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全新A+级车享域上市,三缸机9·98万起能买吗?

2019年04月16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本田享域于4月10日上市,定位于紧凑级轿车,指导价9.98-13.68万元。本田车一贯以故障率低和省油,受到消费者的追捧和购买,并且在相同的排量下相比其它品牌车型,动力输出属于较强的一类。

此次享域全系搭载1·0T三缸发动机上市,无其它排量可选,对于三缸机目前来看,更多的消费者并不买账,而本田又不可能像三缸英朗出现那么大的优惠力度。除去发动机以外,享域还有没有能打动消费者的表现呢?

null


null


外观简约大气,整车线条较为硬朗,通体式尾灯增加了不少高级感,深色的内饰,沉稳气息很重,但中控台的贯穿式亮条,使气氛不显单调。

null


长×宽×高[mm] 4756x1804x1509轴距[mm] 2730,如果在紧凑车型里面挑选空间大的车,享域就是其中一款,2730mm的轴距和内部合理的布局,使内部空间非常宽敞,后排地板基本是全平状态,满载时不会影响腿部空间。

null


null


配置方面,入门级仅提供2个气囊,并与次低配同时无倒车雷达,后排出风口,布艺座椅,多媒体仅提供收音机,配置同级较低,丐版中的丐版。

最高配置虽然提供了车道保持和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并线辅助等安全配置,但没有提供车联网,导航等配置,所以看上去依然缺少竞争力。

null


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kW] 90最大马力[Ps] 122最大扭矩[N.m] 173,匹配6档手动和CVT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11·2秒,与同排量车型相差不大,优势在于其它品牌为了弥补小排量三缸发动机动力不足的问题,更多品牌选择了双离合变速箱,而享域的CVT变速箱在保证了动力不弱的情况下,舒适性和油耗表现更好。

但最大的劣势是在更多品牌持续推出国六排放车型时,作为刚刚上市的享域才满足国五标准,难免有些落后。

null


前悬架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本田的扭力梁悬架调校并不是很好,行驶不平路面过于颠簸,舒适感较差,并且用料也比较单薄。

null


白希文总结

享域颜值高,空间大,但只凭这两点的优势恐怕很难打动消费者,较低的配置和舒适度,又降低了自身的性价比,三缸发动机是紧凑级车的发展趋势,但国六排放才是消费者的需求。

所以9·98万的价格不建议入手,即便是下降到与英朗接近的价格,不升级国六标准也不建议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