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逍客焕新上市 这两款紧凑型SUV表示相当不服!

2019年04月15日 17:35: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随着近年自主品牌汽车的不断崛起,国内汽车市场也几乎到达了一个白热化的阶段。转眼间,我们已经来到了2019年,颜值当道的今天可谓是什么事情都需要比拼一下颜值,但在颜值的背后还需要比拼内涵。这一切都源于“90后”成为了目前国内汽车市场当中的主要消费人群,往往他们所追求的并不是一味地好开,“好不好看”自然也成为了他们在购车时,考虑得最多的问题。

当然了,如果将“90后、颜值、操控”三者相互融合的话,擦出来的火花必定是属于小型SUV这一个细分市场。其中,针对这一个重点偏向于年轻消费群体的SUV领域,几乎每一位都是实力派的选手,可谓是名副其实的藏虎卧龙。2019年4月8日是全新逍客的正式发布之日,这一款相当热门的车型,在3月份销量达到了12820辆,在第一季度当中更是累积售出38035辆,同比增长了15.7%。为此,表示相当不服的马自达CX-4以及领克02纷纷前来迎战,到底这三辆车的综合表现力如何呢?不妨跟着兵哥一起研究研究。

东风日产-逍客

指导价:15.49-18.59万元

推荐车型:2019款 2.0L CVT旗舰版

此次全新逍客的主要变化都集中于外观以及动力方面,动力也由现款车型的1.2T动力系统更改为全系2.0L动力系统。转眼间便是4年,逍客也正式到达了中期改款的日子,略显中庸的设计也一去不复返了,全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语言为整车带来了更年轻、时尚的样子。从第一代逍客上市以来,凭借着亲民的价格以及相对均衡的表现里,在紧凑型SUV市场当中获得了优秀的成绩,那么改款后的全新逍客能否在这个细分市场当中占据一席之地?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吧!

【动力系统】

null


此次动力部分的改动是全新逍客变化最大的地方,全系车型直接取消了1.2T的动力系统,转而在只提供了2.0L一种动力系统让消费者进行选择。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0马力(110kW),最大扭矩为200牛·米。传动方面全系与之匹配的是CVT(模拟7速无级变速箱)。由此看来,手动版本的缺席无疑也让新手驾驶员更易接受与喜爱。

【外观设计】

null


此次进行中期改款的逍客,前脸方面采用了日产旗下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大V造型的进气格栅也进一步往下延伸,看上去更显年轻、大气。除此之外,两侧的大灯组也同样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样式,造型上更为锋芒、锐利。雾灯处相应进行了位置的下调,并通过“L型”的镀铬饰条取代了雾灯的形状。结合整个前脸来看,全新逍客一改过去中庸、低调的作风,给人们带来一种极度小清新的感觉。

null


尾部的设计并没有作出较大的变化,一切看上去都相当简单以及整洁。唯独不同的是,尾灯组在内部结构方面经过了全新的设计,两侧示宽灯在夜间之后的点亮效果也相当夺目,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辨识度。

【空间表现】

null


由于是中期改款车型,轴距方面依旧保持为2646mm。但在车身尺寸方面却有了小幅度的增长,全新逍客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01mm*1837mm*1593mm,相比于老款车型在车身长度方面增加了17mm。得益于全景天窗的设计,给予了后排乘客在视觉效果方面增加了宽敞的感觉,此外,后排出风口的加持也进一步提升了乘员乘坐的舒适性。

【内饰设计】

null


坐进车内,中控整体的布局相比于老款车型基本一致,但有部分细节之处给我们带来了一定的惊喜。内饰大面积采用了黑色以及(镀铬)银色为主调,除了空调出风口的设计更显层次感以外,全新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也更为运动、耐看。其它配置方面还包括定速巡航、并线辅助、主动刹车、360°全景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功能,可见全新逍客的配置也相当丰富。

马自达-CX-4

指导价:14.08-21.58万元

推荐车型:2.0L自动两驱蓝天品味升级版

要说到“轿跑SUV”这个一夜之间兴起的车系,CX-4可以说是最具代表性的一名选手。一切看上去如此低矮以及溜车的车身设计,可谓给不少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再凭借着一汽马自达多年来对于运动操控的优异表现,在紧凑级SUV相当热门的当下,CX-4自然而然成为了该级别当中最受年轻人追捧的车型。很多人都说,马自达旗下的大部分车系并不擅长作出巨大的变动,但更深一层来看,CX-4已经拥有足够多的人气,为何还需要作出改变呢?毫不夸张地说,即便CX-4在未来十年当中,它依旧可以成为汽车当中最闪亮的星。

【动力系统】

null


自吸发动机永远都是日系品牌最大的强项,即便是非常擅长CX-4也同样如此。全系车型共计提供了2.0L/2.5L两套动力总成让消费者进行选择,其中,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8马力(116kW),最大扭矩为202牛·米;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141kW),最大扭矩为:252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与之匹配的是6MT(手动变速箱)/6AT(手自一体变速箱)。

【外观设计】

null


谈到CX-4的外观设计,相信不少人都相当熟悉了。源于“KOERU越”概念车所衍生的CX-4,可以说相当具有视觉冲击感。盾牌样式的进气格栅采用了镀铬饰条作主要装饰,并通过柳叶状的大灯组将两者相结合,从远处看去更像是一副相当精神的人脸。整体的造型也呈现出犀利以及动感的一面。

null


既然,CX-4与轿跑SUV这个词息息相关,那么尾部的设计就必定离不开溜背的特征了,整体营造出一种前长后短的视觉效果。实话说,在哪一辆性能车上不是这样的造型呢?修长的镀铬饰条直接贯穿两侧的尾灯组,也带来了较为明显的视觉宽度;上方向后延伸的尾翼、双边单出的排气口以及熏黑处理的后包围都足以展现出这辆车应有的运动氛围。

【内饰设计】

null


坐进车内,却能发现中控与外观设计之间截然不同的一面。CX-4内饰的整体布局都相当规整、实用。中控台以亮棕色以及亮银金属饰条为主调,给人营造出一种极其奢华的质感。值得一提的是,CX-4的中控台大面积采用了软性材质进行包裹,一定程度上带来了高级的豪华感。其它配置方面,还包括了自动驻车、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自动驻车、无钥匙进入/启动等功能,可见在配置方面,CX-4也是相当丰富。

领克-02

指导价:13.98-16.68万元

推荐车型:1.5T DCT两驱劲Pro版

基于CMA基础架构所打造的领克02,定位于具有跨界风格的紧凑型SUV,其大胆的设计以及复杂的线条都展现出它独有的非凡气质。作为领克家族当中的第二名成员,领克02以轿跑SUV的身份让它相比于领克01看上去更加年轻、活力。从领克旗下的车型当中看来,彼此之间都有着一个相当明显的共同点——新鲜感十足。如今年轻的消费人群往往更倾向于颜值控,或许,领克02更是将时尚以及潮流的设计发挥到极致。随着新鲜感的到来,在这一款领克02身上,又有着哪些独特的气质呢?

【动力系统】

null


相比于上述的两款车型,领克02也是三者当中唯一一款全系提供了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分别为:1.5T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115kW),最大扭矩为245牛·米;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马力(140kW),最大扭矩为:30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与之匹配的是6MT(手动变速箱)/7DCT(双离合变速箱)。

【外观设计】

null


与以往其它车型不同的是,领克02从每一面看上去都具有足够的新鲜感。前脸的设计采用了大面积的熏黑装饰条为主调,稍显扁平的车头外加上分体式的大灯组设计让它的辨识度相当高;进气格栅的采用了夸张的横向延伸,这也加强了前脸整体的视觉宽度。值得一提的是,前包围还采用了撞色设计,进一步突出了其运动性与个性。

null


之所以被称之为轿跑SUV,领克02的尾部设计与CX-4有着异曲同工之处,整体呈现出微微上扬的溜背式造型。尾部还有着不少彰显出个性的地方,尾灯组便是其中之一,两边向车侧延伸的晶体式尾灯组也与前大灯相类似,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车身的宽度。当然了,为了保持前后相呼应,尾部包围处也同样采用了撞色设计。

【内饰设计】

null


坐进车内,领克02似乎想展现的却是豪华的一面。仔细望去,领克02的中控台更倾向于驾驶员侧,类似的设计在最早在大众朗逸以及宝来等车系上便逐渐流行了起来,一方面不仅提升了驾驶时操作影音系统的安全性;另一方面采用非对称的中控台设计更显现代感。其它配置方面,还包括了多项安全系统(被动行人保护、并线辅助、车道保持、疲劳驾驶提醒等)、360°全景影像功能、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全景天窗、全车无钥匙进入/启动、远程启动等功能,可见领克02在各项多功能配置方面毫不含糊,相当值得称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