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亚洲龙

超低价好车团购

第四代胜达上市,20.28万起售,配8AT,现代背水一战能否成功?

2019年04月17日 18:10:05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合资汽车品牌国产版的车型和海外版的车型往往存在一些差异。这些差异有一些是针对中国消费市场好的改进,而有一些差异则是赤裸裸的减配。比如说汉兰达在美国市场上市的车型,采用了8速自动变速箱。但是国产之后只采用了6速变速箱。丰田亚洲龙在美国市场3.5升的v6发动机国产之后就没有了。本田雅阁在美国市场上市的车型采用了2.0T发动机配10速自动变速箱。是国产之后改成了1.5T发动机配CVT变速箱。大众汽车,在美国市场,使用的主要是8速自动变速箱,但是国产大众汽车使用的主要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所以在中国市场有这样的一些声音,那就是国产版的车型不如海外版的车型。但谁叫中资品牌有比较好的品牌知名度呢?即使减配了,中国消费者也会购买。

韩系品牌,现代起亚之前也并没有把自己的高端车引入到国内。主要因为现代起亚的品牌知名度,支撑不起高端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长此以往,导致现代汽车品牌的知名度反而不如丰田大众福特。其实在全球市场,现代汽车的实力是很强的。这次第4代胜达国产。现代汽车拿出了足够的诚意,因为国产的版本比韩国的版本在很多方面还要好。


null


现代第一次将8AT变速箱国产

第4代胜达是现代汽车第1次将8速自动变速箱引入中国。说到8速自动变速箱,或许很多消费者已经屡见不鲜了,因为中国也有了国产8AT,但是国产8AT的使用体验并不好在换挡效率,平顺性方面并没有做得非常好,目前也只有陆风,比速,等很多低端的品牌使用。而合资品牌当中使用8AT变速箱的就只有宝马这些豪华的品牌了。

同级别的SUV当中,本田冠道使用了9AT变速箱。但是,这款变速箱是采埃孚开发,并非本田自主研制,在换挡的平顺性方面并不好。


null


第4代胜达搭载的这台8AT变速箱是现代集团自主研发的,经过我的试驾,这台8速自动变速箱的换挡平顺性非常好。在急加速的时候可以连续降三四个挡位提供推背感。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拥有176.5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 353N•m的最大输出扭矩。打造了目前,同级别SUV当中最强的一款动力总成。

而这款8速自动变速箱,并不是现代汽车最近一两年才开发出来的,在海外市场早就已经匹配在现代更高级的雅尊车型上,因此这台变速箱是经过了市场检验的。在可靠性方面并不需要太担心。


null


现代第一次针对中国市场加长轴距

除了动力总成之外,现代汽车第4代胜达还第1次针对中国市场加长的轴距。海外版本的第4代胜达轴距只有2765毫米,国产加长之后,轴距达到了2865毫米。而且车身长度也达到了4.93米。宽度达到了1.91米。打造了比汉兰达,锐界,冠道,还要大的车身尺寸。

并且在内饰方面也针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做了一些优化,比如说放弃了传统的换挡杆,采用了按键式换挡,让内饰显得科技感更强。在海外版的车型上是没有的。新车还配备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方便消费者的手机充电。内饰面板使用了真皮与钢琴烤漆,材质拼接的工艺。而海外版的车型并没有使用钢琴烤漆的材质。


null


大车身带来了更大的车内空间,第4代胜达针对6座的座椅布局做了特别优化。第2排两个独立的座椅,分别有两个扶手,给第2排乘客带来更舒服的乘坐体验,并且方便进入第3排。当然消费者也可以选择7座的版本。第4代胜达6座的版本打造了一种SUV+MPV的驾乘感受。这也是最近一两年最流行的一种座椅布局方式。


null


现代第一次在车上使用了指纹识别技术

第四代胜达新增两个指纹识别模块,并分别放置于主驾车门把手内侧及一键启动按键处。录入指纹后,轻松告别车钥匙。走近车边,利用左手食指轻触内侧指纹识别模块,拇指按下解锁键方可拉开车门。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不到1秒快速识别,即刻打开车门。坐入车内,利用右手食指按下一键启动按钮,车辆启动后,系统将根据指纹自动识别车主身份,为用户自动调整座椅、后视镜、导航系统、手机互联等设备至用户预设状态,展现出如私人订制般的尊享感。这也是目前市面上最成熟的汽车指纹识别解决方案。


null


现代第一次将该别SUV价格,降到20万以内

自带圣达的价格20.28万元起,但是可以享受厂商1万元的置换补贴,因此,最低价格可以下探到19.28万元。19.28万元买尺寸这么大的一台SUV,并且采用了8速自动变速箱。因此价格竞争力非常强,而且即使顶配的车型也只有27.28万元,还不到30万元的价格。对比市面上的汉兰达,锐界,冠道的价格都要便宜。这也是现代汽车第1次将该级别SUV的价格降到了20万元以内。

总结:现代背水一战能否成功?

我为什么说现代汽车是背水一战呢?现代汽车最近一两年的销量同比是有所下跌的。而且自主高端品牌的崛起,也纷纷挤压着现代汽车的市场份额。导致现代汽车品牌的影响力有所下降。但其实现在汽车只是没有把最新最好的车型国产而已。

就第4代胜达来说,它的整体水平和实力绝对在汉兰达,锐界,冠道之上,更是自主品牌SUV,所达不到的高度。第4代胜达完全有碾压竞品的实力,而且价格并不贵。最后能否成功就看市场反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亚洲龙
亚洲龙
指导价:19.98-27.9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9.98-27.98
中大型车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