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再度道歉,多年的品牌形象能否挽回

2019年04月17日 16:53: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奔驰"漏油事件"的持续发酵,今年4月16日开始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奔驰展台也成为了热点,人们关注的并不是它们的新车如何,而是对于漏油事件该如何解决,奔驰官方也是再度发表了致歉声明,但是在许多人眼中看来,即使此次事件双方已经达成了和解,但是奔驰百年的品牌形象也早已荡然无存。

null



以何种方式和解?

其中主要内容包括五点:

1 更换同款的奔驰新车,但依旧以贷款的方式购买。

2 对车主之前支付的1.5万余元的"金融服务费"全额退还。

3 奔驰提出邀请车主参观位于德国的工厂和流水线。

4 赠予车主十年的一对一vip的服务

5 为车主补办生日,费用由奔驰全额支付。

在车协补偿方案中我们可以看出,除了前两条的实质性内容以外,其它的条款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意义存在。

上海车展中奔驰展厅承载着巨大压力

而在上海车展中,奔驰展台也成为了焦点,而有人爆出在车展开幕仪式之前,奔驰展台配备了大量的安保人员,表现的就像是大敌当前,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在同日设谈此事时,也表达了对车主的歉意,并说到:换我遇到这样的问题,也不仅仅只是更换发动机。但是就奔驰展台的问题来看,虽然展会规定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需佩戴安全帽,不过奔驰的展台安保人员是真的有点多。

null



事件后续

与之前只是发表道歉声明不同,奔驰官方此次将对相关经销商的经营合规性展开调查。结果明确前,该授权店的销售运营将暂停,立即执行,如调查结果显示相关经销商的销售行为存在不合法不合规的经营行为,其销售运营授权将被终止。

null



但是从本次事件开始曝光后,许多的奔驰车主也是趁此机会爆出了自己所遭受的不合理收费和车辆质量问题,而从这一方面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奔驰的确存在着所存在的众多问题是广泛性的,而中国对于中国近400万的奔驰车主来说,更是对这个自己曾经无比信赖的品牌产生了怀疑,而对于奔驰的潜在消费者来说,这样问题的出现更是会令他们望而却步,所以如果本次事件的结尾如果没有它身为一个国际大牌所应有的解决方案的话,这个百年品牌将会得到史无前例的重创。

null



总结:

虽然本次的事件已经得到了解决,但是也是由于奔驰也完全不能掌控此次事件的发展,政府,官方等方面的共同介入才使得车主的冤屈得到伸张,但是放眼中国的整个汽车行业,各种潜规则,消费者在购车时所遭到的不平等待遇和不合理收费有着太多太多,而所涉及到的品牌也是异常之多,奔驰只不过是其中一个罢了。

而也正是因为此次事件的爆发,17日上午,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举办"推动解决汽车消费维权难座谈会",就汽车销售中的金融服务等费用收取、汽车消费者维权难的解决等问题进行了讨论,我们也希望此次事件能为众多4S店敲响警钟,我们同样也希望相关法律政策的尽快完善,能够令众多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受到完整的法律体系保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