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G赋能荣威L3量产车,上汽启动5G汽车示范区

2019年04月15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刘冀然丨发自上海


4月15日,主题为“5G时代·畅行天下”的第三届汽车创行者大会在上汽荣威儿童艺术中心举办。在上汽“新四化”战略指引下,上汽集团及荣威品牌正积极探索5G时代下更高品质的移动出行服务和更美好汽车生活的智慧出行方案。

null

正如上汽集团总裁陈志鑫在会上的演讲中所说:“80年前人类第一次提出自动驾驶汽车及自动驾驶公路的精彩畅想,如今5G时代的来临让这一畅想得以落地,如果说4G让互联网走向移动端并彻底重新定义了手机,那么5G将彻底实现人、车、物之间的万物互联。”陈志鑫认为,5G是为汽车而生,汽车注定让5G更精彩。汽车工业目前正在经历一场百年未有的大变革,而凭借极快的的速率、极大的连接、极低的时延,5G将成为重新定义汽车工业的关键要素。 那么,5G时代、万物互联,未来出行将如何颠覆?5G又将为汽车行业带来怎样的变革?上汽在第三届汽车创行者大会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null


荣威发布全球首款L3量产车MARVEL X Pro版


本届大会上,上汽荣威发布了全球首款达到L3级智能驾驶水平的量产车型荣威MARVEL X Pro版,正是在5G技术在自动驾驶领域的赋能,使得荣威品牌在智能驾驶级别上实现了再度升级。

null



一年一度的汽车创行者大会已经举办第三届——第一届大会荣威发布了互联网与新能源融合的光之翼概念车;第二届大会荣威推出“智能新物种”量产版MARVEL X;今天,荣威凭借MARVEL X Pro的亮相,正式实现了“最后一公里”自主泊车和取车功能。


据悉,该功能将在车辆低速状态、且完全无人驾驶条件下,由车辆自主完成一系列动作。而下一步,在5G技术在业态应用上的逐步迭代和优化赋能下,上汽集团将继续致力于将自动驾驶应用场景扩展至高速公路以及拥堵路段的车辆行驶中。


同时,上汽集团也殷切期盼国家尽快出台自动驾驶车辆的相关法律法规,让技术发展的实际成果能更早地实现落地。

独创 SPV细分市场的 荣威Vision-i概念车

大会上,“全球首款5G零屏幕智能座舱”荣威Vision-i概念车首度亮相,该车型大胆提出了全新独创的细分市场“SPV”,意指智能主动交互汽车新品类,成就5G出行场景最佳载体。 何为SPV?上汽集团给出了这样的定义—— SPV,即Smart Proactive Vehicle,意指智能主动交互汽车,拥有多场景适应能力并强调车辆情感化属性,采用灵活多变的座椅布局形式,可实现不同场景模式的转换,真正让车从“交通工具”转变为“移动空间”。同时,荣威Vision-i概念车还将SUV的高通过性与MPV的大空间进行了融合。 为给用户带来5G时代整舱沉浸式交互体验,概念车首次尝试突破屏幕边界,打造出具备全舱交互能力的SKY VISION整舱智能交互系统,能实现将用户需要的内容呈现在任意需要的位置和材质上,做到全舱信息覆盖,让汽车成为未来出行服务的超级入口。秉持荣威“品位科技·知你知行”的品牌理念,概念车还引入“情感化智能助理”概念,能识别用户情绪与状态并做出反馈,从而理解用户需求、学习用户习惯、陪伴用户成长,成为用户的通讯、娱乐、健康、甚至教育助手。

null


 

上汽打造全国首个5G智慧交通示范区


针对新技术在现阶段的落地,大会上,上汽宣布将携手中国移动、华为、上海国际汽车城,共同启动“5G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交通”示范区。

示范区意在打造智慧出行的生态链,探索5G智能出行和汽车生活的场景化应用,让智慧城市的便捷与温度更快触及消费者,加速汽车工业进入车联万物、智慧畅行的全新时代。

根据上汽介绍,该示范区将秉承全国最高的技术要求,旨在为国家制定5G智慧交通领域相关的技术规范与标准,加速5G在汽车相关业态的快速、健康发展。

汽势传媒

借助我国5G技术的国际先发优势、国内汽车市场和互联网市场的规模优势,5G将助力中国车企从全球汽车行业竞争中的“跟跑者”向“并跑者”乃至“领跑者”转变。上汽集团前瞻性地提前规划5G时代发展格局,发力“智能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出行”,走在了中国汽车行业转型升级的前列。 在上汽集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新四化”战略指导下,上汽荣威品牌正在全力以赴,力争早日完成“5G时代,畅行天下”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