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携10款热门车型亮相上海车展,高新华解读奇瑞汽车产品快速迭代逻辑

2019年04月17日 15:22: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奇瑞将2019年定义为自己的机会年,在这个“机会年”,奇瑞集团将会针对五大品牌推出11款新品,对于奇瑞来说2019年将会产品超级大年。

 

即便面对经济和整体市场下行的挑战,奇瑞控股集团的汽车业务在2018年依旧创下历史新高。集团2018年共销售汽车752759辆,同比增长11%。其中,核心产品表现良好,瑞虎8、艾瑞泽月销量双双破万,瑞虎3x全年销量翻番。

 

未来两年,奇瑞汽车计划推出10款高颜值、高性能、高智能的全新产品;未来五年,奇瑞会在传统汽车、智能互联、新能源等核心领域实现239项新技术的突破和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先进产品。

 

在车市销量下行的时代,各大车企纷纷采取保守战略,而奇瑞却给自己树立如此大的目标,这背后究竟有什么在作支撑?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院长高新华博士,与我们共同探讨奇瑞的这般底气源自哪儿。

 

携10款热门车型亮相上海车展

 

本次上海车展,奇瑞共带来了10款车型13辆整车、三款动力总成以及一款新能源增程系统参展。

 

整车包括一款全新车型:全新一代瑞虎8;五款量产车型:艾瑞泽GX、全新艾瑞泽5、瑞虎8、瑞虎7FLY、瑞虎5x等;一款改装车型:瑞虎5x,以及三款新能源车型:瑞虎e、艾瑞泽5e、小蚂蚁eQ1。

 

其中,小蚂蚁eQ1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风格,从而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的需求。

 

null


 

2019款奇瑞艾瑞泽5e整体沿袭奇瑞新能源家族式设计理念,贯穿式格栅横跨整个前脸,车头造型时尚大气。而作为年代改款车型,其整体基本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但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提升。

 

在动力总成方面,奇瑞也展示了三款最新技术产品,包括一台1.6TGDI直喷发动机、一台CVT25无级变速器以及一台DHT混合动力变速器。此外,还有一款新能源增程系统。

 

推四大平台助力奇瑞加速产品迭代

 

奇瑞在平台化方面有很深的造诣,在目前的平台上打造的汽车产品也很丰富。据高博士介绍,奇瑞现有全系产品均基于T1X、M1X、M3X和新能源专属平台等四大产品平台开发,平台化技术已达到行业先进水平。

 

null


 

得益于奇瑞平台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奇瑞能够以成熟技术、更高品质、更快速度将新产品投放市场,加快产品迭代,提升市场竞争力。

 

T1X平台是专业SUV平台,全新一代瑞虎8、瑞虎7、瑞虎5x均基于此平台开发。

 

M1X平台是轿车平台,主要承载奇瑞A级与A+级轿车的开发生产工作,并可延伸支撑7座MPV、混合动力与纯电动等多种产品。

 

null


 

在这一平台上诞生了艾瑞泽GX以及全新艾瑞泽5。

 

M3X是奇瑞最新开发的一款智能、互联、电动的模块化高端整车平台,兼容轿车和SUV,可开发传统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具有可扩展柔性带宽,能够实现奇瑞的跨品牌战略布局。

 

科技+运动,全新一代瑞虎8再出发

 

全新一代瑞虎8是奇瑞基于T1X平台打造的最新车型,结合多方面的优势,高博士分享了全新一代瑞虎8的几大特点。

 

null


 

年轻的外观。由前宝马知名汽车设计师凯文·莱斯(Kevin Rice)领衔的奇瑞国际化设计团队在设计使用了更潮流的点阵式镀铬新格栅,细节设计的调整使全新一代瑞虎8整车除了更具科技感的同时,又融入了浓浓的运动基因。

 

null


 

全新一代瑞虎8的内饰采用“宽体、环抱、悬浮”的设计理念。横向一体悬浮式仪表台,全新内饰采用黑棕典雅配色,配合“宽体”豪华座舱,加上同级独有李尔皮座椅,令内饰豪华感进一步升级,

 

在智驾控方面融入AI人工智能基因,新添了更多领先的智能科技配置。具体表现在,全新一代瑞虎8在原有三项智能核心技术基础上不断进化,多达25项领先智慧功能卖点,更融入AI人工智能基因,新增了“AI人脸识别技术”和“AI智云管家”2项黑科技功能。

 

智能驾驶,全新一代瑞虎8重点聚焦在智驾安全辅助系统上大幅升级,整体更为丰富,拥有多达14项超越同级竞品的功能。搭载ADAS领域的“全速ACC自适应巡航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初步具备L2级核心自动驾驶技术。

 

null


 

此外,全新一代瑞虎8还添加了很多豪华车才配备的智能配置,“手机无线充电”、“天窗雨量感应自动关闭“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配置。这些配置能够让全新一代瑞虎8驾驶更轻松、行车更安全、停车更便捷。


全新一代瑞虎8搭载的奇瑞1.6TGDI发动机,是中国品牌首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6TGDI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法规,百公里加速仅需9秒。

 

总结一下全新一代瑞虎8四个特点,最强动力、最美内饰、最智驾控、外观更年轻。

 

在谈到奇瑞将来的发力方向时,高新华表示,“目前,奇瑞已经形成传统奇瑞、新能源奇瑞、智能互联奇瑞、移动出行奇瑞、国际奇瑞五大业务模块的发展布局。未来,奇瑞将着力于技术和品质的提升,强化客户体验,在品牌、技术、产品、管理以及对外合作等方面全面发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