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出招就把对手逼到墙角?雷凌这次的换代实在是太狠了 | 车评

2019年04月17日 10:11: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去年的广州车展广汽丰田可谓吊足了我们的胃口,虽然全新雷凌已经出现在展台上,但内饰部分还是处于保密状态。加上底盘悬挂结构的彻底改变,让大家对丰田这台全新的重磅新车又多了一份期待。

这次全新一代的雷凌终于毫无遮掩地出现在了我们的眼前,知行君也正好借着这次静态体验的机会,把大家特别关注的变化和革新都一一体验了一番,因此视频和图文观点这次也都一并奉上。建议各位先通过视频了解一下全新雷凌的内外概况,然后咱们再来细看新车的重要细节。

P.S:由于体验车型为试装车,因此配置等信息一律以最终上市的量产车为准。

这次双擎/汽油版都是同一副脸孔

大家都知道雷凌的原型车为北美版Corolla,但广丰并没有完全把北美版本的所有前脸样式给复制过来,而是选取了Corolla Hybrid的中网设计,并拷贝在国产以后的全新雷凌双擎/汽油版上。换言之如今双擎/汽油版都是同一副脸孔,两者之间的差异主要体现在Hybrid标识以及蓝色的车标Logo等细节上。

▲蓝车为汽油版顶配,白车为双擎中配(科技版),前脸均采用Keen Look & Under Priority(低前鼻造型)理念设计

从实车来看,现在的中网还是延续了“大嘴”的套路,不过两侧大灯组边缘增加了棱角线条,让全新雷凌看起来挺有活力的,也算是在年轻化方向上紧随着大哥凯美瑞的脚步。

▲车身尺寸上,全新雷凌的轴距依旧维持2700mm不变,但长度与宽度则有所增加。而且前悬减少5mm,后悬增加15mm,俯冲的姿态更加明显

而且全新雷凌这次还提供了一些个性化车型供选择,其中Sporty版本据说车身高度降低20mm,并且配备17寸轮毂以及运动座椅,虽然没能用上北美版Corolla sedan的前脸,但客串一下运动紧凑型车,估计也是毫无违和感的。

▲实拍的汽油顶配与双擎中配均配备反光镜式全LED大灯

至于灯光部分,全新雷凌有两种灯组设计,其中一种内部为反光镜式,而另外一组则是带透镜的样式,两种均采用LED光源。而且在当天实拍的汽油版顶配以及双擎中配车型上,自动大灯以及自动远光功能都是具备的。

▲相比前脸而言,车尾显得有点含蓄。不过对于家用车而言也确实不需要过于激进,耐看足矣

▲燃油版以及双擎中配均采用16寸轮毂,而17寸轮毂则在双擎顶配以及Sporty版本上出现

打配置牌的全新雷凌,真的很可怕

现场有三个版本的全新雷凌,其中知行君特别要跟大家聊聊双擎版中配这个版本,据官方信息,这个版本日后会命名为科技版,我们姑且就以双擎科技版称呼它吧。

▲科技版上的12.1英寸中控屏堪称同级别最大,里头内置了百度CarLife和微信连接功能,而且得益于原厂出品,完整度比后市场自行加装的大屏强好几个级别

▲燃油版顶配则回归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触屏

要知道能带上“科技”衔头的角色都不能小觑,知行君一上车确实被中控台那块12.1英寸的触摸屏给震惊了一下,印象中这个级别的原厂中控屏能有这个尺寸的,全新雷凌估计是第一个。不过北美版本上的CarPlay功能没能沿用在全新雷凌上,有点可惜了。

▲双擎科技版配有7英寸液晶仪表

▲双擎顶配为指针式仪表,右侧4.2英寸彩色TFT显示屏

除了看起来相当华丽的中控屏以外,像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我们都可以在这个版本上找得到。而且这三项配置目测是科技版独享的,连现场的另一台双擎顶配版也没武装到如此程度。

▲前排主副驾膝部气囊的配备,算是这个级别里头绝无仅有了

更关键是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也同样在这个版本上有所保留。包括8个安全气囊(包括前排双膝部气囊)以及TMPS胎压监测系统都是全系标配。而丰田那套TSS系统除了原来的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PCS(预碰撞安全系统)以外,还加入了能让车子保持在车道中间行驶的LT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按照官方的说法,80%车型版本将会搭载丰田最新TSS智行安全系统

另外DRCC的巡航速度范围也扩大至(30-180KM/h)、并支持(30km/h→0)自动跟随起步模式。虽然知行君目前还不知道最终能有多少款车型能享有TSS系统,但广丰方面的说法是80%车型版本都会配备。

▲实拍车型配备了四窗一键升降,希望这项配置能覆盖到所有车型上

当然了,双擎科技版某些地方也是有妥协的,像真皮包裹座椅、主驾电动调节、后排出风口、后排双USB接口、后排扶手都缺席了。不过TSS以及安全气囊的覆盖足以值回票价,某种程度上我们可以把双擎科技版理解为广丰为国内消费者量身订造的车型。

说点实在的,TNGA给全新雷凌带来什么?

在知行君眼内,TNGA给第八代凯美瑞带来的变化可以用宛如新生来形容。其实同样的描述也能套用在全新雷凌上,虽然拍摄当天没法进行动态试驾体验,不过在车厢空间、底盘细节上已经让全新雷凌跟现款车型彻底划清了界线。

首先变化最明显的当属双擎版本里头那套THS Ⅱ混动系统。1.8L自吸发动机+双电机的组合没有变,但发动机已经改用压缩比高达13:1的2ZR-FXE版本。同时全新设计的镍氢电池组得益于“Hyper-Prime Nickel”技术,让电池组的体积更小、更扁平,安放的位置也改为后排座椅下方。

▲全新雷凌双擎的后备厢空间已经不再受电池组的影响

这意味着双擎版本的后备厢能彻底腾空出来,加上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储物空方面再也不会受到电池组的制肘了,而且如今电池组的摆放位置也有助于降低车辆的重心。

燃油版本则继续采用一台代号为9NR D-4T的1.2T发动机,与之搭配的变速箱则改用了可模拟10速的S-CVT。

底盘部分,全新雷凌那前麦弗逊式悬架+后双叉臂独立后悬的结构让大家对它多了不少往运动、操控方面的联想。不过全新雷凌终究不是非常侧重运动的紧凑型车,因此后独立悬挂的出现知行君觉得更多是出于平衡舒适与操控的考虑。

其实在乘坐空间方面也能体现到这点变化,以知行君172cm的身高来看,后排膝部仍有三拳半的余量,头部也有一拳多。虽然没到能轻松翘起二郎腿的程度,但想在后排找个舒服的座椅是挺轻松的。而且后排中部的地台仅有小幅度隆起,满载5人的话对后排中间乘客的影响并不大。

可见比起疯狂地加长轴距的对手而言,全新雷凌显得颇为克制。单纯比拼后排空间,全新雷凌不见得一定占优,不过以家轿标准来说已经达到优秀水平。况且把整车的各处升级都摆在一起综合考虑,也许现在的空间表现已经是把各方面都兼顾到的最优解。

知行有话说

鉴于这次体验不涉及道路试驾环节,因此请恕知行君无法给出完整的评价。但以静态的体验来看,全新雷凌已经有资格触及同级别的标杆位置了。即使抛开汽油版不说,光是双擎版本已经是其它合资品牌尚未能顾及的空白位置,加上其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电池质保政策以及4.1L/100km的油耗,威慑力已经摆在这了。

而且在4月16日的上海车展上,全新一代雷凌已经开启预售,并预计5月正式上市。届时知行君也会在试驾后再跟详细聊聊它的动态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