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份卖得最火的SUV就这10台,国产占6席!

2019年04月15日 20:42:07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统计,今年3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约为174万辆,相比去年同期下跌12.1%。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连续第10个月出现同比下跌。不过,由于先后出台了汽车下乡和增值税下调这两项重磅刺激政策,跌幅相比今年前两个月已经缩窄一些。

在SUV领域,3月份零售销量约为75.3万辆,同比下跌10.7%。SUV车型销量前十名中,国产车、日系车和德系车分别获得6席、3席和1席,接下来请看具体排名和销量数据。

编辑点评:得益于良好的产品口碑和较大的终端优惠力度,逍客一直比较畅销。但是,它并非高枕无忧,丰田C-HR/奕泽IZOA、全新现代ix35等车型,都对其构成不小的威胁。不久前,东风日产推出了中期改款逍客,新车提升不太大,价格却不降反升,预计很快也会有大幅优惠。

编辑点评:长安CS75推出至今已有将近五年,大部分时间里,它都排在销量榜的前列,可谓战果累累。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车系将迎来新成员,那便是CS75 PLUS,有了它的加入,车系销量有望更上一层楼。

编辑点评:本田CR-V的同比增长数据很夸张,这是由于在去年3月份,该车因1.5T发动机缺陷而宣布停售,当月销量只有1000辆左右。发动机问题得到解决后,该车销量迅速回升,再度成为SUV榜单前十的常客。

编辑点评:目前长安CS35系列包含了老款CS35和全新CS35 PLUS,二者是新老两代同堂销售。全新CS35 PLUS综合产品力领先同级车型,将国产小型SUV性价比提升到一个新高度,所以推出之后广受好评,销量数据也很可观。

编辑点评:哈弗F7于去年年底上市,上市不久便成为爆款。作为哈弗品牌全新系列的车型,原本由于价格重叠原因而不太被看好,但如今连续取得销量破万的好成绩,出乎许多人预料。近段时间以来,长城汽车整体表现优异,哈弗F7是当之无愧的大功臣。

编辑点评:由于市场萎靡、各品牌车型不断增多、合资车型门槛下降等缘故,大部分长期热销的国产SUV出现销量大幅下滑的情况,吉利博越也不例外。不过,相比传祺GS4荣威RX5这两个同期劲敌,博越的状况已经很好了。

编辑点评:自从去年第二季度开始,宝骏510便有些后继乏力,至今依旧没有改观。相比去年同期数据,今年3月份宝骏510销量近乎被腰斩。按照当前市场状况来看,该车很难在短期之内逆转局势,所以需要来一次大改款,尤其注意强化动力系统。

编辑点评:奇骏以空间、舒适性、燃油经济性见长,同时又兼顾一定的越野性能,很符合中国老百姓的购车需求,长时间以来销量和口碑都很不错。当国六排放标准出炉不久之后,奇骏率先抢占市场先机,全系车型升级为国六,这对稳定销量起到了帮助。

编辑点评:目前,大众途观的销量数据中依旧包括途观L和途观丝绸之路版(即老途观)。由于途岳的推出,途观丝绸之路版很可能在不久之后便正式停产。到那时,单靠途观L的话,想要保住这个位置便很有难度。

编辑点评:哈弗H6毫无意外地登上冠军宝座,但这次,它并非遥遥领先,只比第二名多数千辆。出现这种情况,我认为主要是长城自身产品结构的问题,既然哈弗F7卖得好,那么哈弗H6便受一定影响,因为二者价格重合度比较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