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上海车展】捷达VS5/捷达VS7正式亮相

2019年04月16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如果说今年上海车展有什么平民靓车值得老百姓好好看看的话,那捷达展台就记得来逛逛了。本届上海车展,终于可以近距离接触到捷达品牌的两款SUV车型,分别是VS5和VS7。虽然两款新车距离上市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此次的展出,则预示着捷达将以新的身份继续征战中国市场。


捷达VS5


null


捷达VS5定位在紧凑型SUV,尽管与海外车型西雅特Ateca有着较高的相似程度,但源自大众、生于大众的捷达品牌,也算是彻底的摆脱了大众的“套娃”设计风格。外观方面,新Logo嵌入六边形的矩阵式前格栅中,上方的镀铬饰条将造型犀利的大灯连接起来,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感受。黑色前包围搭配银色护板,增添了几分越野的味道。


null



新车的轴距在2730mm,算是较为标准的紧凑级SUV尺寸,新车侧面设计比较简单,一条腰线贯穿车侧,车身下部边缘设置了一圈黑色塑料护板,为新车增添了一些运动感。尾部设计也有创新,尾灯组内采用了Y字型的光源,后保险杠延续车头的运动风格,并且采用了隐藏式排气口。


null



而此次上海车展,捷达VS5也正式公布其内饰设计,在中控台部分有着一块大尺寸多功能液晶屏,较为抢眼。虽然内饰整体造型的大众味依旧较浓,但采用了多边形空调出风口,也算是捷达品牌在慢慢地给自己找感觉,以形成自身的风格。有趣的是,新车还配备了平底式方向盘,提升了一定程度的运动感受。


null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4T和1.5L发动机,同时匹配7速双离合或者6AT变速箱。


捷达VS7


null



根据官方的说法,捷达VS7定位在A+级紧凑级SUV车型,无论是车身体积还是配置水平都要比捷达VS5高上不少,并主攻12-17万元的家用车市场。在外观方面,捷达VS7与捷达VS5采用了相同的设计语言,整体前脸部分并没有太大差别,基本保持一致。


null



但来到车身侧面,就渐渐能看得出捷达VS7为国内市场做出的优化,后门明显经过拉长处理,由于自身的体积较大,加上双腰线设计及前后较大的轮拱等细节加入,使得捷达VS7的侧面拥有不错的肌肉感。


尾灯很具个性,横向的"Y"型设计,辨识度极高。侧面更接近,整个尾部就是浓浓的"大众味儿",和柯珞克、途观L尾部看起来较为相像。


null



底盘以及动力方面,捷达VS7采用前麦佛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新车预计搭载1.4T、2.0T两款汽油发动机,或匹配6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捷达品牌的出现,其实也是为了解决大众集团自身的不少痛点,例如活跃的年轻化、攻占低价位市场区间、分摊双积分压力以及寻求新的销量增长点等等。教授觉得,捷达的出现对于大众自身的意义更多一些,毕竟目前谈论捷达的前景还为时尚早,在此有着太多的问号了。


null



作为全新的品牌再战中国市场,捷达品牌的出现,其实最考验的还是一汽-大众本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