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生而向上,ARCFOX就是刚!

2019年04月15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品牌高端化,对于任何企业都有着重要作用。

在汽车领域,尤为如是。

随着补贴退坡,新能源行业也迎来新的考验。如何平稳过渡到“后补贴时代”?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

对北汽集团来说,“品牌向上”就是其率先拿出的“答案”。

4月14日,ARCFOX“生而破界”品牌之夜在上海的黄浦江畔隆重举行。

当晚,ARCFOX重磅发布了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以及基于用户体验的生态营销模式。

基于IMC架构,ARCFOX将在未来2020-2021两年内推出六款产品,包括ARCFOX-GT赛道版、ARCFOX-GT街道版两款跑车以及四款高性能智能车。

同时,ARCFOX品牌的发布也标志着北汽集团全面提速“双轮驱动”战略。

在补贴即将完全退坡、股比放开的中国市场变革中, IMC架构加持下的ARCFOX将成为北汽集团应对这种挑战的有力抓手,也是其实现产品和品牌双向上的关键支点

null



IMC架构加持,ARCFOX产品优势凸显

ARCFOX大家并不陌生,2016年便凭借一款赛道级跑车刷爆朋友圈。

此后,ARCFOX给外界的印象也一直停留在北汽新能源的“前沿实验室”阶段,有关量产车的实质信息迟迟不来。

如果说2016年是ARCFOX初露真容,那么2019年便是它初露峥嵘。

3月5日在日内瓦车展完成了首秀,4月14日是品牌之夜,紧接着就是上海车展,接连完成品牌营销三连发。

可以看出,北汽全力押宝ARCFOX品牌以寻求向上突破的迹象,越来越明显。

null



更重要的是,昨日ARCFOX发布的首个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相比业内其他新能源平台具备以下凸出优势。

在产品层面,通过模块化的底盘和车身结构、标准化全气候电池包等,可满足从A0到C级车型全覆盖以及全系车型500-700km的续航里程。

在智能层面,作为全球首个商业搭载5G技术的平台,其拥有算力高达每秒352万亿次的最强芯片,实现L3至L4等级以上自动驾驶技术。

在交互方面,多模态情感交互系统可实现触摸、语音、人脸、手势、情绪多通道五感交互。

另外,这个架构还具备一个“硬核优势”:行业领先的SMART算法集合、OTA功能等,赋予IMC架构超级进化的特性,让基于该平台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始终提供最前沿的体验和服务。

可以说,依托IMC架构的不同模块组合,可以让北汽旗下双品牌的产品具备超越同级的领先优势,更好满足人们对未来出行的智能化、品质化需求。

null



ARCFOX助力新能源品牌持续向上

功夫AUTO认为,政策驱动的市场可以称之为新能源汽车的1.0时代。毕竟在这一时期,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迅速,2018年产销量突破120万辆,继续蝉联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那么,在新能源汽车的2.0时代,随着2020年底补贴政策终结,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参与主体将凭啥取胜?

答案是用更多高端技术品牌引领新能源汽车向上突破,从而实现高质量发展,向海外市场进发。

在这一点上,北汽毫无疑问有机会充当“引领者”。

null



北汽旗下北汽新能源成立至今,已经连续六年蝉联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的冠军,2018年更是以15万台的销量成为市场销量的绝对主力品牌,同时在产品层面拥有丰富的车型和成熟的技术实力。

随着新能源市场的需求提升,北汽需要扭转北汽新能源以往仅在低端市场“叱咤风云”的局面,进一步加大在高端市场的布局。

基于此,伴随IMC架构加持的加持,北汽再推自有高端品牌——ARCFOX,同时这也是北汽新能源迈向全球市场的开端。

同时,IMC智能模块标准架构的加持,将有利于北汽新能源的转型,从高成本低利润反比的发展趋势扭转为高成本高利润正比的发展趋势,进一步增加企业盈利能力。

null



功夫拍案

随着新能源车向含金量更高的2.0时代过渡,各大厂商都在拿出更具诚意的产品,而不仅仅简单的“政策车或者油改电”。

诸如比亚迪的唐EV600、吉利的几何A、广汽的Aion s等,这无疑也是对北汽的全新挑战。

因此,北汽能否借助ARCFOX的到来,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再进一步,实现销量的“再突破”,才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