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准车主们的福音 小型汽车驾照全国“一证通考”

2019年04月17日 10:30: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异地驾考终于不用费劲办居住证了!前不久公安部交管出台了10项便民政策,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通考时代终于来临。异地工作准车主们终于可以舒舒服服的考证了。

4月10日,公安部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部推出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及2018年以来相关改革措施落地情况。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巡视员、副局长李江平介绍,这次推出的10项改革新措施,包括5类业务“异地通办”、5项服务“便捷快办”,将于6月1日起推行。

null


驾考便民政策具体有哪些

首先,驾驶考试、车辆登记检验5类业务“异地通办”:一是小车驾驶证“全国通考”。申请人可以持本人身份证在全国任一地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不再需要提交居住登记凭证,实现全国“一证通考”。二是分科目异地可办。申请人报考小型汽车驾驶证已通过部分科目考试后,因工作、学习、生活等原因居住地变更到外地的,可以申请变更考试地,继续参加剩余科目考试,减轻往返考试负担。三是大车驾驶证省内异地申领。对省(区)内异地申领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的,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无需再提交居住登记凭证。同时,对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免予到检验机构检验,切实减轻群众特别是广大农村地区车主检车负担。

null


避免驾考中的乱收费陷阱

笔者在五年前考取驾照时,除去报名时收取的培训费外,驾校一对一练车还要另外收取计时费,一小时高达80元。在科目二考试时报名必须通过教练,这种巨大的自由裁量权滋生了大量的吃拿卡要现象。而且任何一个科目出现补考现象,还需要另外收取补考费用。最主要的是,报名费用五花八门,有基础班,豪华班,保过班。收费从3000-8000元不等。

null


驾考新政策的推行最大化的方便了考生,同时也有效避免了驾校乱收费的现象。对于过往长春驾校乱收费,教练吃拿卡要的现象,记者采访了长春长安驾校校长高云龙,高校长表示,目前考生在报名考试方面可以自主在网上申请报名,无需经过驾校和教练允许。同时长安驾校免费一对一考场练车,科学合理的安排练车时间。采用一次性报名收费的模式,直到下证为止没有任何二次收费。即使是考生出现补考现象,也可以同教练进行协商继续练车,直到通过为止,不收取补考费用。学校在长春市的二道区,朝阳区,宽城区拥有4所标准化练车场地。目前长安驾校的C1/C2驾照培训费用为2880元,在校大学生凭学生证还可以享受200元优惠。真正做到的透明收费,快速下证。

null


此外,高校长表示,长安驾校做到了全车型培训覆盖,可报A1、A2,B1,B2,C1,C2,D,E。拥有长春市为数不多的市区内社会化考场,驾校考场一体化的驾校。

null


鬼扯:随着驾考新政策的实施,很多户口不在本地的消费者无需再办理复杂的居住证手续,在方便考试的同时,也会迅速增加汽车消费者的数量。对于提振2019年的汽车市场有积极的作用。鬼哥也相信,随着政策的不断简化,驾校乱收费的现象,将会慢慢消失,那些靠乱收费赚取暴利的培训机构也会原来越难以生存。祝每位考生能早日通过考试,享受汽车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