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海车展 | 5G高速时代,沉浸静谧座舱,荣威Vision-i还会学习更懂你?

2019年04月17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4月15日,就在车展即将拉开大幕的前一天,荣威率先通过“第三届汽车创行者大会”拉开了一个预示着新时代的大幕——5G时代。

在入场前,还想着荣威这次可能要发布一款在5G架构下的无人驾驶技术同时搭配着一台5G时代下的概念座驾,但事实证明——年轻人,终究还是年轻人。若是对于曾经只看车不看别的我来说,这次的大会的亮点,绝对是那部未来感科技感十足的座驾,会议的前半段冗长的会议,对我来说就是打瞌睡的好时间。

不得不说,我的第六感还是非常准确的,在会议前段,就已经发布了全球首款达到L3级别的无人驾驶汽车量产车型——荣威MARVELX Pro。至于这个看起来很厉害的L3级别自动驾驶到底有多厉害呢?那就是可以实现自动泊车及取车功能了,关于这个功能的亲身体验,很遗憾在现场是没有展示的,要等到国家政策允许后,这款车型才会走到我们身边。

但对于现在懂得远(知)观(识)未(匮)来(乏)的我来说,亮点并不仅仅是这一部车子,而是全球都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和建设的5G时代下,车与时代的关系,到底有多么密切。

一次快节奏的对话,虽然整个过程不算流畅,但确实让我明白了,互联网还没玩6的我们,马上就要开始一个5G的时代,而这个高速传输的时代,会带给不止是汽车行业、甚至是医疗、住宿等等的新发展趋势,而车作为下一个集成着智能和工具的载体,也将会成为5G生活的一个载体。而这个载体到底会具象化成什么呢?就在这场谈话后,伴随着炫丽舞台效果之下,缓缓推出了荣威对5G的“态度”——荣威Vision-i概念车,并且这款车还有一个独特的称呼,SPV(SmartProactive Vehicle,智能主动交互汽车)。

看到上面那张图是不是觉得很科幻,想电影效果?但它的确不是一个效果图产物,而是一辆你能看的到的车,在未来,也许你也会拥有它。

话说回来,你一定想知道为什么它会叫SPV,而它又是如何实现智能交互的?

荣威Vision-i的车内,你看不到液晶大屏,但你会拥有一个具备全舱交互能力的SKYVISION整舱智能交互系统,能让你需要的任何需求和内容呈现在任意需要的位置和材质上,做到全舱信息覆盖,再搭配一个智能交互对象,一个能够懂你心情,一个关心你身体的智能助手,虽然这个助手不是你的男票,但它却能够让你享受男票一般的温暖,这也是这款概念座驾的5G概念——高智能、有情感、多场景的“移动空间”。

拥有着这样一个有着情感的智能助手,搭配上Vision-i车内可灵活布局的座椅,就可以让人在车内的你,拥有不同的场景体验,在我心里,这哪里是车了,这就是赤裸裸的迷你体验馆,用官方的话来说,给你一个整舱沉浸式交互体验,逐渐的在系统的自我学习中,成为一个优秀的得力助手。

在这场直指未来的活动最后,给了我一个看到现实,但也更加让我相信5G即将到来的仪式,那就是上汽将携手中国移动、华为、上海国际汽车城,针对和应用现有的5G技术,将会打造全国首个“智慧交通”示范区,让5G智能汽车真正开始落地完善,更快的带来一个5G时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