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敢跑 FE 的电池厂商 远景电池发布全新 811 电池

2019年04月17日 23:50: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尚在尘战中的 FE 2019赛季中有一支车队在众多车厂参赛队伍中显得特别亮眼,因为这支车队并不属于任何一家车厂。它,就是远景维珍车队(Envision Virgin Racing)。远景维珍车队是目前在 FE 比赛中唯一一个具备动力电池科技研发和生产能力公司背景的车队,在技术层面上说目前的 FE 比赛由于采用相同的电池作比赛,虽然没有采用远景自家的电池,但高强度的赛道驾驶都为远景在电池管理中获得了大量的数据和经验积累。这些数据也将会成为远景的开发参考,帮助远景 AESC 生产出色的动力电池。

null


远景集团在今年的 4 月 1 日 正式宣布,其主导组建的远景 AESC 带你产业基金(AESC)已经完成了对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包括 AESC 日本、美国、英国等生产基地的动力电池业务控股权的收购,同时收购的还包括了日本电气旗下的电池电极生产业务公司 NEC Energy Devices,Ltd 的全部股权,远景 AESC 和日产分别持有新成立的日本控股公司的约 80% 和 20% 的股份。

null


收购完成后,标志着远景 AESC 成为了最具有国际化的动力电池科技公司之一,公司在日本、美国和欧洲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将会为全球电动汽车提供先进的解决方案。蔚来,远景 AESC 还将会议智能物联科技赋能动力电池和智能交通产业,利用能源物联网管理技术优势实现动力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构建起完整的电池利用价值链。

null


除了在布局上越来越强,在电动车用户最为关心的电池安全上远景 AESC 动力电池也展露出了优秀的安全性能。自投放市场以来,远景 AESC 的电池已经为全球 43 万辆的电动车提供动力电池,到目前为止拥有着 9 年 0 重大事故的安全记录。远景 AESC 目前拥有着从电极到电池的全面研发能力,覆盖了电池全产业链的核心技术,包括全球领先的研发制造技术等。

null


远景 AESC 在日本神奈川、美国田纳西、英国桑德兰同步生产先进的动力电池产品,而在今天上海车展的展台上远景 AESC 宣布在中国江苏省无锡市将正式开工建造中国工厂,当工厂建立完成后年产能拟达到 20 Gwh,并布局目前世界上最新金的三元锂电池(5 代 811 电池)生产线。当工厂正式完工后预计每年可以为全球超过 40 万辆新能源车提供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耐久性和高性价比的动力电池。同时,远景 AESC 的无锡工厂将会通过绿色电力的能效优化实现清洁化生产,厂区内分布智能风机和屋顶光伏将会每年为工厂提供 2600 万度绿色电力每年能降低二氧化碳排放 2500 吨。

null


null


另外在这次的上海车展,远景 AESC 带来了一款即将在无锡工厂投放的全新一代 Gen5-811 AIoT 电池。该电池具有超过 300wh/kg 的高能量密度,同时通过了过充、热箱等多项安全测试。拥有着更轻更高能量密度,更耐久,更高可靠性等优势。远景集团首席执行官、远景AESC董事局执行主席张雷表示:“今天电动汽车行业主要面临三大挑战:安全,成本,和电网融合,智能化是解决这些挑战的关键。尤其电池安全是电动汽车行业最大的‘灰犀牛’,远景将延续AESC电池‘零重大事故’的极致安全,我们也有信心到2025年将电池成本降到50美元/千瓦时。未来,基于远景的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电动汽车将成为绿色的移动智能终端,同清洁能源系统有机融合,为碎片化的可再生能源网络提供动态平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