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上海车展】12万起,星途TX/TXL正式上市

2019年04月16日 19:4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设立高端品牌是目前自主品牌实现品牌向上的主要手段,领克与WEY这两个现象级自主高端品牌的成功让不少自主品牌看准了高端市场,奇瑞便是其中之一,为此,奇瑞设立了旗下高端品牌——星途。


null

null



星途存在意图无疑是与领克、WEY等自主高端品牌展开市场竞争,也正因如此,旗下首款车型星途TX/TXL自发布以来便备受关注。终于,在2019上海车展,大家期待已久的星途TX/TXL正式上市,售价为12.59-17.59万元。作为星途旗下首款车型,星途TX/TXL被寄予厚望。


外观:前卫、时尚


null



定位中型SUV的星途TX/TXL采用了“Life in motion”的设计语言,大嘴式进气格栅设计搭配横幅镀铬饰条,气势十足。格栅上端镀铬饰条与前大灯相连,拉宽了前脸的视觉宽度,配合外抛的前翼子板设计,整个前脸十分饱满、敦厚,整体造型相对奇瑞其他车型而言较为前卫、时尚。


车尾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造型尾灯,并采用镀铬饰条进行点缀以提升精致感。同时,高肩线设计让整个尾部的造型与前脸一样营造出饱满的感觉。而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则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


内饰:更注重质感


null



作为高端品牌车型,可以看出星途TX/TXL的内饰十分注重质感与高级感的营造。液晶仪表、大尺寸液晶触控屏等提升车厢观感的配置并没有缺席,大面积黑色系配色辅以银色饰板营造出不错的内饰质感。但不拘一格的空调出风口设计似乎让整套内饰在设计布局层面欠缺了一点火候。


空间:符合预期



null



星途TX的三围尺寸为4690*1885*1706mm,轴距为2715mm,作为加长版车型星途TXL在车身长度以及轴距上均有85mm的增幅,而两款车型均为5座设定,由此可见,TXL将有更可观的后排空间表现,相信也更为消费者所青睐。


动力:全系搭载1.6T


星途TX/TXL全系搭载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145kW),峰值扭矩为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部分高配车型还将搭载四驱系统。星途TX/TXL所搭载的1.6T发动机的账面动力输出数据对比对手似乎并不亮眼,这会否成为软肋?拭目以待。


竞品:领克与WEY是最大的竞争对手


null



作为自主高端品牌,星途将与领克与WEY进行同台竞技。对比起领克与WEY,星途首款车型TX/TXL的外观、内饰以及动力似乎都并没有达到领克与WEY车型那样的高度。加之目前领克与WEY已拥有一定市场份额以及市场认同度,作为后来者的星途想要撼动领克与WEY在自主高端市场的地位难度十分巨大。


null



作为奇瑞旗下高端品牌星途的首款车型,星途TX/TXL在产品方面可以看到奇瑞品牌向上的决心。只是星途TX/TXL在产品力方面与市场标杆仍存在一定差距,但12.59万的起售价让星途TX/TXL能吸引预算稍微不足,但又希望获得更高级体验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