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让我来猜一猜,猜不透的广汽新能源

2019年04月17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在上海车展之前,很多人都知道,广汽新能源要发布一辆纯电动SUV,并且,很多人猜测,这辆车应该会叫Aion X,不过,显然广汽新能源并不喜欢这种类似于特斯拉的命名方式,哪怕很多人都已经这么叫了,它还是把这款新车的名字,定名为了Aion LX。一时之间,所有提早发布的信息,都被打了脸。

不过,我还是想继续猜一猜,这个不想让人猜透的广汽新能源,未来会怎么样。

Aion时代的新篇章

null

到Aion系列诞生的时候,广汽新能源的纯电动平台GEP已经进化到了第二代,从电机、电控、差减三合一的电驱系统,到使用宁德时代NCM811电芯的电池包,这一切,都为了实现一个目标,那就是在优化性能的同时,延长续航里程。

在这辆最新发布的Aion LX上,广汽新能源阶段性地实现了这一目标,这辆Aion LX,0-100km/h的加速成绩是3.9秒,这对于一辆电动SUV来说,虽然是一件可以实现事,但是也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不容易的是,这款车的NEDC工况续航里程,还首次实现了超过600km这一目标,单从性能上来说,它就是一款没有什么竞争对手的车,在这样的情况之下,我说它会帮助广汽新能源进一步巩固自己"先人一步"的地位,应该还算理智。

当然,作为电动车,只有行驶性能上的突出是不够的,广汽新能源还摒弃了传统车企在销售方面的死板,增加了APP预订,并且可以在APP上对车辆进行定制,这样的转变,在消费群体逐渐年轻化的时代,它在未来也会有更大的空间。

除了Aion,还有Adigo

null

这次上海车展,广汽新能源也并没有完全专注于车,在自动驾驶方面,它发布了一个单独的系统,Adigo,中文名字艾迪狗,在短期内会实现L2和L3级别的自动驾驶,并且,关于它的想象力,远不止如此。

我们先做一个合理的假设,这套系统,它的生命周期不会短,至少在5年以上,如果一切正常的话,它甚至有可能从此成为广汽新能源的一个技术亮点,永远存活在广汽新能源的产品线中。在这样的背景下,广汽新能源设计这套系统的初期,就不会不考虑它未来的可升级性,而它的想象力,也就在这里。

最简单的一点,它肯定具备远程OTA升级的能力,因为如果不这样,它甚至不能实现从L2到L3的升级,而且,没有OTA的系统放在现在,也不会有任何卖点,反而徒增黑料,对于广汽新能源来说,它不会做这样的傻事。

null

还有一个方面,我们不妨大胆猜测一下,这套系统在硬件方面,很有可能采用了模块化的设计。其一,模块化设计是时下比较流行的概念,同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成本;其二,自动驾驶发展的下一个重要时间点,应该在2021年左右,那时,会有很大一部分车企在量产车上使用L4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对于广汽新能源的Adigo系统来说,现在的硬件,应该已经不支持L4这种以车为主的自动驾驶技术了,所以,Adigo系统的硬件到了那个时候,会面临需要升级的问题,如果在设计之初采用模块化设计,那么对后期的更新,也会提供很大的便利。

另外,模块化设计,也就意味着,使用Adigo自动驾驶系统的前期产品,也有"重燃第二春"的机会,这对于智能化为主的新能源汽车来说,是一件好事,它们的生命周期不会因为科技的落后而被大幅缩短,这对于消费者来说,很有可能会成为一个选择广汽新能源的重要原因之一。

写在最后

null

本文的后段,大部分都是我的猜测,对于喜欢出其不意的广汽新能源来说,它不一定会这么玩,但是,如果这种猜测变成现实的话,广汽新能源的产品竞争力将会在另一个维度上有很大的提高,也就是放眼3-5年后,它当年的竞争对手可能就完全不占优势了,但是在硬件和软件上都能升级的广汽新能源,也许还能再"抢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