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改款升级竞争力更强 日产新逍客对比探歌,谁才是你的菜?

2019年04月17日 20:56: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几日前,东风日产中期改款的新逍客正式上市,虽然在外观及内饰方面没有进行太多的升级改进,但采用了更加年轻动感的外观,还是颇受年轻人关注的。但在目前市场内,除了势头强劲的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外,新逍客要面对的,还有合资品牌大众T-Roc探歌。

本次我们就以逍客2.0L CVT豪华版与探歌280TSI两驱豪华型,考虑到探歌目前的终端优惠比较大,新逍客由于是新上车型,基本没有价格优惠,所以两款车的实际售价是十分接近的。

外观:逍客主打时尚 探歌更显硬朗

null


 

采用全新V-Motion2.0设计的新逍客外观与新奇骏非常相似,大面积的中网以及线条更加犀利的大灯,让前脸设计感十足。

null


 

身为德系品牌车型,探歌走的则是另一路线,虽整体一样采用大众的家族化设计,细节处的造型却让其在大众阵营中极具辨识度,整体风格更加紧致硬朗。

null


 

新逍客的侧面轮廓与老款没有太大区别,好处是更加符合大众审美,好感度有所加分,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401/1837/1593mm,轴距为2646mm,相比老款车型略微增加。

null


 

大众探歌拥有当下流行的双色车顶、车门下沿的银色镀铬饰条以及类似奥迪Q2L的后窗造型,很直观的就能表明探歌年轻的定位。

探歌车身尺寸4318/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与逍客相比仅在轴距方面占有优势,理论上探歌的车内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更大,实际体验时二者区别并不明显。

动力:探歌动力更强,逍客更平顺

null


 

动力方面新逍客虽然新车沿用了老款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经过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提升至113千瓦,最大扭矩提升至204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依旧是CVT变速箱。

null


 

大众探歌280TSI采用1.4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150马力,峰值扭矩250N·m。变速形式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null


 

得益于涡轮加持和更高的发动机调校,探歌的动力输出明显更强,新逍客胜在CVT变速箱输出更加线性。

null


 

新逍客中控屏尺寸由7英寸升级成了9英寸,并且大屏周围取消了老款车型的物理按键,这也是主流车型的通用做法。内部功能上增添了导航、车联网功能,不过仍然没有Carplay算是一个遗憾。

null


 

得益于本身定价的优势,探歌280TSI两驱豪华型车内配置更加丰富,诸如前后倒车雷达,全液晶仪表,可开启式全景天窗,Carplay/CarLife,自动空调等等,都是逍客所不具备的。

最后:综上所述我们不难看出,同样都是主打年轻时尚,新逍客与探歌却有着各自不同的细分市场,探歌更加适合白领等年轻人群,逍客则更加贴近家用,虽然在配置上有所欠缺,但预计上市一段时间后终端售价也会有较大幅度下降,性价比才会逐渐升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