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熄火状态下,关闭门窗在车内睡觉会有危险性吗?

2019年04月15日 15:46: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在车子里面睡觉,到底安不安全,这是个关乎自己性命的问题,大家都还是非常重视的,也都知道这种方式可能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并且我们也有听说过一些关于车内人员休息结果死亡的悲剧,那就更应该重视了。


image001.jpg



只要能够找到更安全更舒适休息的地方,我们还是尽量花点钱睡得好一点,这是肯定的。但只能在车内休息的时候,如果车辆熄火,门窗关闭,理论上不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因为车辆的内部不是完全密封的,会有与外界空气流通的换气口,不至于会导致窒息死亡。但是换气的量不会很大,只是有一些小口,时间长了,可能会有觉得胸闷缺氧难受,所以最好车窗还是要留点缝隙,不要完全关闭。如果有天窗,把天窗打开也可以。


image003.jpg



但如果是夏天或者冬天,在车内休息时需要开空调的,那就要小心了,因为车内休息致死的案例,基本都是一氧化碳中毒而非窒息。所以车辆一定要在户外,不能在室内停车库。然后,必须要保证空气流通,建议还是要打开车窗或是天窗,实在怕冷怕热,可以开得小一点。最好是多定几个闹钟,隔段时间醒一醒,反正车内睡觉也不会特别踏实,那就睡一会儿到车外站一站放松一下筋骨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样也更安全一点。


image005.jpg



车辆只是交通工具,除了房车之外,其功能只是代步,我们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考虑在车内过夜,白天实在很困了打个盹是没问题的,但不要时间太长。无论在车内睡觉多长时间,一定要打开车窗保持空气流通,毕竟也会有轻微缺氧的可能性出现,就算没有性命之忧人也是不舒服的,自己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