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看过上海车展 2019是属于宝马的一年?

2019年04月17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同场竞技,最有乐趣。当水平相当的选手亮出自己的肌肉之后,你我就能发现关于未来的很多预期,这种不确定性,像是竞技体育的魅力一般,你无法猜到结果,或者说,猜了也根本猜不对。

2019上海车展,全球几大车展之一,在中国这片热土上拉开了帷幕。同级别对手之间的较量,关于2019年汽车消费市场的划分,也即将从这里开始。统治着全球豪华品牌的西欧三大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谁将是2019年的胜利者?

从参展阵容来看,可见其中端倪。

宝马展台阵容-全新3系、Vision iNEXT、BMW 8系、BMW X7、BMW新7系、BMW Z4

null

全新3系:不必多说,这是宝马最受市场关注的车型之一,也是豪华B级车中拥有绝对领先优势的一款车型。全新BMW 3系即将在中国开售,换代之后,更轻量化能带来更好的驾控体验、更长的轴距能带来更好的乘坐空间,而更多符合如今科技需求的配置,也逼着奥迪A4L奔驰C级快点想出办法,来追赶。

null

Vision INEXT:所彰显的是对于未来的想象,自动驾驶、全车任意平面可显示信息、加长人与车之间的互动,随着5G技术的到来,没什么是不可能的。

BMW 8系:集成着宝马最新尖端技术的跑车车型,它的对手并非奔驰S级Coupe等等,而是直指保时捷Panamera玛莎拉蒂总裁这级别的王冠车型,甚至剑指保时捷911

null

BMW X7:宝马用自己的尖端技术所打造的全尺寸SUV,宝马对其的定义为SAV,既能拥有出色的乘坐空间,更不丢失品牌精髓的运动DNA。而它的价格也已公布,100万元起步,相比路虎揽胜奔驰GLS,已经有了很强的产品卖点。

BMW新7系:搭载了目前奔驰S级和奥迪A8都不具备的,符合科技市场需求的个人智能助理,更静谧的车内空间,全新设计的外观与内饰,均提升了豪华感。在2018年,宝马7系也力压奔驰S级成为中国最畅销的D级轿车,相信中期改款之后,优势还会继续扩大。

全新宝马Z4:50万元的价格区间,经典跑车,宝马驾控乐趣,重新的设计,让更多人有着购买的理由。

奔驰展台:奔驰GLB概念车、奔驰EQC、全新奔驰GLE

相比宝马的阵容而言,奔驰的阵容更专注于SUV阵营。

null

奔驰GLB概念车:这款车有吐槽点,紧凑级SUV的定位,4.6米的车身长度,却布局了2+3+2的座椅构造,第三排没办法乘坐是必然。同时,1.3T的排量,可爱风格的外观,也让这款车更偏重女性用户,但是女性用户真的会付出昂贵的价格去买这么一款不太合理的车么?这是个问题。

全新奔驰GLE:尺寸加大、外观设计优秀、轴距加长80mm达到2995mm,并首次提供第三排座椅的选装,搭载了48伏ISG智能电机系统的新型直列6缸发动机,拥有270kW的最大功率和500Nm的峰值扭矩,电机可瞬时额外输出16kW和250Nm。智能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可以根据需求在0%至100%的范围内分配前后轴扭矩,提高了公路操控性和越野脱困性。越野组件的"越野增强模式",可自动保持高牵引力、低速稳定的越野行驶。

这款车,看点十足。

null

奔驰EQC:已经在全球展出过N次的奔驰电动SUV,设计够漂亮,但是续航不够长、充电没什么新意、智能化表现还好,一切的一切,对比奥迪宝马的车型,都不太够看。

奥迪展台:全新奥迪Q3奥迪E-TRON

null

全新奥迪Q3:看点十足的一款小SUV,使用大众的MQB平台制造,车身尺寸进一步增加。在科技配置上,全新奥迪Q3搭载奥迪虚拟座舱、10.1英寸的MMI显示屏、智能自然语音控制系统、支持无线充电的电话盒子及LTE语音功能。空间体验上,全新奥迪Q3较上一代宽度增加7mm,轴距增加了77mm,提供更强的空间表现。

大众T-ROC探歌已经展示了自己出色的产品力,在奥迪身上,相信全新Q3会有很好的表现,只是问题在价格表现上。如果后续有大幅度的让利,会压迫探歌的生存空间,但不让利优惠,价格偏高,销量有压力。

null

奥迪E-TRON:启动预售,共推出4款配置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70-83万元。价格相比特斯拉Model X要低出不少,但续航表现上也少一些,基于奥迪纵置模块化MLP平台打造。

目前来看,这样的价格,还有一些虚高,只能更多期待2020年由一汽-奥迪国产的版本。

整体来看,BBA三家在2019年上海车展的对比很有意思,奔驰靠着高销量的势头,不疼不痒的带来细分车型,奥迪则是想要保住销量冠军,带来了走量的产品全新奥迪Q3宝马的故事很有意思,大型豪华车之年的启动,一系列车型的推出,实际上在提升品牌价值,从此前大家认知的宝马3系宝马5系主打,变得更上升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