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硬派Jeep指南者 竟搭1.3T动力?这些豪车纷纷换装“小心脏”

2019年04月17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这几天上海车展,大家一定被如雪花般的汽车新闻搞得眼花缭乱了吧?别担心,今天我们不说新车,专门给大家看看车展中的一些“有意思”的车型。

随着社会对节能减排的日益重视,小排量发动机在这几年越来越热。以前,汽车厂商很少提及的三缸机,现在也十分常见了。但在我们的认知里,还是有很多车型,真的不该换装一颗“小心脏”。

Jeep 全新指南者

null


 

指南者是Jeep旗下的一款紧凑型SUV,说到Jeep,大家一定会想到硬派越野车型——牧马人。虽然指南者不及牧马人那样拥有“上天入地”的本领,但是作为一个美系品牌,我们对它的第一反应就是大排量车型。

 

null


 

但是,几天前上市的全新Jeep指南者,却搭载了一台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发动机隶属系列为GSE,属于模块化设计产物,是一个全新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系列。

null


 

虽然还是四缸机,但是这排量也太小了吧?即使它拥有最大功率127千瓦,峰值扭矩270牛米的数据,以及Multi-air全可变气门调节、缸内侧置直喷等技术,但是这样的小排量发动机,安装在了Jeep上,总会显得十分不搭调。

奥迪A4L

null


 

A4L是奥迪品牌在中国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尤其是前几年换代后的内饰,全液晶仪表盘的存在可谓是科技感满满。但作为一家豪华品牌的中型车,动力最低也要2.0T吧?

null


 

当然不是。奥迪A4L入门版车型搭载了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回想上一代A4L,主力车型均为2.0T产品,而入门版搭载1.8T发动机的那款,实际上是不销售的。

null


 

但是现款1.4T车型在2018年卖出了2900多辆,虽然数量较少,但事实证明这款车型不只是为了拉低入门售价而存在的,它可是真真正正的在卖啊。如果你身边有一位开着奥迪A4L 1.4T车型的朋友,你会不会问他一个问题:你坚持选择奥迪的理由是?

奔驰E级

null


 

奔驰最近可谓是处在舆论顶端的车企,坐在机器盖上哭已经迅速成为网络流行语。究其原因,还是在于奔驰这个品牌,在大家脑海中的印象就是豪华的代名词,这个品牌的车就应当是最好的。如果事实和心中的既定印象产生了冲突,人们就会对这个品牌嗤之以鼻,大家对它的期待太高了。

 

null


 

几年前,在奔驰全新一代E级来到中国的时候,大家都被它传承于S级的一体式液晶屏吸引了。随后不久,就有不少媒体报道,国产E级不是全铝车身,而是铁质的,和海外车型产生了差异。一时间,让很多人为之愤怒,虽然之后事件得到了平息,但是人们心中对于E级那种无休止的崇拜,少了很多。

null


 

对于这样一款中大型豪华产品来说,动力应该……什么?1.5T发动机?这台最大功率仅为135千瓦的发动机被“强行”安装在了奔驰E级上。好吧,虽然这是一台油电混合车型,有一台小型电动机助力,但这台电动机的总功率才10千瓦,这……这能管什么用?

null


 

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下去,越来越多的车型搭载排量不到1L的发动机将会成为必然。不过转眼看过去,这些小排量发动机的动力,却都不差劲。以前,我们会向往大排量自吸发动机带给我们澎湃的声浪,现在一台小排量发动机也许在动力层面,不会让我们体会出明显的差异。这会不会是科技的进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