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前:奔驰“肌肉男们”的首秀

2019年04月16日 06:47:04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年上海车展带来了史无前例的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等新技术,《道哥说车》作为上海车展组委会战略合作媒体,将为广大汽车爱好者与消费者提供第一手新车资讯,包括兰博基尼宝马奥迪上汽通用、吉利长城等一线车企战略动态。

图片1.png



4月15日,奔驰在2019年上海车展开幕前夕,举办了梅赛德斯-奔驰SUV之夜。在这次发布会上,发布了三款分别代表奔驰SUV中不同领域的车型:北京奔驰EQC、新一代GLE 和全球首发的GLB概念车。

新一代GLE“三箭齐发”

首次亮相的新一代奔驰GLE作为换代车型,它的变化非常大,高大的车身配合隆起的肌肉线条,让前脸看上去相当富有力量感。最有杀伤力的是它那前卫味道十足的内饰,高大的车身配合隆起的肌肉线条,让前脸看上去相当富有力量感。


图片20.png



外观方面,新一代GLE采用奔驰最新的设计语言,标志性的三叉星徽LOGO,分体式远近光全LED大灯组合搭配点阵式中网设计,凶悍中带有强烈立体感。

图片21.png



新车优化的车身线条使得风阻系数仅为0.29Cd,饱满圆润的车尾一改现款造型的敦实厚重,更显运动感,尾灯组变得更为细长,内部则是LED式灯带,颇具科技感。双边共两出排气和银色底盘护板,让尾部造型看上去更具力量感。

图片22.png



新一代GLE的内饰造型变化可谓翻天覆地,应用最新家族化设计理念,中控台采用双12.3英寸贯穿式液晶仪表,同时搭载全新的MBUX人机交互系统。

图片23.png



三辐式方向盘集成多种功能按钮,整车内饰的豪华与科技感表露无遗。此外,车内中央扶手前部多媒体控制系统也由原来的旋钮加触控改为纯触控设计,中间空调区域由四个圆形出风口改为方形,造型更加简洁大方。

图片24.png



动力方面,新一代GLE先期将搭载EQ Boost 3.0T直列六缸汽油发动机,并采用48V微混系统,最大功率367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

图片25.png



新一代GLE可提供E-ACTIVE 48V主动悬架系统,该系统可以单独控制每个车轮的空气弹簧和阻尼器,从而进一步减小路面颠簸与侧倾。

传动方面,匹配9G-TRONIC自动变速箱,并搭载全新全时四驱系统 (4MATIC)。先期上市3款车型价格区间或为74万-85万元,其中包括两款GLE350和一款GLE450。

奔驰GLB概念车全球首发

图片26.png



外观方面,奔驰GLB是奔驰车系中一款全新的车型,新车的造型更为方正,采用了相比GLA车型更加硬朗的车身线条,车头及车身部分的比例也更符合传统SUV车型风格,有种小号奔驰G级的感觉。

图片27.png



这款车与GLA又有很大不同,车顶的线条曲率很小,高车顶、垂直尾门,可以最大化利用空间,全新样式的轮圈配合AT轮胎,越野气息浓郁。

图片28.png



内饰部分,全新奔驰 GLB采用了较为典型的奔驰家族式设计风格,与全新奔驰A级相近,新车配备了贯通式仪表和中控屏,三个涡扇式空调出风口也是奔驰车型上常见的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的翻毛皮材质,更具科技感的同时,豪华感十足。

图片29.png



动力方面,奔驰GLB预计在动力上搭载1.3T和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6/163马力(1.3T高低功率)和188马力。传动方面,新车除了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之外,还将新增一款8速双离合变速箱。

此次发布的GLB概念车是未来进入市场的GLB雏形,新车定位在GLA与GLC之间,并可能推出7座版车型,更具实用性。官方称其将于2019年夏季正式量产。

奔驰EQC

图片30.png



外观方面,奔驰EQC借鉴了Generation EQ概念车的设计语言,其中前脸采用了封闭式设计,由多横幅镀铬横条搭配星徽大标所组成的前脸进气格栅,并搭配上可发光的奔驰 LOGO以及LOGO上方的灯带,营造出了不俗的质感。

图片31.png



车身侧面的EQC专属铭牌外,EQC轮廓和比例与奔驰GLC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新车还在前大灯组及轮圈中加入了蓝色元素,更具风范,提高了辨识度。

而车尾的造型则圆润饱满,采用了别具一格的贯穿式尾灯组,整体呈“C”字形,并与日间行车灯相互呼应。当在夜晚点亮时,辨识度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在尺寸方面,EQC整体比例接近于奔驰GLC。

图片32.png



同时相比于海外版,国内版的EQC为了兼顾国标充电插口和奔驰自己的快充插孔,在车尾后包围上方多了一个充电接口,即拥有两个充电口。

内饰部分,EQC在采用了新家族式内饰设计语言,采用了双10.25英寸显示屏作为仪表盘和中控大屏,蓝色一键启动按钮及专属空调出风口样式新颖,配合蓝色氛围灯营造出了极佳的精致感。

图片33.png



动力系统部分,奔驰EQC搭载前后双电机,后电机负责提供大的推力,前电机负责兼顾日常的轻度使用,并可实现四轮驱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0kW(408Ps),峰值扭矩765Nm。

图片34.png



电机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300kW(408PS)、最大扭矩765N·m,可实现5.1s完成0-100km/h的加速和180km/h的最高速度。此外,新车配有80kWh的锂电池组,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km,快充条件下45分钟可充至80%电量。

奔驰EQC将于2019年一季度在德国不来梅工厂正式投产,二季度在欧洲上市,四季度在北京新能源1号工厂国产。

此次奔驰SUV之夜3款亮相的新车,分别涉足了奔驰SUV家族的不同领域,为奔驰注入新活力的同时,也丰富了消费者的选择,我们一起期待它们上市后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