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家轿销量王终于换代了,外观内饰全面进化

2019年04月17日 13:10: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东风日产旗下的销量最高的车型——轩逸,在上海车展上推出了全新一代车型,在把老蓝鸟车型也归纳到轩逸的版图后,按官方说法这将是第14代的轩逸。

作为一直以来国内家用轿车市场销量的佼佼者,轩逸一直以空间大与省油省心深得国人的喜爱,每个月都在销量榜上与”神车“朗逸斗得难解难分,随着朗逸在不久前成功换代,产品力大幅度上涨,已经稍显老旧的轩逸要是想守住销量,也必须尽快推出新的产品,而这次借着上海车展的机会,第14代轩逸也正式亮相了。

新一代轩逸的外观设计全面向天籁靠拢,V-Motion 2.0的设计比起上一代车型要舒展得多,前脸的深V配合蜂窝状格栅的”大嘴“设计让轩逸一扫老款”敦厚老实“的感觉,更加具有攻击性,比起Lannia蓝鸟有过之而无不及。

车尾的设计依旧很”天籁“,只不过尺寸上的劣势让车尾造型比起天籁更加紧凑,C柱的隔断仿佛已经成为日产轿车的标志性元素,在蓝鸟、新天籁、西玛上我们都能看到类似的设计,连最新曝光的新一代阳光也不例外。

当然,为了顺应潮流发展,新一代轩逸在尺寸方面也有了全方位的增长,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41mm/1815mm/1450mm,轴距增大了12mm达到了2712mm。虽然车身高度由于运动化造型的缘故有所降低,但是车长与车宽的进步都是巨大的,这也能让轩逸在面对新凌派以及朗逸等“疯狂加长”的对手时,更加有底气。

在内饰方面,新一代轩逸的进步更为明显,展车上米色的内饰搭配格子真皮座椅,让内饰档次感更上一层楼,中间中控屏与下方的三个圆形出风口让人一眼看过去以为坐进了奔驰的车厢。新样式的平底方向盘也增强了车厢的运动属性,不会再像老款一样沉闷“油腻”。不过很奇怪的是,可能是试装车的缘故,我们并不能看到手刹的存在,不过从展车中控的布局来看,应该不太可能配备拉索式手刹,很有可能会在档杆后配上电子手刹,或者在低配车型上使用脚刹驻车。

在动力方面,新一代轩逸的变化并不大,依旧是那副万年不变的HR16 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技术日产”的名号可不是浪得虚名,尽管这款机器已经有些年头,但是搭载在新款轩逸上,依旧能满足国6B的排放,同时功率比起老款甚至还有所增大,最大马力提升至139匹,搭配CVT变速箱,官方百公里油耗低至4.9L。

老款轩逸凭借着出色的空间舒适性以及省心可靠的特点,成为了马路上能见度最高的车型之一,但是老气的设计以及稍显羸弱的动力也让它难以进入年轻消费者的法眼,但是随着这次改变巨大的换代,轩逸一扫以往的纯居家风格,变得更加运动了,同时又保留了自身的优势,只要在定价上不作死,相信日后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依然会很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