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高端SUV上市,马头标不见,搭载1.5T配8CVT组合

2019年04月15日 20:15: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d81d8669ce334e59a3038fef909e1dc4.png

提到五菱宝骏,很容易想到的就是730、360等大众型MPV,因为有着面包车的基因,宝骏最开始试水轿车推出的630没有得到市场认可,目前宝骏主要生产MPV和SUV,还有小型轿车(310),不过为了改变被束缚的看法,宝骏也开始了高端之路。

宝骏最新推出的高端SUV定名RS-5,定位比宝骏530要高,对标的是博越、RX5、哈弗H6等车型,这款车售价9.68-13.28万元,也与前几台车的售价基本保持同一区间,全系搭载1.5T发动机。

宝骏RS5的前脸与之前的530都使用了分体式LED日行灯,从效果看RS5的巨大进气格栅配合着LED日行灯,感觉更加的威武,之前的马头标也换成了更加高大上的水滴标。

880b7a82b24c44f68b391d4acc7f73a9.png

宝骏RS5长/宽/高分别为4570×1870×1705/1720mm,轴距为2700mm,车尾造型敦厚,贯穿式的尾灯很又潮流气息,双边双出的排气非常运动,不过这台RS5比530尺寸和轴距要小。

内饰部分同样是重头戏,比530更加的精致,随处可见菱形的设计理念,高配版RS5使用白棕相间的配色,非常的时尚,而且中控大屏为不规则设计,也很有设计感。

值得一提的是RS5的仪表盘为12.3寸LED屏幕,而且还是2K级别,从此告别了颗粒感,显示效果非常的不错,内容也很丰富,支持多种主题切换以及导航投影,总的来说很有科技感。

宝骏RS-5的D型方向盘也很有特点,采用双色设计,比较少见,两侧有排气孔,采用真皮包裹,按键也很清晰合理,中间的标志也从马头标换成了字母,很有高大上的气质。这台车高配还带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等安全功能。

宝骏RS5的大屏幕是10.25寸,中规中矩,搭载斑马智行2.0操作系统,支持语音操控、4G智联等功能,与上汽车型保持了一致。高配有哈曼Infinity音响,音质效果出色。

钢琴烤漆的按键很有手感,空调操作的显示为一款液晶显示屏,没有旋转按钮,而是上下操作的按键,这台车自带了行车记录仪和智能碰撞检测系统。

此次的宝骏没有使用DCT双离合,而是换挡效率更高,平顺性更稳定的CVT变速箱,它是上汽首次自产自研的可模拟8速五级变速箱,带有运动模式。

宝骏RS5由于没有四驱车型,所以地板为纯平,后排空间也比较可观,后排还带有空调出风口和USB充电口,整个座椅和内饰都是米白色,显得很素雅,高配版本带有感应式电动尾门。

504c9afa326c4890bc1a14e7323e1697.png

宝骏RS5只有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1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 米,这台动力也与530上的不一样,扭矩高了不少。RS5的CVT变速箱支持最大扭矩250Nm,CVT驾驶起来很平顺,急加速也有很强的推背感。

总结

宝骏RS5定位比530更高,但尺寸和轴距都更小了,换了LOGO的RS5代表了上汽的高端决心,也预示着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更加的火爆,具体能不能撼动哈弗H6吉利博越的地位,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