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首款5G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来了

2019年04月15日 18:35: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年上海车展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道哥说车》作为上海车展组委会战略合作媒体,将为广大汽车爱好者与消费者提供第一手新车资讯,包括兰博基尼宝马奥迪上汽通用、吉利长城等一线车企战略动态。


图片1.png



5G技术无疑是时下关注热点,不仅是5G手机,汽车的5G技术应用也备受关注。谁能掌握5G,谁就确立了未来竞争的优势地位。悬疑今日揭晓,全球首款5G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来了。4月15日,在上汽荣威儿童艺术中心举办的“5G时代·畅行天下”第三届汽车创行者大会上,上汽荣威发布了“全球首款5G零屏幕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

图片8.png



荣威Vision-i概念车采用了名为“银翼”的车身颜色,这种颜色在银色的基础上加入了些许紫色调。亦真亦幻的紫色粒子游离于光洁的车身曲面之上,形成独特的光影,赋予智能座舱以生命感,迎合未来AI时代。

新车设计感十足,尺寸硕大的车标在正中央位置,两侧的大灯组造型十分细长,同时在前格栅处加入了可发光的装饰,搭配大量镀铬装饰条,营造出了非常强的科技感。新车不仅使用了十分新颖的滑动式对开门设计,或将搭载面部识别解锁功能,车尾部分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并且延伸的长度比较大,整体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图片9.png



为给用户带来5G时代整舱沉浸式交互体验,概念车首次尝试突破屏幕边界,打造出具备全舱交互能力的SKY VISION整舱智能交互系统,能实现将用户需要的内容呈现在任意需要的位置和材质上,做到全舱信息覆盖,让汽车成为未来出行服务的超级入口。新车整舱具有主动交互系统和超大空间,并引入荣威情感化智能助理。座椅的布局采用相对式设计,每把座椅的造型及用料都比较豪华。此外,内饰方面采用了大量木板做装饰,颇有商务风。

荣威Vision-i概念车将SUV的高通过性与MPV的大空间融合,独创了SPV全新车型品类。SPV,即Smart Proactive Vehicle,意指智能主动交互汽车,拥有多场景适应能力并强调车辆情感化属性,采用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形式,可实现不同场景模式的转换,真正让车从“交通工具”转变为“移动空间”。

图片10.png



概念车还引入“情感化智能助理”概念,能识别用户情绪与状态并做出反馈,从而理解用户需求、学习用户习惯、陪伴用户成长,成为用户的通讯、娱乐、健康、甚至教育助手。

值得注意的是,荣威Vision-i拥有L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可收纳方向盘将解放时间和空间让驾乘更专注于享受和出行体验。荣威Vision-i甚至还配备了无人机,存放在发动机盖处。

图片11.png



随着5G技术在荣威Vision-i概念车上的商业化应用,反映出汽车行业将从单纯的汽车制造工业向出行服务商的转变。通过荣威Vision-i概念车可以看到,它不仅是交通工具,更是基于荣威智能制造,在荣威光之翼概念车、荣威MARVEL X等车型基础上,演化升级而来的具有高智能、有情感、多场景的未来“移动空间”。

图片12.png



现场还发布了全球首款达到L3级智能驾驶水平的量产车型荣威MARVEL X Pro版,智能驾驶级别再升级,能实现低速无人驾驶条件下的“最后一公里”自主泊车和取车。

本届大会上,上汽还携手中国移动、华为、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交通”示范区,打造智慧出行的生态链,探索5G智能出行和汽车生活的场景化应用,让智慧城市的便捷与温度更快触及消费者,加速汽车工业进入车联万物、智慧畅行的全新时代。

如果说移动互联网的出现重塑了汽车工业,那么5G将凭借其极快速率、极大连接、极低时延的特点,重新定义汽车工业,开启深度拓展汽车产品与服务内涵的全新时代。从本次大会“5G时代·畅行天下”的主题也不难看出5G对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性。

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表示,“5G 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商业化应用,将真正实现万物互联,5G 将成为重新定义汽车工业的关键要素,上汽将成为 5G 时代的先行者。”

借助我国5G技术的国际先发优势、国内汽车市场和互联网市场的规模优势,5G将助力中国车企从全球汽车行业竞争中的“跟跑者”向“并跑者”乃至“领跑者”转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