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谈车帮】交通信号灯比汽车早出现18年!

2019年04月17日 11:12:0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一、历史上的第一起酒驾事故发生在清朝

1901年,慈禧太后66岁寿辰时,直隶总督袁世凯特地从美利坚进口一辆洋车,以寿礼的名义赠送给慈禧太后,某天慈禧太后坐车玩乐后非常高兴,赏赐了一大碗酒给她的御用司机孙富龄,之后孙富龄在驾车时前方突然跑出一个小太监,孙富龄已酒性发作,心慌意乱,情急之下找不到刹车的位置,小太监当即一命呜呼。中国历史上第一起饮酒驾事故就这样发生了。



历史都在警示大家,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二、希特勒发明的高速公路


希特勒是德国引以为傲的,他建设了最早的高速公路。希特勒可是说是高速公路的创始者。


希特勒经常在德国各地跑来跑去,普通的公路很慢,所以让失业工人来他的高速公路建设,并成立了“帝国道路公司”。



1933年9月23日,希特勒的高速公路计划终于开始实施了。希特勒对于高速公路的考虑还不仅仅是民用,更多想到的是战争的需求,对于一些路段可以起降飞机,作为迫降使用。

三、交通信号灯比汽车早出现18年


1868年9月,因为经常发生马车撞人的事故,英国伦敦议会大厦广场上的乔治大街和布里奇大街交叉的路口上架起来世界上第一个信号灯,而18年后才出现了第一辆汽车。



红绿两个颜色的由来也是有典故的,当时英国约克很多女性用红装或绿装来表示自己的身份,穿红装的女性是告诉人们“我已结婚,请不要再向我求爱。”而未婚的姑娘穿绿色。

四、历史上第一位驾驶员是女性


1885年,德国机械工程师卡尔·本茨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内燃机汽车,令他非常苦恼的是,他不能开车上路。原因是政府相关部门不允许他试车,他们认为如果试车成功,将会出现很多的汽车,那就要用掉很多汽油,还会损坏公路。



但是他的妻子贝塔·本茨是一位有胆识的女人,1888年8月的一个清晨她全然不顾当地政府的阻挠,在卡尔·本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在没有进过任何驾驶培训的前提下,带着她的两个儿子,顺利的行驶了190KM的路程。成为世界上第一位汽车女驾驶员。

所以不要再吐槽女司机了,世界上第一位驾驶员就是女性。她就是“汽车之父”卡尔·本茨的老婆。



春天来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