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中国市场值得捷豹路虎信任学习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4月17日 09:0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施韦德评价捷豹路虎中国时认为,捷豹路虎在全球2018年的发展并不差,中国是捷豹路虎全球第一位的市场,两个品牌都把中国作为全球战略市场。目前捷豹路虎要做到夯实基础,提振经销商信心、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

作者 |王 鑫         编辑 |王 鑫

● ● ● 

4月16日,捷豹路虎全球首席执行官 施韦德教授(Prof Dr Ralf Speth)与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奇瑞捷豹路虎董事及IMSS代理总裁潘庆接受了汽车预言家采访。潘庆形容,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很像德国四月的春天,既可以变成春天,也可以变成寒冬。施韦德表示,中国是捷豹路虎全球第一位的市场,两个品牌都把中国作为全球战略市场。2018年,捷豹路虎在欧洲、北美都表现的很好,欧洲甚至超过中国市场,但施韦德表示,未来捷豹路虎绝不会再出现中国被超越的情况出现。言语中透露出施韦德对中国市场的期望和信心。

潘庆对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发展时透露,中国汽车市场目前进入一个不稳定期,豪华汽车一定也会受到影响。汽车市场的发展周期国外推断是7年,中国的汽车发展周期是10年。每一个企业在这个周期中都要经得起这些挑战。潘庆认为,过去一些年捷豹路虎的快速发展是存在问题的,目前他要做到夯实基础,提振经销商信心、提升经销商盈利能力。捷豹路虎目前在中国逐步恢复到正轨,核心就是做到这三点。在潘庆看来,捷豹路虎首先一定要把体系能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营销体系包括经销商体系又是这个体系能力的核心;而对捷豹路虎中国来说,营销体系的搭建要从基本功做起。

对于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发展,施韦德评价,捷豹路虎过去在中国遇到的困难是之前从未有过的,但解决这些问题的核心是推出更强大的产品向消费者展现捷豹路虎的能力,这就要求企业必须具备强大的创新能力。同时在多动力系统方面捷豹路虎会做出一系列投资举措,2020年开始捷豹路虎将在每一款车型上都推出新能源车型。施韦德将捷豹路虎定义为一家发展中的汽车企业,因此不断创新,不断完善自身是必备的功课。施韦德特别提到捷豹路虎的设计与工程团队,在两方面捷豹路虎一直不断的推动进步。通过这两个团队的整合,捷豹路虎将在每一款车型上都有独特的亮点,这是未来捷豹路虎在安全与设计上的突破。

不久前捷豹路虎对外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销量,对于销量数据下滑施韦德认为其中原因很多。但是我们应该注意到,捷豹路虎在第一季度的经销商库存已经减下去近20%,库存系数从单月2.2到了单月1.8。尽管还没有达到目标,但一定会坚持朝着优于行业平均水平、豪华车平均水平这个目标完成。


潘庆表示,捷豹路虎希望将中国新的营销与技术需求带到捷豹路虎全球,当然研发只是一部分,在捷豹路虎中国还有一个庞大的采购团队,这一团队不只是面向中国,也面向全球出口。在中国为世界,这是捷豹路虎中国的发展方向。

对于潘庆带领捷豹路虎中国一年来的调整与发展,施韦德评价捷豹路虎中国时认为,捷豹路虎在全球2018年的发展并不差,受多方因素中国市场表现出现波动,他非常信任潘庆带领捷豹路虎的发展,作为总部捷豹路虎不需要控制中国团队的发展。

近期,许多中国豪华车在销售环节出现一些舆论反馈,潘庆认为,中国豪华汽车消费者的需求和其他国际市场有着十分大的差异,无论是消费者年龄层还是产品需求,面对中国消费者豪华汽车品牌必须围绕中国需求去打造符合消费者使用习惯的产品。包括2018年捷豹上市的电动汽车车机系统就是与阿里巴巴围绕中国消费者打造的。

2019年下半年,捷豹路虎将在中国推出全新的销售服务模式,例如微信群,在全球是没有这种服务模式的,但捷豹路虎中国会在这方面去精准的服务消费者。读懂数据,用好数据,把中国的前瞻技术放到我们的服务体系中。

目前,捷豹路虎奇瑞合作已经有五年时间,施韦德形容双方的合作还在蜜月期,他希望双方未来推出更多产品,同时他对潘庆在中国与经销商的沟通工作十分认可,也让捷豹路虎过去的销售体系取得了进步。潘庆透露,2年前施韦德邀请他加入捷豹路虎时,吸引他的最大原因是捷豹路虎在中国的发展不是把中国变成一个单纯的销售市场。他认为中国在很多领域的创新力并不亚于硅谷,因此潘庆作为捷豹路虎全球董事,他的心愿是将捷豹路虎与中国先进的技术结合在一起。不光是动力总成与核心设计,潘庆可以将中国市场先进的需求向这些核心研发部门提出意见,推出更符合中国需求的产品。

作为最早推出纯电动汽车的豪华品牌之一,潘庆正在调整捷豹路虎在中国的新能源销售模式,将谁是消费者以及消费者的差异两个问题一定要找到答案。如何让新能源消费者首先联想到捷豹路虎,这是必须解决的问题。如何把这些新能源消费者转化成为捷豹路虎的消费者,这就关系到整个销售流程如何打造的问题。例如捷豹路虎全新的销售体验服务人员,他需要告诉消费者捷豹纯电动车的自我学习能力,而不是简单纠结在所谓的续航里程这些传统问题,一定要把捷豹纯电动车的精髓介绍给消费者,这就是捷豹路虎在中国的改变。未来捷豹路虎在中国一定会将新能源在展厅强化独立销售。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