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尹同跃寄予“灵魂”的星途,能否助力奇瑞一路璀璨?

2019年04月15日 21:5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古时船员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谚语:“一板之下便是地狱”。

意思是指单薄小渔船上,人与死亡的距离,只有一层船板。同时,也是在告诉我们要时刻保持危机感,才能在困难前找到出路。

经营之圣稻盛和夫也就这句话发表过自己的见解:即便身处优越的环境,也要抱有同过去一样的危机感。只有不停地超越自我,向新事业发起挑战,方能获得最后的成功。

null



简而言之,就是需要认识到危机,才能敢于超越。

正如星途的到来,就是尹同跃面对当下车市“危机感”的奋进,更是其“敢超越”品牌精神的凸显。

其实奇瑞对高端化尝试比国内任何自主品牌都早,十年前,奇瑞就相继推出了定位中高端的轿车产品瑞麟G5,以及后来众所周知的观致

可惜这两个品牌的发展并没有达到预期。接连两次冲击的失利,让奇瑞比其他中国品牌更能感受到“向上”的艰难。

也正因为如此,如今星途的到来,更能显示出奇瑞“向死而生”的决心。

null



4月14日,星途品牌在上海车展前夕提前预热,带来了EXEED E-IUV概念车的首次亮相,并宣布以“敢超越”的品牌精神全面发力中国高端市场。

在星途E-IUV概念车揭幕后,尹同跃激动的说,自己从事造车事业二十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那么,星途作为奇瑞的第三次“冲高”之举,能否实现对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全面超越?

为“超越”高端而来,尹同跃的“灵魂之作”

据营销中心总经理曹志纲所言,星途自诞生之时,就坚持在设计、驾控、安全、智能、和服务领域的全面超越。

星途采用全球化的研发体系,不仅汇聚了大批国内外顶尖汽车人才,全球顶尖的汽车设计团队,同时还联手麦格纳、本特勒、博世等众多顶级品牌,共同打造超越同级的产品竞争力。

null



除了品质超越,星途首款量产车TXL/TX还是全球首款搭载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雄狮智云2.0的智能座驾。首次应用人脸识别、刷脸支付和AR实景导航的星途产品,还支持OTA远程软件更新和未来的互联网生态的全面打通。

据功夫AUTO了解,星途首款产品TXL/TX将于本月16日在上海车展全球同步上市,并借助集团成功的海外市场经验,同步展开全球市场的招商。

除此之外,星途在诞生伊始就创造性提出以用户为中心,提供车主全方位的尊贵出行附加价值,包括全国高铁和机场的VIP休息室礼遇,专属停车位等尊贵服务。

null



在功夫AUTO看来,在当前市场由增量向存量转变的过程中,车企的竞争重心也由售前宣传与新车销售转向售后服务,而星途这一举措,势必将形成强大的品牌竞争力和用户粘性。

正如尹同跃所说:“星途是我多年的梦想,别人的车可以是钱做的,是工程师做的,我们是用灵魂来做的,我们用灵魂去设计,用灵魂去卖车,用灵魂去服务。”

null



星途前方并非“坦途”

纵观当下市场,自主品牌向上高端化的代表吉利长城推出的领克和WEY品牌已经进入市场有一段时间,而此时奇瑞再次选择推出高端品牌亦或面临不小的市场竞争。

就如WEY品牌,去年凭借着SUV优势以及长城集团数百万销量布局,建立在好的用户口碑以及丰富的经销商体系,完成了年销14万数据。

领克同样凭借着沃尔沃背书以及吉利的营销套路,在年轻消费人群获得较高的接受程度,更获得了12万辆左右的销量数据。

null



从市场来看,目前奇瑞自身的销量还不是很稳定,在此之际推出高端品牌,可谓“一招险棋”,但也反映出其在当下市场“危机感”下仍寻求突破之机。

不过,奇瑞有着两次的前车之鉴,星途吸取了教训。奇瑞表示星途将会独立构建销售渠道,也盛大召开了经销商大会,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销售渠道的问题。

null



不可否认,奇瑞再推高端品牌一定是具备充足的信心和实力,但星途的上市,届时将矛头直接领克跟WEY,同时对于合资车而言,同级售价基本在15万左右的,也将成为星途一系的直接对手。

功夫拍案

面对汽车行业即将到来的结构性调整,星途凭借超越同级的高端品质保证,以及行业创领的用户增值服务,仍有机会实现在中国高端汽车市场的全面超越。

同时,星途用“敢超越”重塑升级市场,以客户为中心的价值观,更是在此间年轻消费群体崛起时代的立根之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