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上海车展】丰田首款量产纯电动SUV正式亮相!

2019年04月16日 22:0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一直以来,丰田品牌都把研发重心放在混合动力(HEV)和氢燃料电池(FCV)这两个领域上,而不太热衷于发展锂电池纯电动车(EV)。但在中国和一些国家的政策压力之下,最终还是推出了锂电池纯电动车。


null



比如在本届上海车展上,丰田品牌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姊妹车型——广汽丰田C-HR EV和一汽丰田奕泽IZOA EV完成了首次正式亮相,且将于2020年在国内上市,下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外观与燃油版相比变化不大


null



广汽丰田C-HR EV和一汽丰田奕泽IZOA EV与各自的燃油版车型相比,在外观上保持高度一致,但若是仔细看,就能发现纯电版车型取消了排气管、采用了低风阻设计的轮圈,且前中网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这是它们与燃油版相比在外观上最明显的不同。纯电版之所以采用封闭式前中网,是因为电动机和电池不需要像燃油版车型那样的进气和水循环散热系统,把中网做成封闭式,还能顺便减小风阻。


null



本次车展C-HR EV和奕泽IZOA EV均没有开放内饰供媒体拍照,而且动力参数、续航里程等车辆信息暂时也没有公布,因此教授推断,两车目前暂时还处在试装车测试阶段,具体的静态内饰和动态表现或许还需等到真正上市前后才能知晓。


竞品分析


null



C-HR EV和奕泽IZOA EV作为不以空间为卖点的个性化合资新能源小型SUV,其竞争对手不多,在售价上最接近的纯电车型应该是比亚迪宋新能源和广汽新能源传祺GE3。其中比亚迪宋新能源的车型级别比C-HR EV和奕泽IZOA EV要高一级,内部空间也大一圈;而广汽新能源传祺GE3则是一台根正苗红的电动车而不是油改电,车内人机工程学设计比这二者更好。因此面对这么有实力的竞争对手,除非C-HR EV和奕泽IZOA EV的续航里程特别长,否则市场前景并不乐观,毕竟一没有空间优势,二作为合资新能源车,价格也低不到哪里去。


null



丰田品牌的总体研发战略而言,本次推出的C-HR EV和奕泽IZOA EV,估计只是丰田表明的一种态度,简单说,就是属于应付政策不得已而为之的产物,丰田也不指望他俩能卖多少,未来发展重心依旧是混合动力和氢燃料电池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