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爆发力+用户感染力,威马为何总能“快人一步”

2019年04月16日 17:15: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维基

文/李享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新能源车的大力扶持,造车新势力犹如雨后春笋般蓬勃而出,虽然在去年众多新势力车企才真正的迎来交付,但外界对于造车新势力们的评价还是褒贬不一。


而在浮躁的大环境中,2015年成立的威马汽车却始终低调前行,朝着自己的目标稳步前进。如今,他们不仅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工厂,更是在新能源普及的全产业链中拥有核心话语权,并创建了新4S模式,不断升级,成为了新势力车企中佼佼者。而他们的野心还不止于此,威马希望通过自己的全产业链优势,成为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引领者。


null


成立四年来,威马汽车构建了布局中美德多地的全球化研发体系,并拥有了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和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智能引擎等智能电动车核心技术的矩阵,并且在渠道和新出行方面进行了扩展,不仅成为了造车新势力中的头部企业,更在朝着行业领导者的目标不断迈进。


全球布局智能制造


自创立以来,威马汽车制定了明确的“三步走”集团发展战略,第一步,威马要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第二步,威马要成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第三步,威马要成长为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同时布局,同时发展。


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在公开场合表示:“汽车强则工业强,对中国来说,发展智能电动汽车是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划时代机遇,也是我们这一代汽车人的使命所在。”


null


也正是因为创始人这样的格局,威马也受到了资本的青睐,不缺钱的威马不仅早早拿到了整车生产资质,位于温州湛江口的工厂也顺利完工。而在团队方面,截至2019年3月,威马汽车的团队规模已经超过3000人,构建了多元化的人才结构,汇聚了众多来自全球的全产业链人才。


null


值得一提的是,威马在生产制造过程中借助C2M装配的灵活性与威马供应链体系的优势,打破高定价、高折让的模式怪圈。威马也将持续强化和升级,将工业4.0标准的C2M客制化进行到底,更快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产品为根,威马普及智能电动车


成立4年来,威马汽车已经拥有了Living Motion三电动能系统、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和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智能引擎这三大核心技术矩阵,而这三大技术是如今威马汽车成为智能电动车普及者的基础,也解决了当今用户对智能出行的三大核心诉求。


简单而言,威马的目标在于带来一款真正耐用、聪明又便捷安全的汽车,一辆可以不断伴随用户成长的Living Car。


威马的整车平台系统采用的是原生三电平台,其中所有整车设计和布局都是围绕三电系统展开的。一台以三电为核心驱动的全新汽车,完全不同于其他油改电的车,其在保证安全和高效的特点上,可通过平台化、标准化的模块设计实现快速升级迭代。其中,电能转化效率高达93%,16万公里电池衰减率实测<5%。针对用户在使用新能源车时出现的里程焦虑问题,威马拥有自主研发的液体冷却/加热的电池包温控管理技术,能在极端条件下尽可能减少因外界环境因素造成的电池组的衰减,即使在北方的冬天也能为车辆提供长续航表现,并且拥有超高的安全性。‍


null


当下汽车的智能化趋势已经势不可挡,这也成为了用户在选购智能汽车时看中的要素之一。威马汽车之所以能成为造车新势力中率先推出L2级自动驾驶功能,离不开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的功劳,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搭载L2级别自动驾驶功能最全面的量产级别车型。威马的Living Pilot智行辅助系统专门针对中国实际的驾驶环境研发,基于累计800万公里、超过10万小时的实际路试数据,可以实现0-130公里/小时全速域车道中央自动跟停行驶,并通过FCW前碰撞预警、AEB紧急制动、TSR交通信息识别、LDW车道偏离预警等8项智能安全系统来保障出行安全。


此外,根据威马与百度所达成的合作关系,预计到2021年,威马便可以量产L3级智能驾驶解决方案。


处在智能互联时代,汽车已经承担着越来越多的责任,汽车的智能化不能简简单单的将各项功能集成在中控大屏里,而威马的Living Engine全车交互智能引擎便是现今行业内领军的解决方案。Living Engine拥有强大的数据整合能力、学习能力和OTA升级能力,这与威马汽车强大的合作伙伴们密不可分。


null


Living Engine 2.0版本人机交互中,当车内摄像头观察到司机视线盯住屏幕时,系统虚拟形象——小威会主动询问司机需求。这要求摄像头对人眼视线识别足够精准。未来这项技术也将应用至威马新一代智能座舱。而随着不断的OTA升级,这套系统会越来越懂车主。


作为威马汽车最新科技的集大成者,智行2.0版威马EX5便是当今用户在市场上能买到的最智能的威马汽车,比起先前的威马EX5,智行2.0版威马EX5进行了数十项标配和改进升级,在音响、座椅舒适度、门把手等等细节层面优化用户体验。


null


而到了今年下半年,拥有5/6座不同布局的中型纯电SUV威马EX6 Limited也将上市,满足更多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null


创新出行服务客户


有了好的产品,自然不能缺少好的渠道。去年,威马将公司架构整体分为前端-用户中心、中端-能力中心、后端-资源中心三大部分,中端和后端为前端赋能,真正匹配新零售、新机制,全力满足用户,探索出一条以人为本的未来汽车发展新模式。目前已开业的66家威马服务网点内,每天都有超过1100名工作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打造用户服务领域的新标杆。


2019年,威马计划将服务网点提升至100家,进一步完善对用户的服务保障。此外,今年年内还有占地面积达到8800平米的威马亚洲旗舰店在上海投入运营。作为一家致力于服务用户的企业,例如新年保价计划、228升级服务等阶段性服务和政策更是让消费者体验到了少有的温暖。


在威马的理念里,威马不仅仅是一个传统主机厂的角色,更是智慧出行新生态的服务商。为了应对用户针对新能源车充电难在内的一系列问题,威马携手6家充电运营商,覆盖189个城市,提供10万根充电枪。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每0.92平方公里就有一根电桩。自威马即刻行APP上线以来,公共充电累积近 20万单。仅Q1,用户使用即客行的充电量就超过190万度。


除此之外,威马还在不断探索出行新模式。如今的威马已与网约车平台美团打车达成战略合作,将新零售前置,构建智慧出行新生态,让更多用户体验威马的产品。


虽然威马始终低调,但也或许就是因为这种低调,才使得威马能在浮躁的大环境下能把每一步走的如此稳重而踏实。面对数字化重塑的浪潮,汽车行业向出行服务和智能化转型成为大趋势,得益于充足的前瞻性,如今的威马已经当之无愧的成为了造车新势力中的领军者,以这样的发展速度来看,威马完成自己的“三步走”发展策略只是时间的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