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长安的高端产品到了哪种火候,CS95能否撑得起家族门面?

2019年04月16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近几年,中国汽车品牌喊的最响亮的口号就是“品牌、产品高端化”,有WEY、领克这样的新晋品牌,也有二次创业的奇瑞,当然也有长安这样着力提升自身品牌价值的车企,品牌拿产品说话,从产品就可以看出一个车企的家底厚度,我们熟悉的领克01以及WEY VV7就是比较好的例证,今天来到长安旗舰车型全新CS95,它能否撑得起家族门面呢?

第一次接触CS95,还是在两年前的北京,在拥堵的五环路和富有挑战越野场地,CS95给我留下了颇为深刻的印象,作为一款长安倾家底打造的旗舰SUV,CS95表现出了和定位相符的品质,蓝鲸2.0T和爱信6AT的首次结合,以及来自博格华纳的四驱系统,再加上15万多的售价,让CS95在当时几乎成为明星车型。

时间来到2019年,随着旗下高端车型相继上市,CS95也迎来了中期改款,对于上一代车型,消费者的态度褒贬不一,但有一点是相同的,CS95拥有领先同级的三大件,几乎购买CS95的消费者都看中了这一点,但是,上一代CS95在静态方面的表现确实不能让人满意,尤其是外观和内饰,和旗舰车型的定位有点不相符,如今,CS95迎来中期改款,长安也算接纳了消费者的诉求,着力对CS95的外观、内饰、配置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升级,改款力度不亚于换代。

内外设计焕然一新,但仍有上升空间

全新CS95这次在设计上是花了功夫的,外观虽然是仁者见仁,但也是建立在符合大众审美基础上的,全新CS95有中大型SUV的气势,细节上也还原了目前的家族式设计,比如取消上代车型前脸上面廉价的字母标识,换成了长安logo,车身由单色变成了双色设计,整车不仅稳重,还显得年轻时尚了不少。

至于内饰,全新CS95也升级成了和旗下轿跑SUV CS85相似的造型设计,只是细节之处做了调整而已,比如空调出风口变成了贯穿式,有点类似奥迪A4L,中控面板均为真皮包裹,用料和档次感提升明显,符合家族旗舰的定位。

至于上升空间,个人认为,CS95如果能将整车的视觉重心做的低一点就更漂亮了,比如增加整车的宽度,降低高度,特别是CS95的尾部设计,个人觉得还是不够好。

简单小结一下,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CS95确实在设计方面进步了不少,至少是奔着消费者喜欢的路线去的,质感和档次感都提升了许多,知错就改才是好学生嘛。

科技配置向旗舰看齐

此次换代,全新CS95也搭载了长安全新的in Call智能车载系统,了解长安车型的网友已经再熟悉不过了,一句“小安您好”便可唤醒,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一些常用的功能都可以通过语音交互来完成,由于长安和科大讯飞的深度合作,目前长安车型的语音交互系统无论是准确率,还是反应速度都在同级中名列前茅。

只得一提的是,此次,全新CS95配备了全景影像系统,无论是显示画面,还是模拟的3D视图都非常清晰和逼真,对行车过程中的安全辅助作用还是比较大的。

长安也是立志于打造自动驾驶的汽车品牌之一,之前还创造了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宣称,全新CS95的自动驾驶级别达到L2级,通过ACC自适应系统,自动加速过弯,主动刹车等辅助系统,在道路状况较好的路段基本可以实现半自动驾驶,可以有效避免一些因注意力不集中造成的一些擦挂、追尾之类的交通事故。

行驶质感有所提升

全新CS95的动力总成没有变化,依旧是2.0T+6AT,四驱系统采用的是博格华纳NexTrac主动四驱技术。CS95是第一款搭载长安蓝鲸2.0T发动机的车型,数据亮眼,峰值扭矩可达360 N•m,最大功率为171kW,已经达到BBA高功率2.0T发动机水平。

至于调教,得益于和爱信的长期合作,长安对旗下搭载爱信变速箱的车型调教已经非常可靠成熟,在全新CS95上,长安进一步优化了换挡的平顺性,行驶质感提升明显,在底盘调校和动力方面,和上一代车型相比,变化不大。

阿川评车

作为自主品牌中机械性能数一数二的车型,CS95一直是网友关注的热点,在上一代车型上,长安的重心全在三大件,因此,对设计层面的重视度不够。如今来到全新CS95,长安也充分接纳了消费者的意见和建议,在三大件依旧强势的基础上,增加了车型的软实力,在设计和高科技配置层面,有了家族旗舰的样子,就综合实力来看,全新CS95可以撑得起长安高端车型的门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