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摆脱“油腻”危机,新生代实力SUV奕歌、探歌怎么选?

2019年04月15日 21:26:03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从2018年“油腻”一词火爆网络之后

无数的90后都在致力于摆脱“油腻”

而我也正是其中的一员

null


从此

洗发用防脱

穿着性冷淡

早上户外跑

晚上健身房

但当这一切万事俱备时,我发现还差一个“东风”,那就是出行方式的改变。我们需要一个年轻有活力、高逼格有腔调、满足诗和远方的一款车,来助力当下年轻人来摆脱“油腻”危机。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如果说有哪款车可以满足以上要求,那我会想到两款新生代实力SUV,一是大众T-ROC探歌,二就是三菱奕歌。更为巧合的是,两款车的名字中都有个“歌”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谁会是真正的“一哥”吧。

颜值PK

大众中的小众 VS 小众中的小众

null


咱们先来看看颜值,虽然探歌的设计在整个车圈中不算个性,但在大众品牌中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最年轻、最个性的。探歌在大众车“耐看”的基础上增加了双色车身和X形前脸,这样比较跳跃的设计,虽然为其增添了年轻化的色彩,但看上去还是给人很“乖”的感觉。

null


这一点,奕歌的表现则有些不同,三菱在中国市场本就是个比较小众的品牌,奕歌的设计则更为小众一些。奕歌的前脸X形造型更为夸张、犀利,比探歌有更强的攻击性,而尾部设计则更加叛逆,贯穿式尾灯加上阶梯式的造型,让其有了极高的辨识度。

null


关于两款车的颜值,我个人更爱的是奕歌,毕竟也是一枚年轻的90后,既然个性就要个性到极致,才满足年轻人更叛逆的审美嘛。

内饰PK

内外呼应 VS 表里不一

null


在内饰设计部分,两款车都没能将“个性”诠释的十分到位,但相比之下,探歌的撞色设计要更有视觉冲击力,和外观设计做到了很好的呼应。但是,奕歌的内饰与外观有一定的落差感,不仅整体设计比较规矩,在配色和材质搭配上也比较中庸,没能给人表里如一感觉,还是稍稍差点火候的。

空间PK

大长腿 VS 大高个

众所周知,探歌在海外市场是一款小型SUV,但进入国内后,对其进行了加长,轴距达到了2680mm,跻身到了紧凑级SUV的行列。在车身尺寸和轴距对比上,探歌的轴距更占优,而奕歌则是在车身高度上占优。

null


这也就直接导致了,在实际乘坐时,探歌的第二排腿部空间会稍强于奕歌,奕歌的头部空间则稍强于探歌。同时,在乘坐的舒适性上,奕歌的第二排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也都相对差一些。

null


在储物空间方面,探歌的第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可做到几乎全平,奕歌则会有一个“坎”,表现不如探歌。所以,在空间对比这环节,虽然乘坐空间两者各有优劣,但在舒适性和后备箱空间的利用率上都是探歌更胜一筹。

配置PK

奕歌表现更为厚道

在配置部分,我选择了奕歌的两驱梦想版,探歌的两驱进取版作对比,两款车都处在15万的价位区间,价格比较亲民,是更多人的选择。在对比时我发现,这两款车的配置表现差异还是十分明显的,奕歌几乎完胜了,具体的差异配置大家可以看下表。

null


从这个配置表就能看出,奕歌的15万档车型可以满足咱们的用车刚需,但探歌表现有些穷酸,在安全、便利、多媒体配置上的表现均不如奕歌。但惊喜的是,探歌搭载了定速巡航功能,奕歌则没有。

性能PK

都与想象的略有不同

在动力方面,奕歌是三菱品牌中首个搭载1.5T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并且全系都搭载这台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探歌的选择更加丰富一些,有1.2T手动挡车型,以及搭载1.4T高/低功率版发动机的车型,但除了四驱车型使用了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外,其余车型均匹配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另外,两款车型均有四驱车型可选,探歌采用的是博格华纳的第五代Haldex全时四驱系统,而奕歌采用的是三菱著名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四驱系统。

null


从发动机的数据对比中可以看出,探歌的1.4T高/低功率发动机的动力参数均不敌奕歌的1.5T发动机。

null


在实际的驾驶体验中,因为奕歌采用了CVT变速箱,所以会感觉车辆在初段行驶时没有很强的推背感,动力输出偏于平顺,但当进入中后段时,奕歌就能展现出真正实力了,可带来更澎湃的动力输出。这时,这台CVT变速箱会更像一台AT变速箱,能够很快领会你的意图,来拉高转速提升动力输出,让你游刃有余的变道、超车。

null


探歌的表现则略有不同,在起步时为了更加舒适,大众把油门响应调整的较为“迟钝”,以降低起步“蹿”的不适感,但当车辆正常起步后,油门就会变得更“跟脚”,动力随叫随到。但是, 探歌的7速干式双离合在车低速行驶时会有些顿挫,虽说没有很严重,但也是一个小小的问题。

null


另外,在悬架调教方面,探歌偏于中性,奕歌则更偏运动,驾驶时能感受到明显的路感,同时方向盘的转向手感也更重,指向更为明确。所以,在底盘调教方面,探歌的舒适性更佳,奕歌的操控性更佳。

在性能表现这一部分,我个人更喜欢奕歌的感觉,CVT变速箱保留了舒适感和平顺性,1.5T变速箱更强的动力不会让人感觉到它很肉,更关键的是,奕歌更佳的操控性能够带来更多的驾驶乐趣。

整体对比下来我发现,奕歌像是一个初入社会的年轻人,它虽然看上去叛逆不羁,天马行空,但却满怀诚意,想得到大家的认可。而探歌会更像是在社会里混了两三年的年轻人,它虽被现实打磨的更圆滑,更懂得如何去迎合别人,但在内心深处,它还努力保留着那份青涩。所以,选车就像是在寻找另一个自己,奕歌我选了,你们会选谁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