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人最喜欢的日系品牌,进入中国市场20年累计销量超1千万

2019年04月17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日式流派很多,“Honda”应该是最受国人关注的大宗师之一。他们家的免许皆传,谈个三天三夜都说不完,毕竟雅阁、思域、飞度、CR-V的故事实在太多太多,堪称日系车在中国发展的缩影。

null


回溯过往,Honda在中国启动整车生产以来,20年间已创下了累计销售1000万辆的佳绩。今年第一季度,其终端销量达到187649辆,同比增长11.4%,其中T动力家族贡献销量近100000辆,成绩斐然。

null


或许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市场表现,所以才有傲骄的资本。只不过Honda的“傲”并非目中无人,而是源自追求武道极致的武者傲骨。

null



淬炼极致,只为那份安宁的禅意

对于日本的武道,总离不开四个字:禅剑一如。这看似矛盾的字眼,却蕴含着极深的智慧,在此不得不提及剑圣——柳生宗严。在他眼中,剑术并非争斗的手段,而是让自己不败的技巧。

Honda其实就是这样,在中国市场发展的20年中,他们更多是在思考如何做得更好,让中国消费者更好的接受自己?在燃油时代是如此,在未来电气化时代亦如此。

null


目前,Honda产品序列中,最走俏的还是以雅阁、思域、CR-V、凌派等为代表的T动力阵营,高效节能又不失性能的特性,让Ta们不断创造着销量奇迹。值得关注的是,新款缤智和XR-V也将搭载1.5T心脏,估计上市后又有高光的市场表现。

与此同时,在本届车展上,广汽本田带来了全新ODYSSEY(奥德赛)锐・混动,东风本田首款纯电动车X-NV概念车也首次登场。据悉,全新ODYSSEY(奥德赛)锐·混动搭载了Honda最先进的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最低油耗百公里5.8L。其沿袭了日本原版车型的运动化外观,更有魔术感应门等舒适科技装备加持,某种意义上已然脱出了MPV行列,更像舒适家轿奥靠拢,从而吸引更多年轻的消费者,并持续开创MPV市场新价值。而X-NV是一款集科技、智能、环保新体验于一身、能够激发驾驶欲望、带来全新驾乘体验的高品质电动SUV,计划在2019下半年正式量产上市,或将改变国内纯电SUV市场的竞争格局。

null


null


可以说,ODYSSEY(奥德赛)锐·混动、X-NV、涡轮化的缤智/XR-V的加入,让Honda稳步地向着去年发布的“截至2025年在中国投放20款以上电动化车型”这一中期目标迈进。

与时俱进才能不败,这便是Honda的禅意。


真正的智慧,是与消费者亲密无间

然而,比Honda禅意更让阿贵看车关注的是其“亲密无间”的发展方向。

null


众所周知,第二代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将从今年起搭载到新产品上,这套系统集结了智能语音识别控制、通过支付宝进行在线电子支付、位置共享等操纵,已然将车辆变成具有社交功能的移动终端,拉近了与年轻消费者的距离。再加上,具备智能AI等功能的下一代系统也在加速研发,因此能预见到:随着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的不断完善和进化,未来人们的用车习惯将出现天翻地覆的变化,汽车将不只是代步工具,更是人们亲密可靠的伙伴。

null


此外,Honda还展示了多项独具特色的电动化移动工具,如首款搭载锂电池的电动摩托车“V-GO” 、电动滑板车“Transcooter”,未来或将和理念VE-1一样,推出Honda独有的全领域出行共享服务,这般举措,增强了Honda的多元化竞争力,从而为中国顾客创造出行更便捷、生活更美好的新价值。

null


总之,Honda的发展之路总带着若即若离的禅意,TA傲骄却不拒人于千里之外,TA的执拗只是为了以独创性的技术持续为用户“移动和生活的进化”提供更多新价值,打造充满乐趣的“FUNTEC WORLD”。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