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JETOUR X概念车:不会有捷径,却会有捷途

2019年04月17日 18:10:03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客车?卡车?轿车?跑车?不不不,我最喜欢的车型,永远会是概念车。概念车(Concept Car),你可以理解为不必向现实低头妥协的汽车,介于单纯的设想和完全的现实之间的汽车。它既不是小孩子那样天马行空无边无际的幻想,又不完全要求每一块零件设计都遵循严格的工业标准——概念车是两者之间的过渡,是从美好设想到真实量产之间的一次探索。主机厂商和汽车设计师利用概念车展示新颖独特的构思,验证新的造型、新的构造、新的原理,潜移默化影响着未来汽车的市场的走向。

概念车和车展总是捆绑在一起的。两天以后,两年一度的上海车展便会如期开幕;试想一下,这一届车展,我们又会遇到哪些新颖独特的概念车呢?我可以透露一点消息:车展上,我们将会看到一款很有意思的概念车——捷途X。

徽城翘楚,捷途再一次完美演绎

车展前的一个晚上,我们聚在了上海安莎国际会议中心。“JETOUR X之夜”即将在这里举行,捷途将会向上百名嘉宾和媒体预先展示JETOUR X概念车,我也有幸参与,领略了捷途的前瞻设计理念和核心技术实力。暖场音乐逐渐安静下来,接着在一片灯光闪耀中,捷途X概念车缓缓驶入舞台中央。

这是“徽城翘楚”设计理念的新一代演绎。前脸高高翘起的大灯组如同马头翘角,六边形的大开口进气格栅搭配夸张的进气口,让整个前脸霸气十足。直瀑式格栅设计,熏黑的镀铬饰条上镶嵌有“JETOUR”的品牌标识,搭配左右两侧狭长的LED大灯,整个前脸给人一种红旗车的既视感。

矩阵式光源点亮后十分醒目,看上去科技感也很强,保险杠两侧的开口造型则为新车增添了运动感,同时在边缘处又装饰有LED灯带。

车身侧面的最大亮点应该就是它那双开门设计了,极大程度上提高了JETOUR X的档次感与定位。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双色车身设计,车身上部为黑色,下部为红色,给人的感觉十分运动。

车顶线条流畅自然,D柱的设计比较个性,前后轮拱又都有着明显的凸起,肌肉感十足。轮毂采用了旋刀式的造型,视觉效果较为凌厉。

尾部造型方面,尾灯由现在的横幅式设计取代了之前的闪电式造型,车顶上方还设计有一块扰流板,从新车没有设计排气的状态来看,其在动力上很有可能会采用纯电驱动。

打开对开门后可以清楚地看到,新车座椅采用了四座布局,浅色的内饰看上去比较干净、整洁。配置方面,新车使用了全新的方向盘设计,驾驶者前方的中控大屏应该是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合二为一,颇有韵味。

iPeL智享平台,前卫科技的独特美学

内外造型设计上,JETOUR X继承了捷途家族式“徽城翘楚”的设计理念,以对徽派美学的探索和理解为基础,赋予捷途魅力、人文、韵律、雅致的核心设计价值,首次亮相的内饰造型将简与雅的设计美学相互融合,展现捷途前瞻设计理念,值得一赞!

不过,你去看概念车,不能仅仅为了看一个造型,就这样看看样子;你得看的深一些,看的透一些,看看那些藏在背后的技术。设计理念前卫只是概念车的一面,JETOUR X这款车上最难能可贵的两大核心点,一则在于其超前的智能化设备,二则在于其丰富的新能源化技术路线。

诸如电动对开门、电动收缩方向盘、多屏信息交互、指纹启动、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等众多高科技智能化配置,都将在这辆车上得到集中体现。并且,JETOUR X还共享了奇瑞集团雄狮智驾和智云技术,并以此为基础打造出了捷途专属“旅行+”系统,量产车将可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功能。

在新能源化方面,捷途可谓煞费苦心。JETOUR X背后的iPeL智享平台可在传统能源的基础上,相继推出混合动力、48V、纯电动、燃料电池等多种新能源动力。其中EV纯电动版的续航里程将会超过600km,百公里加速时间低于5秒,除了支持直流快充之外,还支持无线充电。而FCV氢燃料版的续航里程则大于500km,并且能在3分钟内完成氢燃料的加注。

所以,这意味着什么?

JETOUR X 是捷途基于智能化、新能源化、网联化、轻量化的iPeL智享平台打造的一款旗舰概念车,其承袭了奇瑞二十年的造车经验和技术积累,预示着捷途下一代新车产品的发展方向。这就意味着,捷途下一代所有的量产车型,都会携带着JETOUR X“四个现代化”的“家族基因”。

我们把时间拨回到一年之前。去年4月,捷途在北京车展之前,发布了第一代概念车,这也是家族第一款概念车。人们第一次了解到这个以出行旅游为定向的全新品牌,了解到捷途将主打“空间+”的设计理念。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X70、X70S、X90三款SUV新车上市,让人们惊讶的是,X70/X70S系列月销量随即地突破了一万辆,在车市低迷的情况下,新车上市一年内取得如此成绩,相当不易,更证实了“家族基因”的威力。X95、X70 coupe、X70S-EV多款新车,同样承系着第一代概念车的“家族基因”,将会在上海车展之后陆续上市。

可以预期,经过优化的JETOUR X第二代概念车,此后也会将智能化设备、多种新能源动力路线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后代子孙。下一代的捷途新车,将会拥有多屏信息交互、指纹启动、人脸识别、手势控制、L2自动驾驶等众多高科技配置,同时也会拥有混合动力、48V、纯电动、燃料电池等多种新能源动力。捷途已经在向各位描述一系列新车的模样,这更让人心生期待。

世上有捷途,却没有捷径

从捷途第一代概念车展现在世人面前,到现在第二代JETOUR X惊艳亮相,时间也才不过一年而已。在这一年里,捷途完成了很多人不敢想象的创举,更创下了史无前例的捷途速度。

2018年,捷途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推出多款产品计划并量产上市了X70/X70S,同时快速铺开网络渠道,多维度愉悦用户体验,不断夯实“旅行+”生态圈……回首这一年,捷途果然初战告捷,战果颇为丰盛。

仅仅用一年时间,捷途第401家一级智慧4S店在北京开业,并且带到了超过1200家二级经销商和城市体验店,实现了地市91.4%的覆盖,除了部分省市,基本全国都被纳入了50km购车圈里。2019年,捷途仍将继续扩展销售渠道,从目前的1600家扩到1800家销售网点(含一级经销商400家、二级经销商970家、异业70家、卫星+城市展厅360家),全年销售目标15万辆。捷途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向记者们透露,在一级经销商达到400家规模后,捷途接下来将放慢数量的扩张,转而追求质上的进步,因为按照每家4S店400辆的年销规模,已足以支撑年销15万辆以上的规模。

2019年,捷途再创新高,一季度完成销量近3万辆,其中X70、X70S稳固万辆俱乐部,在良好的开端下大步迈入新征程。

眼红的人会说,他们真好运,他们找到了捷径。但是世界上哪里有什么捷径?爆发性突围的捷途,在服务奇瑞超过20年的李学用看来,其实并没有什么秘密通道可言。找对了方法,找好了定位,找准了目标,就已经是最快的捷径。

当初制定的“旅行+”战略,路子对了,就得一直这么走下去;客户体验方面,“最理解客户的需求、最愉悦客户的体验、最贴近客户的营销”理念是最正确的,那就得一直以这样的理念为指导服务每一位客户;捷途还将与用户进行面对面沟通,让用户参与到产品的研发和测试中来,真正做到以用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让产品的迭代方向与速度更加贴近用户需求;捷途车主可享整车10年/20万KM质保、发动机10年/100万KM质保、爱车3次免费体检、车主生日、节日体贴关怀、旅行+”生态圈超值权益…… 面对众多捷途车主的需求,捷途希望把自己打造成汽车界的“海底捞”,用服务和车主权益捆绑车主用车的全生命周期,与当下中国品牌卖车离店的模式有着天壤之别。

400家一级智慧4S店,1398家经销商网络,207场车主家宴,10000多场终端活动,换来40007位被捷途产品力、性价比和服务质量打动的家庭。每一个数字都是实实在在的汗水和脚印,试问如何能称之为捷径?

周刊观点

捷途成功是多方面的。营销、定位、调研、产品硬实力、经销渠道建设…… 缺一不可,每一个因素都至关重要,完全没有捷径可言。2018年初战告捷,2019年再接再厉。备好了充足弹药,对于未来,捷途显然信心百倍,第一季度任务已经顺利完成,矛头直指15万辆年销量目标。JETOUR X概念车大放异彩,逐渐从概念走向现实;在最近将要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捷途3款全新首发车型,包括X70 Coupe、X95、X70S EV,都将会在年内上市。这足以让人窥见,构建起“旅行+”生态圈的捷途,决胜细分市场的决心与勇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