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辆遇到红灯停车,到底应该怎么操作?

2019年04月15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等红灯车子到底应该怎么操作?有很多种操作方式,并且针对停车时间长短不同也可以使用不同的停车方法。其实,现在的车子,只要不是野蛮操作或者去故意人为破坏,都不会对车辆造成很大的影响,主要还是看驾驶员自身的操作习惯了。并且等红灯的时候,无论挡位在哪里,踩刹车也是保证安全的一个做法,没有什么错误啊。


null



以自动挡车辆来说,如果是一个小路口,等待时间很短,最简单的方式自然就是D挡踩刹车了,等到绿灯了松开刹车就能走。如果是个大路口,红灯的时间比较长的,我们可以换到N挡,N挡是空挡,本就是为了短暂停车设置的。这个时候为了防止车辆溜坡,还是需要踩着刹车的,当然,也可以拉手刹,这样就能暂时解放一下右脚,休息一下。至于说为什么不挂P挡,P挡是驻车挡,是长时间停车或是熄火停车使用的,等红灯这样的时间不需要挂到P挡,并且P挡与D挡距离也较长,不如N挡方便。


null



其实现在很多车子都有自动驻车的功能,是最为方便的,只要踩下刹车之后,即使D挡脚松开车子也不会前行,然后再踩一下油门就能走了。这个设置对于等红灯这种短暂停留确实是非常方便实用的。不要再去计较什么D挡停车会不会对变速箱造成伤害,只要不是十几分钟以上的长时间,这些小操作根本不会影响车辆。


null



等红灯的时候,除非你拉手刹或者有自动驻车的功能,不然小编认为踩刹车是没有问题的,反而可以防止车辆溜坡的情况出现,还增加了安全性。不过如果是D挡踩刹车,会有一个隐患,就是如果此时后车不小心撞上来,由于撞击力的作用,司机很容易脚离开刹车,此时车辆在D挡,会往前行驶,可能造成较为严重的后果,所以建议停车最好还是挂N挡。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