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张昊保:炮系列开启中国皮卡乘用化时代

2019年04月17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在2019年上海车展期间,长城皮卡品牌总监张昊保接受了买车网(Buycar.cn)的专访,张昊保与买车网就长城皮卡品牌的参展情况、皮卡市场前景等进行了讨论。

买车网


以下为采访实录:

买车网:本届上海车展长城皮卡品牌带来了哪些产品?

张昊保:此次上海车展发布了一个全新国际化的产品系列,名字叫“长城炮”,比较响亮的名字,炮系列我们今天推出了三款车型,商用皮卡展出的是电动版,另外还有乘用皮卡,以及越野皮卡,三款车同时发布。

买车网:一次发三款车还是比较少。为什么取炮的名字,因为在车型命名挺少见的?

张昊保:因为开皮卡的用户95%以上都是成熟的男性,35岁以上,炮代表着力量、勇气、颠覆,颠覆一切。

买车网:前段时间皮卡特别火,您认为皮卡市场未来会发展成什么样,同时市场有什么表现?

张昊保:目前北京市场确实比较火,北京市场主要是双重作用的催生,一个是目前政策的一系列原因导致爆发性增长,它有一个好处,爆发性增长让更多人用上皮卡,有利于中国皮卡文化的发展。皮卡市场现在正在朝着高端方向发展,尤其消费升级之后,人们对多功能车,尤其皮卡车的认识已经发生潜移默化的改变。“长城炮”系列顺应消费群体的需求,可以看到有手动挡和自动挡,同时还有达到L3的自动驾驶,更加舒适,更加智,开启了中国皮卡乘用化时代。长城皮卡是国内唯一一个年销量破10万,销售额破百亿的皮卡品牌,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第2、3、4名的总和,并连续21年销量第一。此次推出的面向高端市场的产品,将引领目前市场的发展潮流,并希望能够在未来带领整个行业走向更繁荣的发展。

买车网:目前大概占的份额1/3左右,我们看到有很多外国品牌在引进高端市场,您觉得像长城率先掀起高端皮卡的自主品牌化,会给整个皮卡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张昊保:长城新的皮卡系列从目前发展趋势来看是顺应中国皮卡市场的升级需求。目前与国际接轨,尤其像美国独特皮卡文化,在50万以上的产品,对国内来价格过高。另外,排量过高、费用过高等因素,包括道路拥堵和排量限制、油耗限制,不太利于国内快速推广这样的产品。“长城炮”系列豪华程度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还有精益性,性价比方面完全超过国内的同类皮卡产品,真正地造福民生,实现国际化的竞争力,未来还会推出氢燃料皮卡。长城炮”系列的推出,实际上是与国际化的接轨,是一种全球化的开始。

买车网:刚才讲到皮卡的国际化,它实际上也是长城大品牌国际化的特色,我们在这个国际化当中会有哪些规划,比如说会去哪些市场,包括“炮”系列,是什么样的情况?

张昊保:目前来说海外媒体对“长城炮”系列的关注度非常高,同时经销商希望可以代理这样的产品。像澳洲核心的媒体,很多海外媒体都进行了采访,他们对细节关注度非常高。对于“长城炮”系列来说,未来在全球销售,我们会大力在海外发展销售网络。并且长城皮卡也是历史上最早实现出口的企业之一,并打入澳洲、欧洲。这是一个是国际化接轨。另外,配置和性价比上接轨国外企业。炮系列产品也是顺应国际市场需要的产品,海外的很多客户都希望我们尽早地投放到海外市场中去。

买车网:其实从国外来看,皮卡文化是非常潮的东西,比如在美国,很多人都会开皮卡,而且皮卡份额很大。中国的皮卡文化怎么定义,阻碍它发展的因素是什么?

张昊保:说到皮卡文化,实际上最大的原因是历史政策造成商用化,这是身份改变的原因,没有适应,简单地说没有常用化,或者是趋势兼用化没有彻底实现,大多数产品还是以商用为主,兼顾部分乘用。未来“长城炮”系列要改变目前的属性,包括科技体验的产品属性,完全达到高端SUV的乘用水平,这样又不失多功能性。对皮卡文化来说,首先用户身份得到彻底改变。目前仍然需要面对的问题,希望政策方面的路权、使用权,能够彻底放开,对皮卡能够放开。未来乘用皮卡可以进入千家万户。

再就是“长城炮”的推出,代表了和乘用车可以平起平坐,而且远强于一般的乘用车,希望一车抵多车,家庭万能车能够彻底进入千家万户,希望中国、国内政策尽快地把路权落地,还有希望有更多用户的使用条件,比如15年报废,尽快进一步放宽。

买车网:会不会出现一些像乘用车的问题,比如说玩一些比较潮的东西,因为以前大家对皮卡都认为是拉货的,我们的营销会有什么方式呢?

张昊保:对皮卡市场来说未来用户会更加细分、多元化,尤其商用足迹不会改变,经济实用性、耐用性不会改变,商用这一块围绕基层用户来做,同时推出电动版。对于乘用版来说,他们更注重实用性,还有休闲性。很多是中高层的管理层,事业精英,庞大的用户群体,他们目前来说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车辆,希望这款新的8AT的车辆能够成为他们的首选,改变他的生活半径。越野皮说适合高端玩家,是面向更加专业的用户,具有个性化改装的用户群体。未来还会针对更多人群,推出更加多元的产品。在渠道商方面,长城皮卡已经有两千多家的销售服务网点,也会具备更多的功能和体验,未来的渠道也是多元化。

买车网:刚才说有两千多家网点,皮卡的产品线越来越大。

张昊保:刚才说到未来网络模式是1+N+1的模式,1就是专营店。从去年开始建设专业皮卡专业店,就是为了解决更多用户的皮卡体验。N就是指网络供网销售的店面,为三四五六线城市提供便利性。

买车网:再请您介绍一下未来的产品,刚才听到您讲氢燃料方面,未来会有什么样的形式?

张昊保:去年的9月28号战略发布会上,长城皮卡品牌宣布独立,并发布长城皮卡品牌的目标,2020年我们将会实现保有客户两百万的目标,未来产品方面,承诺3年,推出5款新车,A类改装车,5款新车里今天带来3款,未来会推出更多适应用户需求的产品。

买车网:这次增值税的下调,长城在整体上也出了一些优惠政策,消费者购买皮卡这一块有没有什么具体的优惠措施?

张昊保:我们一直采取诚信经营的服务理念,同时在专营店也是长期做些促销活动,比如金融活动等,而且这些促销活动是长期在进行,用户都知道长城车辆性价比最高,也是市场最畅销的产品,请大家放心购买。

买车网:通过张总的介绍我们也对长城皮卡品牌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那今天的专访就到这,谢谢张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