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造假?300万辆奔驰被召回!德国政府介入调查

2019年04月16日 13:52:05
分享到:
来源:德国中文网

null

有一种傲慢叫做“奔驰

如果让大家说出一款高档车的话,奔驰,肯定是优先选择,可以说在国内奔驰就是个高端车的象征,有了这种特殊地位,奔驰想不骄傲都难啊。

可是近来接连发生的奔驰质量问题却让奔驰的“骄傲”大打折扣:先是西安车没出门就出现漏油的情况,紧跟着郑州这边又发生不到一天方向盘就失灵的故障。而奔驰公司呢?在事发4日后才来了一个简短的声明:

null

与其说这是一封“歉意信”,倒不如说是为了安抚舆论而不得不采取的一种手段,因为事情过去这么多天,经过媒体和网友们的发酵已经对奔驰的形象构成了损害,所以才“派出工作小组与客户沟通”。

刚开始不理不问,后来介入处理,对不起,晚了,现在女车主又公布出“金融服务费”和一段录音,又措手不及了吧?怎么办?于是,又一纸声明就此出现:

null

如果说上次声明是一种不得已的应对的话,那这次的声明就可以看成是种“甩锅”:第一,我没收费,是经销商收的;第二,经销商有自主经营权,我提醒了,但是管不了;第三,我不会去查这件事!

这就是奔驰的态度,一个被我们惯坏了的奔驰丝毫不会惯着我们。

奔驰漏油事件传到德国了吗?

德国中文网了解到,奔驰现在在德国国内正在被各个媒体爆锤,倒不是因为中国的漏油事故,而是因为总公司戴姆勒奔驰搞了作弊,现在正在遭到德国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的调查。

null

这个事情是一个报纸“Bild am Sonntag”所爆出来的。目前德国重要媒体几乎都有转载过,包括《南德意志报》《每日新闻》《图片报》《法兰克福汇报》等等媒体,这个事情来龙去脉是这样的:

由于德国国内对于汽车排放废气有很严格的要求,包括对于一氧化氮之类的排放之类的有一个指数限定,这是德国国内为了环保而出的法令。

而戴姆勒奔驰搞了一个非常丢人的事情:造假。

null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东方IC 资料

据德国《星期日图片报》14日报道,德国豪华车品牌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因涉嫌用软件造假方式让旗下数万辆汽车通过尾气检测,再次受到德国汽车行业监管机构联邦汽车交通局调查。

报道称,此次问题汽车为产自2012年至2015年的柴油版奔驰GLK220CDI运动型多功能汽车。德国联邦汽车交通局在2018年发现这款汽车的柴油发动机涉嫌软件造假,随即展开调查。

戴姆勒奔驰在这批次的奔驰车里面的OM 651引擎安装了一个非常可疑的软件,这个软件在汽车进行检测的时候,会让汽车达到环保水平,但是如果在道路模式下行使,这个软件就会被关闭,排放超标。

《图片报》称,新发现的作弊软件随后在戴姆勒公司更新软件时被秘密删除。

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汽车制造商证实,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正在进行调查。

自从竞争对手大众汽车于2015年承认欺骗美国排放测试以来,丑闻已蔓延至其他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已经下令召回300万辆汽车来修复柴油发动机的过量排放。

戴姆勒集团一位发言人当天证实,德国联邦汽车交通局已经于数月前就此与戴姆勒展开对话,并举行了听证会。

这次作弊事件涉及到的车高达6万辆!也就是说,德国国内奔驰遇到的问题比中国的问题大得多,中国是一辆奔驰,德国是6万辆。

德国政府目前正在处理戴姆勒奔驰公司,估计戴姆勒最近一段时间是没什么心思处理中国奔驰的问题了。

德国汽车业“排放门”丑闻于2015年爆发

2015年9月,大众汽车(Volkswagen)承认在50万辆美国汽车上秘密安装软件,以欺骗美国政府的尾气排放测试。

据信,这起丑闻影响了全球约1100万辆汽车,使大众公司损失了约250亿美元(220亿欧元)的罚款和赔偿,并对大众的声誉造成了严重损害。

其它德国汽车品牌:奥迪(Audi)、宝马(BMW)、戴姆勒(Daimler)、梅塞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和保时捷(Porsche),也受到牵连,随后也进行了召回。

此外,欧盟委员会4月初宣布,经调查证实戴姆勒、大众宝马在2006年至2014年期间,存在非法垄断柴油发动机清洁排放技术的行为,违反了欧盟反垄断法规。对此,你们有什么看法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