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9.8万元起,Polestar2比特斯拉Model3强在哪儿?

2019年04月15日 20:0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曾经作为沃尔沃旗下高性能部门的Polestar,现已独立成为全新的豪华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继插电混动的高性能GT轿跑车Polestar 1后,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Polestar 2也完成了国内首秀。这款车的竞争车型就是特斯拉model3。

作为沃尔沃旗下的纯电动汽车品牌,Polestar 2相比造车新势力公司的特斯拉model3有一些先天性的优势。因此本篇文章就给大家来分析一下,这款车到底比特斯拉model 3强在哪里?


null


​1.Polestar 2在台州路桥工厂生产,工厂由沃尔沃负责运营

相比特斯拉在中国建设的工厂。Polestar 2由于是沃尔沃的产业,而沃尔沃又是吉利公司旗下的品牌。因此Polestar 2工厂的生产和建设就比特斯拉要顺利得多。而且还有一个优势在于生产方面Polestar 由沃尔沃负责生产和运营。在产品质量以及零部件管控方面,会比特斯拉要强很多。

Polestar 2将会在2020年初量产并在上半年交付消费者。特斯拉model 3会在2019年下半年年底上市,如此看来这两款车上市的时间应该差不多。


null


2.Polestar车型的售后服务将深度整合利用沃尔沃售后体系和资源

第2个优势在于售后方面,对于造车新势力品牌公司来说,售后都是不容易解决的一个问题。造车新势力公司没有办法迅速在全国建设4s店和售后网络,只能利用合作的第三方售后公司,来进行售后服务。但是Polestar 品牌将会深度整合利用沃尔沃的售后体系和资源。给消费者的售后体验会更好一些。


null


3.Polestar的人机交互系统与高德地图、科大讯飞、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等机构合作,迎合中国市场

在智能系统方面Polestar与国内高德地图,科大讯飞,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等机构合作。相比特斯拉的车载智能系统,要更加符合中国市场的国情和消费者的实际需求。目前特斯拉model 3的互联网系统主要还是针对美国消费者的,中国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并不是很好。比如说在地图方面之前特斯拉使用的是谷歌地图,进入中国之后,使用的是腾讯地图。但相比高德来说,用户体验一般。


null


4.Polestar 2的电驱系统由容量为72 千瓦时的电池组及前后双电机组成,目标续航里程为 500 公里(NEDC工况)拥有408马力,峰值扭矩 660 N·m,0-100km/h的加速4.7秒

在车辆整体性能方面,Polestar 2电气系统容量为72千瓦时的电池组以及前后双电机。综合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百公里加速可以达到4.7秒。这个成绩与特斯拉model 3非常的相似。


null


5.领先的主被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及车身强度,“世界上最安全的电动车”之一

众所周知,沃尔沃一直把安全作为品牌口号。作为沃尔沃旗下的纯电动车品牌Polestar 在汽车安全性方面会搭载更多的主被动安全以及驾驶辅助系统,打造成世界上最安全的电动车之一。因此在汽车安全性方面Polestar 或许会比特斯拉model 3要好一些。不过特斯拉model 3的安全性也是同级别当中最好的之一了。


null


6.充电方面将与曹操出行合作,集合众多充电桩服务商的支付系统,一键扫码

在充电的方便程度方面,Polestar 与曹操出行合作,集合众多的充电,服务商的支付系统一键扫码。而特斯拉目前一部分采用自建的高速充电桩,而另外一部分则是与酒店商场合作,给消费者提供免费的充电服务。就充电方便程度而言,者的差距并没有非常大。只是深耕中国市场的Polestar 在未来有更好的市场前景。


null


Polestar有哪些地方是不如特斯拉model 3的呢?

首先从产品层面,Polestar采用的是CMA平台,与沃尔沃40系列,领克采用了相同的平台架构。这样做对他的好处是可以节省成本,但坏处是产品差异化并没有那么强烈。特斯拉model 3第一眼给人的感觉是,它是一款来自未来的汽车,与目前市面上所有的车型都不一样,但是Polestar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它就是一台沃尔沃。所以它给消费者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我觉得这也是Polestar 最大的一个短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