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4L因水温高而抛锚,修车师傅初步断定,又是通病问题犯了

2019年04月15日 20:11:08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要是在国内谈起德系车上的通病故障问题,想必是个车主都能说出个一二三,要说德系车之中哪个汽车品牌的通病故障问题最多,估计来自大众旗下的奥迪汽车就要名列前茅了,尤其是奥迪搭载大众自主研发的EA888发动机以来,通病故障问题更是层穷不出。下面我们就通过一则维修案例来了解下,奥迪汽车上的一个通病故障问题。奥迪A4L因水温高而抛锚,修车师傅初步断定,又是通病问题犯了。

null


前一段时间的一个下午,修车师傅接到了一位奥迪A4L车主的救援电话,据车主描述,当时他正在驾车正常行驶,仪表上突然报警水温过高防冻液缺少的提示,车主担心会发生大问题,于是便把车辆停放在了路边,现在是希望修车师傅能为他提供下救援。如下图所示;这辆奥迪A4L目前已经行驶了4万多公里。

null


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故障描述后,初步判断应该是通病故障问题犯了,于是修车师傅就带上相关工具以及配件就赶到了现场,修车师傅到达场后先把这辆奥迪A4L推到了停车位上,修车师傅介绍,把车停到这辆维修比较安全,在马路边修理就怕发生意外事情。如下图所示;

null


而后经过修车师傅对这辆奥迪A4L的一番检查,正如修车师傅所料,还真是通病故障问题犯了,从下图中橙色区域内可以看到,在进气歧管的下方水泵的位置出现了明显的渗漏防冻液痕迹,此时修车师傅断定,导致这辆奥迪A4L水温高的原因就是因为水泵漏水所引起的。

null


奥迪车主得知故障原因后表示有点郁闷,问修车师傅坏在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这该怎么修理呢?修车师傅表示这样的故障问题见多了也修多了,所以来的时候就把工具和配件带齐全了,现在就地就可以解决,奥迪车主听修车师傅这一说,仿佛瞬间又看到了希望,同意修车师傅就地修理。下图这是修车师傅正在拆卸进气歧管,上面忘了告诉大家安全帽是用来放置螺丝的。

null


下图这是拆卸下来的进气歧管和喷油嘴,两者上的积碳是比较多的,修车师傅介绍,这些积碳绝大部分都是因为这款发动机烧机油所产生的,不过现在新款的奥迪A4L发动机烧机油的问题得到了明显的抑制。

null


下图这是发动机的进气门,进气门上也是布满了大量的积碳,修车师师傅介绍,进气门上的积碳也是发动机烧机油所带来的,但是现在不具备清理这些积碳的条件,只能让奥迪车主回头到修理厂去清洗了。

null


大约又过了半个小时的时间,修车师傅把水泵拆卸了下来,从下图水泵泵头漏水的痕迹来看,水泵漏水的问题绝不是一两天了,只不过平常漏的比较慢车主发觉不到而已。修车师傅介绍,这款EA888发动机水泵漏水的问题就是个通病,要想解决该问题只能更换新的水泵。

null


下图这是新旧水泵的对比,修车师傅介绍,原车上的水泵泵头处是生塑料材质的,这种材质在发动机高温烘烤下就很容易发生变形,这就是水泵漏水的最终原因。而后换的新水泵泵头处则是铝制的,这种材质的水泵就不易变形比较经久耐用,可以一次性彻底解决掉该发动机水泵漏水的通病问题。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新水泵更换好后,打着车反复测试,水温高缺少防冻液的故障再也没有出现过,这就证明修车师傅把这辆奥迪A4L水温高的故障给彻底解决了,同时也反映出修车师傅对德系车上的故障问题,还是比较了如指掌的,奥迪车主对于修车师傅就地维修的做法也表示有一套。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