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旗云2动力不足,车主看着散落的零部件,不由自主挠了头

2019年04月16日 17:13: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前一段时间,修理厂内来了一辆奇瑞旗云2,车主向修车师傅故障描述到,现在车辆的离合器踏板变的非常的沉重,而且还能感觉到汽车的动力大不如之前。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故障描述后,便开车进行了路试,在路试中发现油门踏板踩的很深,可是车速却始终跟不上来,发动机的转速与车速压根就不成正比。

修车师傅根据以往的维修经验判断,这辆车应该是离合器压盘或离合器片有问题了,但具体是出现了什么问题,只有抬下变速箱以后才能得知,由于当下也没有其他办法,所以奇瑞车主也只能同意修车师傅拆下变速箱检查。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已经把这辆奇瑞旗云2升了起来。

null


大约过了四十分钟左右,修车师傅就把变速箱从车辆上拆了下来,下图绿色箭头所示的就是半轴,它在变速箱上安装着,而绿色区域中所示的就发动机的飞轮,离合器片和压盘就是安装在这里的,不过修车师傅已经压盘和离合器片拆了下去。

null


下图这就是修车师傅拆下来的离合器压盘,离合器压盘的这一面是与离合器片相接触的,从图中绿色的区域可以看到,离合器压盘的接触面上早已出现了很深的拉伤痕迹,这种痕迹是离合器片与离合器压盘摩擦而来的。

null


下图这就是离合器片,离合器片是由石棉材质制成的,离合器片摩擦表面凹进去的地方有固定铆钉,当离合器片磨损到与固定铆钉吃平时,就表明离合器片已经达到了磨损的极限,若不更换则会发出异响等故障问题。不过这辆奇瑞旗云2的离合器片另一面已经脱落问题,让修车师傅有点出乎意料。

null


下图中所示的就是离合器片另一面上脱落下来的摩擦层,绿色箭头所指的地方原来就是固定铆钉的位置,不过现在已经变成了豁口子了,修车师傅介绍,离合器片之所会出现这种现象,一般有两种原因,要么就是配件有质量问题,要么就是车主驾车不当所导致的。

null


奇瑞车主看到这些散落和磨损的零部件,不由自主挠了头皮,问修车师傅这该怎么修理呢?修车师傅介绍到,遇到这种问题没有很好的解决办法,只能更换离合器三件套才可以,所谓的离合器三件套也就是离合器压盘、离合器片和分离轴承三个零部件。下图1是旧离合器压盘,2是旧离合器片,3则是本次要更换的新离合器压盘和离合器片。

null


下图橙色区域中的就是旧分离轴承,绿色区域中的就是新分离轴承,修车师傅介绍,虽然现在这旧分离轴承还没有出现异常问题,但本次维修也是需要将它更换掉的,这样做的目的就是防止二次返工的事情发生。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离合器三件套都安装好后,启动着车辆反复进行路试,来之前的离合器踏板沉重故障、加速动力不足故障已经彻底消失,奇瑞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表示非常的满意!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整个维修过程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