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胜达正式上市 它也想低调可实力不允许

2019年04月15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4月13日晚,在温暖宜人的海南三亚AM车镜见证了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的上市。这款新车AM车镜在一周前刚刚参与了试驾活动,新车有很多惊艳的亮点,可以从《用科技求务实 车镜桂林试驾北京现代第四代胜达》这篇文章回味回味。

null


作为其首次跻身大型SUV市场的旗舰产品,第四代胜达上市共推出8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0.28万元—27.28万元。在全民"年轻化"的时代,如何做到独树一帜?一句话概括就是差异化定位,质量领先。

null


车内空间设计被玩坏了 同级再赶超有点难

第四代胜达不同于市场上的常见的五座/七座车型,第四代胜达在拥有传统七座车型的同时,主推六座车型,车长度几乎达到了5米(长宽高4930、1910、1720毫米),轴距达到了2865毫米,着实是一个大块头。

null


在乘坐舒适性上,第四代胜达的每一排座位都能感受到人性化的车内设计。车内为"2+2+2"式六座椅布局,除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基础配置外,添加主驾10向、副驾8向的座椅调节功能;第二排座椅添加了独立扶手,配合后排出风口、副驾驶老板键以及数据线接口,乘坐舒适性大大提升(副驾驶老板键可以让后排乘客一键调动副驾驶座椅的前后距离)。

null


第三排座椅的设计更过分,居然配备了电动后背调节,座椅两侧居然还有独立空调调节按键,旁边还配备有独立空调出风口及独立水杯架设计,配合第四代胜达在二排座椅左右两侧准备的 "一键Walk in"按键,可以一键把座椅折叠并前移,右手扶着椅背,左手抓住后侧围提供的手扣,轻松进入第三排。

null


不仅如此,来到车的尾部,打开后备箱。后备箱处的二排座椅一键折叠和三排座椅一键电动折叠/展开的功能,为日常装载出行提供了最大的便利。第三排放倒时可提供同级最大的591L后备箱容积,第二排座椅也可通过按键一键折叠,当二、三排放倒后可以获得平整的储物空间,进一步提升整车的装载能力。

null


把科技"落地" 实用的才是好的

除了优秀的空间体验,第四代胜达也是全球首款集成指纹识别技术的量产车型,实现了真正不用带钥匙,仅凭指纹就能开车门、启动发动机开走车辆的功能。你说北京现代他之前不声不响,突然放个大招你说这谁顶得住啊。

null


仅凭指纹开车是通过第四代胜达新增的两个指纹识别模块实现的,它们分别放置于主驾车门把手内侧及一键启动按键处。拇指用来识别解锁车门,识别时间用不到一秒,食指用来启动汽车,系统将根据指纹自动识别车主身份,为用户自动调整座椅、后视镜、导航系统、手机互联等设备至用户预设状态,以前这功能好像车镜只在科幻电影里看见过。

null


指纹识别功能不仅便利,而且很安全,第四代胜达所搭载的指纹识别系统拥有优于传统汽车钥匙5倍的安全性。而在实用性层面,把手内侧的凹槽设计、车内与一键启动按键的融合,也充分说明了问题。

null


车内配备有7英寸液晶仪表以及一面同级最大的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其下方采用高中央通道设计,替换掉传统的挡把,换成了8AT按键式变速器。车内搭载有百度智能网联2.0系统,这个强大的"车载助手"将为用户完成绝大部分的日常操作。开启/关闭导航、音乐、车窗、天窗、后备箱等常规操作,一个指令全搞定。而这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操作感,会越玩越上瘾的。

null


在安全性能上,第四代胜达把硬件和软件都考虑到位。车头的后视镜设计巧妙下移,在兼具整体设计与空气动力学之时,拓宽了前排视野;同时利用装载在车身多处的感应波雷达打造出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BCA-R盲区监测制动系统、RCCA后方交叉碰撞预警制动系统、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BVM盲区影像显示、SVM 360°全景影像等功能,提供几乎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null


甚至在下车驻车等用车场景,第四代胜达也细心的注意到了,车载SEW乘客安全下车提醒系统将在乘客开门的瞬间,对侧后方存在的危险隐患进行及时的报警提醒。同时世界首次搭载ROA后排乘客提醒系统,通过车内超声波传感器进行车内监测,当发现乘客或宠物遗留时,通过仪表盘、车辆报警、短信通知等方式警示用户,避免危险隐患。

动力强劲舒适有余 调教的刚刚好

第四代胜达上首次搭载了全新升级的Theta 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科技感十足的全新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带来了176.5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 353N•m的最大输出扭矩,试驾感受可以参考AM车镜的在桂林的试驾体验。

null


新车搭载了4种驾驶模式,除常见的ECO、SPORT、COMFORT之外,新增的SMART模式将根据用户驾驶习惯智能选择驾驶模式。随车装配了曾在现代汽车豪华品牌捷恩斯车型上使用的HTRAC 智能四驱控制系统,将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自动控制前后轮的动力分配。同时,新车还配备了使前后轮动力50:50锁止的功能,让这台"大钢炮"的性能再提一个档次。

AM车镜总结

说实话,现在很多品牌都想强调自己的车型多么黑科技、年轻化、多么潮流动感,实际上第四代胜达这个级别的SUV车型,作为品牌旗舰车型,其潜在的受众群体其实更在意车辆的"本质"。花里胡哨的假把式是无法打动他们掏钱买车的,合理的车内空间布局、大空间、高质价比才是他们看重的。

null


北京现代显然抓到了问题的根本,新车上市发布会的主题也是家庭生活的风格,化繁为简,将科技智能真正落实到生活的本质上。让消费者感受到每一分钱都花的值,这大概就是第四代胜达的真正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