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领克和WEY来的稍晚一点的星途,能否实现后发制人?

2019年04月16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自从领克和WEY上市以后,自主品牌就又开始了一波品牌向上的浪潮。为什么是又呢?这是因为早在十多年前,以奇瑞观致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就开始过这样的行动。


观致的命运大家都知道了,我就不多说了。


我今天想说的是星途,星途是奇瑞新推出的一款定位高端的新品牌,首款车型是星途TX/TXL.


上海车展现场,星途发布了正式售价,售价区间是12.59万元到17.59万元,星途共发布六款车型。


null


 

领克主打质感、WEY主打豪华不同,星途走了另外一条路,主打智能互联。


说起智能互联,大家这几年也都习以为常了,在自主品牌的车型上经常能见到,什么价位的都有,不过大多数的智能互联的功能多集中在语音控制车内空调、天窗以及导航等,再就是各种主动被动智能驾驶配置。


而我们今天要说的EXEED星途TX/TXL是全球首款搭载百度Apollo小度车载OS量产车型,全系标配“雄狮智云 i-Connect@Lion 2.0”车联网系统。


null


 

这个系统除了可以实现语音控制,还能实现人脸识别、AR实景导航、智能家居互联等智联功能。


人脸识别系统就相当于账号登录,识别之后,可以将车主的座椅、方向盘等使用习惯和音乐等娱乐爱好主动记忆并执行,还能通过语音预定电影票以及订饭,最后可以实现人脸支付。


可以说星途把智能互联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在反观领克和WEY,他们在智能互联方面的表现则中规中矩一些。


null


 

动力方面,星途搭载的是1.6TGDI发动机和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可达到145kW,最大扭矩为290N.m。


当然1.6T的动力参数和领克、WEY 2.0T车型相比,则有些不如,不过和领克的1.5T车型相比,星途的表现还不错。


自主品牌这几年在外观内饰的设计上,都颇有建树。无论是领克的前卫设计,还是WEY的大气稳重,消费者都比较认可。星途在这方面虽然没有更明显的创新,但它在把握住了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集众家所长,大尺寸的中网设计以及横向的镀铬饰条,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感。LED智能大灯+日行灯向车身两边延伸,贯穿式的尾灯设计,辨识度非常高。


null


 

内饰做工用料比较厚道,体现出一定的诚意,10.25寸的悬浮中控屏,显示效果不错。


null

 

配置方面,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360°全景摄像头,BSW盲点监测+LCA变道辅助、胎压监测等配置,在星途身上都一应俱全。


写在最后:


奇瑞可以说是一个很有进取心的自主品牌,早在10多年前就把目光聚焦到高端品牌上了。经过这么多年来不断的总结经验,如今星途来到我们的面前,我们理应有更多的耐心和信心。


领克和WEY的表现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星途应该不会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