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口气搞懂车上所有按钮的用法(下)

2019年04月17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备胎说车

null



方向盘、车门、车顶、天花板,哪些按钮?干什么用?


 

方向盘上都有哪些按钮


 

  • 方向盘左边是定速巡航按钮

首先看方向盘,方向盘左边这几个是定速巡航的按钮。

 

在定速巡航按钮群的右下角是车道保持按钮,你开了之后,系统会在识别车子偏离车道之后,自动地打一下方向盘。


null



 

  • 方向盘右边是仪表调节按钮

接着看方向盘右边,中间这几个是仪表显示调节的组合按钮,你调什么油耗、看看里程都是由这个来控制的。

 

左上角的是激活语音控制,如果需要打电话给别人或者切歌,只要按住它说一声就可以了。


null


 


左下角是电话接听和挂断。


 

方向盘后面拨杆上都有哪些按钮


 

接着说方向盘后面的拨杆。


 

  • 方向盘左边拨杆控制灯光

左边的拨杆是控制灯光的。


null


 

上下拨动是开启左右转向灯,往前推是开远光灯,往里拨是闪一下远光灯,中间的按钮是开启自动远光灯。

 


  • 方向盘右侧拨杆控制雨刮

右边的拨杆稍微复杂点,一共分成3段,外面2段是可以转动的,最外面一段是用来控制后窗雨刷,转到OFF就关闭后雨刷。


null


 

INT开启后窗自动雨刷,ON就是按规律摆动,一直开在那边。

 

这个雨刮中间一段用来控制自动雨刮的灵敏度。

 

这右侧拨杆往上拨1下是开启前窗自动雨刷,拨2下是低速摆动雨刷,3下就是高速,向下拨动是摆1次.

 

如果把右侧拨杆往前推,就是喷后挡玻璃水 如果往回拨那就是喷前挡玻璃水。


null



 

方向盘右下角都有哪些按钮


 

接着再看方向盘左下侧的按钮,最左边是车内按钮和仪表的灯光亮度调节开关。

 

右边旋钮是控制车外灯光的,从左到右分别是自动大灯、示廓灯和近光灯,最右边两个是前后雾灯开关。


null




车门上面都有哪些按钮

 

接着看车门。圆形的按钮是后视镜调节用的,调左边后视镜就是按旁边的L键,调右边就是R,英文left和right是不是。

 

后视镜图标是后视镜折叠开关,停车或者过窄路的时候,「咯」两个耳朵收起来,很实用。


null



 

再往下就是车窗升降按钮了,最后打了个叉叉的是后排车窗锁止按钮。

 

比如说熊孩子在后面坐着,你还是车窗升起来锁在那边比较安全,一不小心一个手伸出去了或者跳出去了,或者是有只小狗不老实,和对面车子打招呼了,麻烦了。


 

车内天花板都有哪些按钮


 

最后就是车内天花板上的按钮。前面一排是安吉星的语音服务按钮,再往后面一排看,左边的是阅读灯门控开关,右边是阅读灯的总开关,如果想单独开启一侧阅读灯,按一下灯就可以了。


null


 

接着往后看,右边是帘幕开关,按前半部分是收起帘幕,按后半部分是打开帘幕。


null


 

左边是天窗开关,按前半部分是关闭天窗,按后半部分的话是开启天窗,点按一下是后半部分翘个屁股抬起天窗。



3分钟正确调整灯光高度,避免近光灯也闪瞎眼


 

今天简单说了一下车内各个按钮的样子,其实这些按钮用起来都是有些小技巧的。

 

比如说什么时候用近光灯?什么时候用远光灯?这可不是你光知道这个按钮在哪就可以的对不对?

 

大灯高度怎么调节?车上的定速巡航听起来挺方便,怎么用才方便?有些人觉得还不如不用。

 

我都给你做成了技巧小心得的视频可以看了。



  • 关键词:技巧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直接回复关键词「技巧」就可以了。

 

我这个公众号每天一段汽车实用小干货,文字、音频、视频都有,你挑自己喜欢的就可以了。

 

远光灯怎么用?定速巡航怎么样才能用到舒服?不会用还不如不要配置。

 

关注微信公众号「备胎说车」, 回复关键词「技巧」就可以了,「备胎说车」等你来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