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但见新人笑?亚洲龙和君越你会选谁?

2019年04月17日 14:59:01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中国,旗舰级的轿车大多承担着商务的名头。之所以有这样的情况出现,一方面和定价有关,另一方面也和其设计有关。然而,亚洲龙的横空出现似乎打破了这个定律,以较低起售价格和年轻化、偏激进的设计冲入市场的它,让国内车坛掀起浪花,因此亚洲龙的表现备受关注。

null


我们不妨拿亚洲龙与同级车型做个对比,以得出一个足够直观的结果,而对比的车型就是刚刚改款的全新君越。两者一锋芒毕露,一内敛沉稳,究竟谁会更符合现下年轻人的需求?

null


空间对比

空间,是兵哥所认为旗舰车的性能中,最被消费者注重的一个部分。其中,亚洲龙车身尺寸为4975/1850/1450mm,轴距2870mm;而君越的车身尺寸为5026/1866/1462mm,轴距为2905mm。

null


(亚洲龙)

从数据来看,两款车在外观上都拥有足够排面的车身大小,轴距长短的意义更多只是影响你“躺着”的姿势而已。但在数据的对比上,我们可以很清晰地看到君越拥有更大的车身和更长的轴距。

null


(君越)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差异,一方面和亚洲龙的定位有关,主打年轻化使其的设计更为紧凑。同时君越本身的定位也为其在轴距上提供了堪称越级的表现。

动力对比

其实从定位来说,亚洲龙更应该是偏向激进,而君越更偏向舒适,然而实际情况却恰恰相反。从实际情况来看,亚洲龙是一款完全从舒适出发,主打平顺舒适性的产品;而搭载了2.0T加9AT的君越则拥有更为直接的动力输出,在动力性表现上更为突出。

null


诚然,就驾驶感受来说,君越无疑更出色一些,但亚洲龙的真正杀手锏在于——省油。纵然,君越搭载的是通用最新的那台2.0T发动机,拥有闭缸技术的它在油耗方面有着不俗的表现。但是,亚洲龙是混合动力啊!

null


在亚洲龙上面搭载的这套混合动力正是丰田看家的THS II混合动力系统,它除了能够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之间实现优秀平衡以外,还拥有极为稳定的市场表现。

所以在驾控方面,亚洲龙的长处主要体现在燃油经济性方面,就驾驶感受来说以城市风格的平顺舒适为主。而君越的主要长处则是在动力方面,拥有比亚洲龙更强劲的动力反馈,但油耗自然会相对高一些。

品质对比

对于买得起这两款车的消费者来说,排面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管是外观也好、内饰的用料、做工和质感也好,甚至包括车辆的配置部分,都会对两款车的品质感起到重要作用。

null


外观方面,亚洲龙无疑显得更锋芒毕露,前脸的“大嘴”显得非常具有辨识度。君越相比之下会更为内敛,对于线条的刻画能够明显感受到其沉稳的风格取向,因此两款车就外观而言是完全不同风格,只能说各花入各眼吧!

null


内饰方面同样如此,亚洲龙采用全新设计,将中控屏幕与挡把连成一体,整体感与科技感都非常强,实用性方面也无需担心。至于君越则是典型的“美式豪华风格”,就设计而言没有太多出彩,但是用料和做工都值得肯定。所以总体来说,亚洲龙偏向科技风,君越偏向豪华风。

null


(亚洲龙)

null


(君越)

配置方面,亚洲龙虽然入门价较低,但其实配置一点都不低。最值得称道的,莫过于亚洲龙全系标配了10安全气囊和一整套的主动安全设备,对于车辆的安全防护无疑非常到位,而且显得诚意满满。再者,其它的舒适性配置,亚洲龙同样配备了自适应巡航、悬架软硬调节、电动天窗、LED自适应远近光灯、全车电动车窗和自动分区空调等配置,性价比相当不错。

在价格方面,君越无疑要有着更高的准入门槛,而且全新的2019款车型并没有优惠可享受,因此在售价上显得没那么亲民。而在配置上,君越也会相对有所取舍,比如相比亚洲龙少了全系标配的主动安全系统、可变悬架功能等配置。但多出了真皮座椅、全景天窗等舒适性配置,因此两者在配置上的风格也如同它们的造型一般,亚洲龙偏科技,而君越偏豪华。

null


从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两款车其实是两款截然不同取向的车型。虽然同为旗舰,但亚洲龙就是一款看着唬人,实际主打家用舒适,强调科技性与经济性的一款车型;君越则更适合需要宜家宜商、注重动力及轻豪华的消费者人群。那么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哪一款车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