019北美车展全球首发,4月3日在福特举行的“2.0战略发布会”上首次在国内亮相。新车最大的亮点在于采用对开门式设计,并限量80辆。为了体现其豪华程度,新车的车门可以开启90度,同时在迎宾踏板处特别标明了纪念版编号。


图片18.png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纪念版车型比标准版的大陆车型轴距加长了15.24cm,得益于额外的长度,后排座位的伸腿空间更为宽裕,林肯声称该车处于同级最奢华水平。动力方面,林肯80周年纪念版将搭载3.0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94kW(400PS),峰值扭矩为542N·m,提供普通、运动和舒适三种驾驶模式。


图片19.png



可以看到的是,众多豪华品牌在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推出的系列新产品,还是以SUV车型居多,说明了SUV市场的潜力还是相当大的。而随着车的临近,将陆续有更多新车会披露而出,《道哥说车》团队也将专程前往车展现场为大家带来第一手消息,请车迷朋友们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