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突然限速80,汽车开到88算超速吗?看看老司机怎么说

2019年04月17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很多跑过高速,的司机都会有这样的疑惑,限速 100,我开到 110,那么这样算违法吗?对于一个从来没有高速经验的司机来说,高速上的路况完全不同于城市里的路况。车辆的速度比以前更快,制动距离延长,来往车辆的速度,像素标识牌的数值,种种因素都有很大不同。在高速上驾驶时需要判断的情况要很多。那么高速突然限速 80,汽车开到 88 算超速吗?看看老司机怎么说:现在知道可能也不晚。

null

新手上高速时,旁边一定要有一个驾龄在三年及上的老司机作为指导。其实不管是新司机还是老司机,在高速上,都会在不经意间就发生超速行为。现在的车设计得越来越舒适安静。在这种情况下,时速就算很快,也不能给乘客和司机带来太紧张的感觉。这就会导致司机在不知不觉中使车辆时速超过了限速值。

null

如何避免这种情况,首先要做好详细的攻略,并且每次在高速上行车时都要把导航打开。当代科技发达,无论是车辆自带导航还是手机导航,都会提前告诉司机前方路段的限速值。或许可以提高司机的警惕意识,更好的安全行驶。

null

其实就算超速了,大家也没必要紧张。如果速度超过规定时速的 10%以内,不会罚款和扣分。但如果速度超过规定时速的20%一下,那么这样的情况下就会,扣三分罚款。如果超过 20%到50%的话,那么就会扣六分并罚款。如果超过 50%的情况下,那么就会扣 12分。

null

也就是说如果这段路限速 80 公里每小时,那么你开到 88 公里每小时之内,都不会被罚款和扣分。而且车辆的时速表和车辆的真实速度一般都会有 1%到 2%的偏差,当你时速 80 公里每小时,而真实时速可能只有 70多公里每小时。所以当在高速上发现自己超速的时候,千万不要慌了手脚。但是还是需要注意不要超速,安全行驶。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