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燃油车、新能源两手抓?东南汽车2019款DX3 6.29万起售,是你的菜吗?

2019年04月18日 06:46:01
分享到:
来源:车经社

以开放促改革,得益于独特的区位优势,东南汽车逐渐成为海峡两岸最大的汽车生产企业,而面对汽车市场“新四化”的发展趋势,身处开放前沿阵地的东南汽车感受应最为真切。从“爱拼才会赢”代表的闽商精神到“小城故事”蕴含的时代气息,在“新四化”的道路上东南汽车同样面临与其他主机厂类似的问题。改革势在必行,如何改,众人瞩目。

null


颜值实力派?DX3更看重越级配置

品质好坏作为硬核实力是衡量产品优劣的标准,但对于当下年轻人而言,“颜控”的属性令各家主机厂必须在外型上下足功夫,颜值不过关,如何吸引潜在用户?

null


对于2019款东南DX3而言,为“敢性年轻”打造的口号表明了DX3的市场定位以及应对年轻化大潮的策略。整车设计沿袭了东南汽车“翼³”的设计理念, 翼展式家族化脸谱,前脸更有张力,给人更强烈的视觉冲击。而内饰配色和用料则带来视觉的融合和触觉的柔韧。

null


为满足“敢性年轻”的需求,2019款东南DX3还配备了大尺寸全景天窗和车内氛围灯,在迎合年轻人时尚酷炫特质的基础上,利用细腻精致的做工来打动用户。

但年轻化不只是颜值,在成熟的乘用车细分市场,用户购买产品货比三家是常有的事情,所以若是没有超过用户心里预算的越级配置,光靠颜值正义也很难博得用户买单。东南汽车显然明白这一点,作为A0级小车,DX3配备了9寸超清彩色触摸屏、智能PM2.5新风净化系统等越级配置,营造了同级别更加智能便捷的驾控享受。

null


受降税政策影响,2019款东南DX3起售价由原来6.39万降至6.29万,性价比进一步提高。

专业性能 安全是品质基石

颜值固然重要,但中国自主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造型设计上已有了长足的进步,外观好看也仅是用户选车的基本要求。2019款东南DX3满足了市场的颜值期待,但作为理性的消费者,花小钱办大事才是他们心里所想,越级配置必不可少,驾驶品质更要高于同级其他车型。

null


2019款东南DX3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系统,同级罕见的“双独”悬架将路面的颠簸可以很好的过滤掉,让整车在驾乘的过程中保持更加稳定平顺的体验。200mm的离地间隙,对于不同的路况有了更好的适应性,虽然是小型SUV,但在城市道路驾驶之外,偶尔也可以开到郊外玩耍,DX3满足了用户更多空间的想象。

null


性能是驾驶乐趣的基础,安全性能是品质的基石。2019款东南DX3配置了8安全气囊、超高强度360°笼式车身结构,还有含ROP 专业级SUV防侧翻保护系统等十项主动安全系统,虽然是小型SUV但对于用户驾乘安全性的考量做出了超出该级别应有的配置水准,以此获得消费者的信任,东南DX3在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打出了自己的特色。 论品牌认知度,东南可能与国内哈弗吉利等尚有一些差距,但若扎实品质,趁这这波年轻化大潮,东南仍有较大的赢面。

null


传统动力、新能源两手抓

选对了方向,赶上风口,取得市场的成功是水道渠成的事。而东南汽车一方面在努力实现年轻化的同时,对于新能源化的发展方向而言,也嗅觉灵敏。

null


改革开放的政策促成了一大批成功的民营企业,节能减排的浪潮下也势必会诞生一大批技术领先的新能源车企。在探索新能源领域的道路上,东南汽车为提升自身的研发能力,总投资1.5亿元打造基础,为后续企业新能源化的转型铺平道路。

null


根据官方消息,目前,东南汽车已经采用“两缸发动机+发电机” 的增程器方案,并完成了第一台增程式电动车的样车试制。在本次车展的新能源技术展示区,主展区带来了“增程式电动汽车动力平台”的展示,与纯电动车相比,更低的用户购车成本以及大大提升的续航里程都是其优势所在。

null


在纯电动车解决电池续航里程以及充电时间过长等核心问题前,增程式解决方案是折衷选择,本届车展上亮相的理想ONE便是其中之一。但即便如此,东南汽车亦没有停止对新能源的进一步探索,副展区来自奥地利OBRIST的零振动发动机和福建雪人股份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的亮相,表明了东南汽车未来的发展方向。

null


敢闯敢拼,福建历来是开放的前沿哨所,而东南汽车的发展也汇聚了全球领先的内燃机、燃料电池等尖端科技。在发展的进程上,相较于北汽对于新能源的转变,东南汽车采取了稳扎稳打的举措,传统内燃机和新能源化并举,为东南汽车的平稳过渡奠定了基调。

null


写在最后:强者愈强,在汽车市场的丛林法则中同样适用朴素的生存之道。东南汽车有其独特的自身优势,对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也有清醒的认知,如何实现突破是问题的关键。本届上海车展,东南汽车携DX7 Prime、DX3 EV 400、以及A5翼舞共同亮相魔都,展示了东南汽车多元化的产品矩阵,以及在市场转变中积极探索的姿态。在增值税优惠政策施行后,凭借产品性价比优势,在原有产品开拓的市场基础上,东南汽车计划推出更多品类车型,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的选择空间,也将为东南汽车获得更大份额的市场提供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